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埃里中国首个垂直森林住宅项目 黄冈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

“我们常常会过于强调人的行为与需求,而垂直森林让我们看到了环境是强有力的自然整体,人、植物和其他生物都寓于其中。”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说道。
“不仅仅是公共建筑,我们希望有一天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私人领域接触到垂直森林,住宅中的垂直森林,会从根本上改变未来城市的景观,改变人们对未来生态生活的期待。”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主持建筑师胥一波博士(Dr. Yibo Xu)说道。
2019-12-16 16:18 8605
位于湖北黄冈的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是垂直森林之父 -- 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及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在中国的第一个住宅项目。

上海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位于湖北黄冈的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是垂直森林之父 -- 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及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在中国的第一个住宅项目。继世界第一座垂直森林 -- 米兰垂直森林(Bosco Verticale)在意大利米兰落成之后,其设计方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Stefano Boeri Architetti,简称SBA)尝试将这一建筑形态引入中国。这也意味着垂直森林设计从商业用户开始走向更多的城市居民,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可。

黄冈垂直森林
黄冈垂直森林

黄冈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项目占地4.54公顷,是一个融合了垂直森林住宅、酒店、室外商业街和大型商业中心的全新绿色综合体。其中的每种功能在满足不同人群日常需求的同时,将会通过各自的方式对绿色森林理念进行诠释。在此基础上融合形成一个城市的新绿色地标,优化整个城市的绿色建设。

项目共有五栋塔楼,包含三栋住宅塔楼,其中两栋住宅引入了垂直森林概念。塔楼外立面采用了悬挑式设计,结合阳台空间打破建筑的规整性,创造一种错落的视觉美感。于建筑外立面种植景观植物,体现了城市领域与自然领域之间全新的生活体验。设计师考虑使用预制装配式建筑一体化方案,更有效地减少建筑垃圾,粉尘,建筑污水、噪声等环境问题,推动我国城市健康、绿色发展。另一方面适应国内市场与中国特色的传统住宅,引入了关键性的成熟技术。力求让住宅回归本质,建立生态长久的绿色系统。

黄冈垂直森林
黄冈垂直森林

商业部分作为塔楼的“基座”,外立面采用与住宅塔楼不同的玻璃元素,赋予了综合体整体质感上的丰富性和变化性以及视觉上的韵律感。外立面主要采用模数化条状肌理排布,水平向形态统一,垂直向则逐层略有不同,形成了有层次的条带状包裹样式。东北角的阶梯状玻璃幕墙作为一层立面形式的延伸,削弱了密集的条状肌理,使立面整体具有平衡感、通透感和灵活性。为了与住宅塔楼的植物表皮相呼应,商业区的屋顶部分也进行了大量绿化布置,使得整个综合体具备了呼吸感,充满生态韵味和自然气息。

城市综合体位于三条城市道路的围合地带,内部不同的功能分区通过一个开放的公共空间相互联结。地块内部新增了一条纵贯南北的道路,东侧商业中心的内部也设置了一条半室内商业街以沟通东西向交通,以增加城市交通的灵活性。两者相辅,为市民提供了便利,让建筑体之间的公共环境充满活动性与社交性,吸引更多的人流,从而使这一新创区块更好地融入到了城市大环境。

黄冈垂直森林
黄冈垂直森林

博埃里建筑事务所致力于生态绿色未来和城市更新发展,因为有对城市和自然之间关系的关注,才有了垂直森林的创作。黄冈垂直森林作为中国首个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为中国未来城市形态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借鉴的意义。

而博埃里建筑事务所作为前沿推行生态城市概念的建筑事务所,力求让住宅回归本质,建立生态长久绿色系统的建筑理念更是用自己的理念和方式为绿色森林化、可持续城市的形态进行了诠释。

项目明细

黄冈居然之家垂直森林城市综合体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合伙人:

斯坦法诺·博埃里
胥一波

主持建筑师:胥一波
项目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
建筑师:黄逸涛,鲍印心
设计团队:雷思雨,费一帆,黄志阳,蒋林宏,袁佳伦
投资方: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植物学家:劳拉·加蒂
结构咨询:卢卡·布索尼

消息来源: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