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埃里中国首个垂直森林项目在建中 -- 南京垂直森林

“我们将彻底改变建造建筑的做法,使垂直森林具备成为真正可再生能源的功能,保护自然和生物多样性”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说道。
“垂直森林在全球的建成只是一个开始,代表了一个时代的序曲,这个新的时代,建筑将与森林,城市将与自然,人类将与其他的生物,真正的共同享有我们的星球。”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主持建筑师胥一波博士(Dr. Yibo Xu)说道。
近日,意大利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先生(Stefano Boeri)和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胥一波博士带领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团队在南京市江北新区设计的中国第一座垂直森林双塔正在积极建设中。

上海2019年12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意大利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先生(Stefano Boeri)和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合伙人胥一波博士带领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团队在南京市江北新区设计的中国第一座垂直森林双塔正在积极建设中。这是亚洲首个垂直森林双塔,背后所蕴含的是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对生物多样性以及健康人居环境的尊重和保护。

南京垂直森林位于南京浦口区明发财富中心,一座塔高200米,另一座有100米高,分别被设计成办公室和酒店。南京垂直森林的建造过程中将米兰垂直森林的理念完全引入两栋塔楼之中,用沿外立面种植景观植物直到屋顶,让建筑充满绿色这一方式来展现垂直森林的概念形态,营造出新城中的新生活体验。

南京垂直森林
南京垂直森林

南京垂直森林总建筑面积为533282.5平方米。总共有大约25000株植物生长在这幢建筑内,包括798棵乔木。种树部分面积占到了总建筑面积的20%,相当于把一个6000平方米的森林种植到建筑立面上。通过对本地173种植物的筛选,植物学家Laura Gatti和工作人员最后挑选了14种植物用于高空栽种。灌木、花卉、乔木被组合起来,它们在不同的季节能给居民呈现出不同的自然景致,同时它们也将会成为南京当地益虫和候鸟停留的新家园。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设计联合植物学家、动物学家、生态学家,通过多年研究,解决了风、灌溉、湿度、日照等一系列问题”胥一波博士说道。垂直森林面临的主要技术难题有四点,植物、土壤、结构和维护。在垂直森林施工的同时,树木在养护园中进行培育,以模拟高空环境和根系条件。全自动的灌溉、排水系统,在建造过程中,都已被整合在阳台和树池中,大多数灌溉水源都可以从雨水、土壤中聚集。而在垂直森林建成之后,会有一支专业的团队 -- “飞翔的园丁”,在外墙上检查、修理坏死的树木。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通过对中国南京当地气候景观植被现场条件以及多方的考察和结合,最终呈现中国第一座垂直森林,给中国带来真正的建筑革新,体现城市生物多样性。此项目拓展了“垂直森林”的价值与意义,也是迈向“森林之城”的一步。将城市内垂直致密化造林的新模式引入南京,在江北新区创造活的生物多样性系统,丰富该地区的城市内生态,并以创新的建筑面貌呈现未来的都市生活模式。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项目信息:

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

合伙人:斯坦法诺·博埃里,胥一波
项目总监:皮埃特罗·奇奥迪
设计团队:卡罗莱娜·波希拉,鲍印心,朱莉娅·齐亚旦迪,阿戈斯蒂诺·布奇,谭世龙,杜锦烨
植物顾问:罗拉·加蒂, SLG
结构顾问:卢卡·布索尼, ARUP (Italy)
投资方: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
当地设计机构: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当地苗圃:南京中山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博埃里建筑设计事务所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