omniture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李”想之旅

2019-07-18 15:49 6030
随着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8周年之际,广州市旅商校获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学生们赴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李”想之旅参观。

 

广东新会2019年7月18日 /美通社/ -- 7月,随着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98周年之际,广州市旅商校获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的学生们赴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进行“李”想之旅参观。“我曾获得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一等奖,这是对我烹饪技能的肯定,也让我更有自信。我的‘李’想是毕业后能够当一名烹饪老师,用李锦记的产品烹调出味道更加丰富的菜肴,甚至是成为在餐饮行业中有影响力的人物。”来自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下称‘广州市旅商校’)烹饪系1715班的朱纪同学自信满满地说到。通过“李”想之旅参观,这些烹饪专业的优秀学子深入了解了李锦记航天级酱料的生产过程,对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131年来的腾飞历史与独特而深厚的企业文化底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更坚定了他们把握新时代机遇实现自己的理想,回报繁荣祖国的信念。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李”想之旅启程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李”想之旅启程

“李”想之旅,源于“思利及人”

李锦记与这些来自广州市旅商校中餐烹饪专业的优秀学子们结缘于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介绍到,在李锦记“思利及人”企业价值观的指引下,自2015年起,李锦记分别在广州、北京、上海、成都设立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而后发展为“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奖励专业技能与德育表现都非常突出的教师和学生。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800名老师和学生受到奖励,激发了师生教与学的热情;另一方面,项目也为国家职业教育事业和餐饮行业的未来提供了助力,推动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豪情壮志地分享自己“李”想的朱纪同学,曾在今年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的广州职业教育活动周上,作为职业教育优秀学生代表之一上台表演专业刀工技能;而李锦记也在该活动中凭借李锦记企业奖学金项目连续第三次获颁“职业教育金睿奖”。朱纪同学动情地讲到:“当时在活动现场,赖洁珊总监一下子就叫出了我的名字,李锦记对我的这份‘厚望’,我一定要用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

包括朱纪同学在内,此次“李”想之旅李锦记邀请了广州市旅商校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们走进这个百年酱料王国。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2000亩,拥有逾3000个酱油缸,并配备有专用货运码头。目前李锦记拥有逾220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感谢李锦记我将奖学金用来购买了一些面点专业的参考书籍和拍皮刀、刮板、擀面杖等工具,因此我课余在家里也能进行面点制作操练和研究了” 1718班的林至敏同学高兴地说道,“思利及人的价值观也给了我人生的指导,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参观过程中林至敏同学不断对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价值观表示认可。今年初,在李锦记企业价值观分享会上,林至敏同学还为广州主流媒体们带来面塑作品展示,其精致的作品和熟练的技能获得了媒体们一致好评。

“李”想之旅,高标准严要求

百年味道纪念馆内,“100-1=0”的“错误”算式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原来,这是李锦记特有的鲜味方程式,作为一家拥有131年发展历史的食品企业,李锦记深谙食品安全乃发展之根蒂,认为假如做100件事,只要有1件错了,结果只会等于0而不是99。李锦记将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渗透到生产中的每一细微之处,生产过程设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严密监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环节。

此外,厂房内众多精密而高科技的配置让学生们目不暇给: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获全球100多个国家互认的李锦记检测中心;从日本引进的、目前全球先进的原粒黄豆连续蒸煮及圆盘制曲设备;数千个三层楼高、拥有产品追溯标识的酱油晒缸……也正是因为李锦记对卓越品质的坚守,让李锦记产品三度进入航天员的食谱,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成就航天级酱料产品。

 

学生们“全副武装”了解头抽制作过程,扑鼻的豉香味令大家赞不绝口
学生们“全副武装”了解头抽制作过程,扑鼻的豉香味令大家赞不绝口

“李”想之旅,与国同行

在参观中同学们还了解到,改革开放后,民族企业李锦记谨记“饮水思源”,于1996年回到家乡新会七堡设立厂房,目前已成为李锦记集团旗下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随着祖国的腾飞,李锦记集团业务也日益壮大,同时也切身实地肩负起企业社会责任:投资大量资金设立污水处理系统、地源热泵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湿地公园、引进洁净能源等多项环保生产设备;连年捐资数千万元支持新会慈善公益事业,捐资建立“李文达中学”、“李文达大桥”、“无限极大桥”等,大力解决当地教育及交通问题……

1717中餐班吴纪俊深有感触:“作为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得主,我真的感到深深的自豪。不管有多少阻碍,李锦记仍坚持为国家的环保、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这更加激励了我,要与国同行,进一步磨砺我的烹饪技能,传承粤菜文化,争取丰富中华饮食、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吴纪俊接着说道: “在近期第四届旅商杯“勇往职前”职场应聘实践大赛中,我还穿着李锦记为我提供的战袍,斩获了大赛的一等奖,实现综合发展。”在这些意气风发的优秀中职学子身上,李锦记看到其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坚守匠心的精神,他们的“李”想已深深肩负起对社会未来的使命感

 

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李锦记新品--鸡粉调味料的美味期待大家来发掘
参与互动的同学们收获满满,李锦记新品--鸡粉调味料的美味期待大家来发掘

参观完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后,同学们还一同走进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梁启超的故居,感受其心系祖国、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传奇人生。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