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森林城市“智慧B.I.A.”体系斩获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

森林城市/碧桂园太平洋景(CGPV)成为马来西亚获得第五届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的参赛者,实现了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森林城市凭其创新的“智慧B.I.A.”体系,从全类别的57个入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马来西亚新山市2019年7月30日 /美通社/ -- 森林城市/碧桂园太平洋景(CGPV)成为马来西亚获得第五届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SCAPA)的参赛者,实现了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柔佛州官员Aminolhuda与IDC代表,依斯干达发展局和森林城市管理层一同参加了在森林城市举行的IDC智慧城市颁奖典礼
柔佛州官员Aminolhuda与IDC代表,依斯干达发展局和森林城市管理层一同参加了在森林城市举行的IDC智慧城市颁奖典礼

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森林城市凭借其创新的“智慧B.I.A.”体系,从全类别的57个入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今年其他类别的获奖项目分别来自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公共项目,包括新加坡移民局的国家数字身份面部生物识别系统及中国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的吴江公安宽带集群政务专网项目(智慧城市之智慧警务类别)以及新西兰奥克兰市的智慧街道Madden Street(智慧城市之可持续基础设施类别)。

森林城市开发报建部总经理,沙鲁依占沙里夫丁说:“森林城市致力于打造智慧建筑杰出解决方案。创新的“智慧B.I.A.”体系综合应用BIM-IOT-AI等新技术,集成BIM建筑信息模型、IOT传感平台、AI城市应用,包括绿色滴灌系统、楼宇自动控制系统、智能安防系统、智能电表、应急系统及社区机器人等多个系统。”

沙鲁依占说:“此外,森林城市开发过程中采用的建筑信息建模实施(BIM)在项目设计质量改进、可持续施工和设施与资产管理(FM/AM)中起着关键作用。通过虚拟3D建筑模型创建BIM可以追踪项目建设过程,确保所有设计更改准确交付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错误和现场返工。森林城市利用BIM数据进行统一标准化生产,部分建筑构件可提前在建筑工业化预制工厂内完成,有效提高建筑质量和标准,减少现场施工对环境的污染。” 

在智慧建筑管理方面,森林城市通过IOT传感平台,实现远程数字化管理,包括智能电表、楼宇监控和绿色外墙。森林城市建筑外墙全面覆盖垂直绿化,搭载自动灌溉系统通过自动化在线监控,系统会为植物提供理想的水量,显著提高建筑的效率、生态和环境效益。此外,通过AI城市应用,综合控制建筑的安防及能耗,进行高效管理。

IDC智慧城市首席分析师Gerald Wang表示,“森林城市的智慧B.I.A.体系通过新兴科技支持基础建设,为公共提供服务及带动经济发展,是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

“智慧城市概念诠释了数字技术如何提供创新及智慧解决方案,以克服现有及未来都市将面临的挑战。”

柔佛州教育、人力资源、科学及工艺委员会主席阿米诺胡达哈山见证了颁奖典礼,他同时表示,更为值得庆贺的是森林城市拥有一支敬业勤奋和忠诚的员工团队来支持智慧B.I.A.体系。

阿米诺胡达说,“建设一个智慧城市需要强而有力的付出和财务资源。这并不简单,因为它还需要政府行政官员私人开发商和社区共同合作。”

出席颁奖典礼的还有IDC东南亚董事总经理Sudev Bangah,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规划与合规部主任麦慕娜嘉化和CGPV执行总经理吴惠喜。

关于森林城市

森林城市是碧桂园集团携手柔佛人民集团合力打造。选址位于经济快速增长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紧邻新马第二通道,在东南亚注入另一个经济增长泉源。森林城市规划近30平方公里,包含四座岛屿、休闲养生度假区及建筑工业化产业园。森林城市以绿色智慧产业新城为定位,规划发展八大产业,包括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结合环境、科技和产城融合的顶尖设计理念,呈现一个优雅、先进的理想工作与生活环境,打造未来城市榜样。

消息来源:碧桂园太平洋景(CGPV)
相关股票:
HongKong:2007 OTC:CTRY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