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戴耐德观点:在线英语1对1不盈利的局,可破吗?

2019-12-16 14:42 5878
戴耐德全新的在线英语学习产品neo,是一套AI教练系统。与真人教师协同工作,让学生获得高质量的充足练习,降低英语培训质量对老师的依赖,让在线1对1实现规模化经济。  

北京2019年12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戴耐德围绕在线英语1对1教学的行业现状及业务模式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内容如下:

为了让在线英语1对1的业务模式盈利,各大机构在努力尝试各种不同的业务模式,比如增加了小班授课的模式,但这种模式只是变相地分摊了成本却解决不了业务不盈利的实质性问题,因为,小班课也同样面临着获客成本高和学生留存率低的困扰。在经过不断尝试、试错和反思后,机构们也最终重新将重心聚焦在了教育的本质 -- “效果”上,因为这才是每个教育品牌生命的延长线。

那么,何种教学方案既能解决在线英语的效果问题,又能在不改变当前1对1教学模式的情况下让在线英语1对1可以形成规模经济呢?这里显然有两件事需要解决,出效果节约师资成本

线上11模式如何出效果?

线上英语1对1该如何快速出效果,我们需要先从获得英语能力的关键点 -- 英语是如何获得的来判断和衡量一下在线英语的学习机制是否合理。不得不承认,线上英语老师们的英文可谓是水平一流,且他们各有各的成功秘诀。老师们兢兢业业地想要复制自己的成功经验到学习者们身上,并期待他们像自己一样成功。学习形式倒是可以照搬,但是老师们当年在学习英语时付出了多少的时间和努力又有多少人能完全照搬呢?英语是一项技能不是知识,根本不可能凭借别人的经验快速获得,而只能靠自己主动开口练习的方式获得。所以想快速掌握一门语言要进行开口练习,坚持时间越久,方法越科学合理获得英语的速度便越快。

外教口语1对1的方式合理吗?

从鼓励开口练习的角度来看,我们先要肯定口语1对1模式是适合英语学习的,因为外教老师可以直接与学生进行对话练习,并给予有针对性的辅导。这种现场教练结合的方式鼓励了学生开口,让学生熟悉不同的口音提高听力。如果学生能够坚持每周3-4次,每次30分钟以上,那么学生的听力和口语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但是,问题出来了,线上1对1一般是 25分钟一堂,教和练在都在这25分钟里发生。在这短短的教学时间里,至少有一半时间是外教老师在提问或给予指令,学生能开口练习的时间不会超过15分钟,完全达不到练习强度的需求。若下一次面授课,老师再没有巩固上节所学而是教授全新的内容,那之前所学的内容也会淡忘。

要想保证强度和输入量,学生至少需要每周学习3-4次,且每次开口练习要保持在30分钟以上的话,那每周的学费需要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到底有多少人能够负担得起如此昂贵的费用呢?所以,通过当前1对1模式来获得流利口语的案例实在不能算普遍。

而我们都了解师资是硬成本,这让培训机构很是为难,要保证口碑必须要好老师,学生越多需要的好老师越多成本越高,很多机构实际是在自己贴补师资费用,在亏钱做生意。那么,是否能有一种方案,既能让学习者获得效果,又可以降低师资成本,让大多数学生都能负担得起呢?

用科技和科学方法攻克效果难题和高成本问题

随着诸如AI和语音识别等更多、更好的技术的到来,市面上大量的英语学习App都能够或多或少的起到辅助英语学习的作用。但为什么大多数的产品都无法帮助学生坚持到获得流利口语的那一天呢?

如果从英语学习的本质来讲,想获得英语听说的能力,就该进行大量的自主听说练习。先进的技术固然重要,它们是辅助英语学习的高效手段,但是若没有高质量的练习内容和科学合理的练习方法引导机制贯穿其中,便不会有好的学习效果,那什么才是好的机制呢?

我们来看看一个智慧的 AI英语教练,应该如何引领学生呢?首先,它应该能准确判断学生当前的英语水平,并为学生设定合理的学习目标,分配最适合的学习内容,提供最优质的输入语言,并能通过内置的高效学习机制引领学生做系统的、充分的有效练习;它要能实时衡量练习效果,根据学生的学习表现来实时调整学习进度和内容;还要有阶段性的测验评估进步幅度;最后,还能根据学生每次的学习表现来实时预测达到既定目标所需的时长。这样的AI教练,不仅解决了英语学习核心的个性化练习问题,还解决了大量占用真人教师来辅导和教学带来的师资成本问题。

当然,只有AI英语教练还是不足够的,因为它只能解决练习的质和量的问题,坚持长久学习所需要的长久动力是AI教练短期内解决不了的。真人老师贴心的鼓励,温暖的帮助,以及学生在真实的语言交流过程中获得成就感才是长久坚持的保障。所以,一个完整的学习方案还需要能让 AI教练与真人老师进行协作,发挥各自的长处。在AI的帮助下,真人老师可以从琐碎的陪练和讲解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做更多个性化指导。这样的方案才能即保障练习,兼顾长效学习,同时节省教学成本。

戴耐德全新的在线英语学习产品neo,便是这样一套AI教练系统。与真人教师协同工作,让学生获得高质量的充足练习,降低英语培训质量对老师的依赖,让在线1对1实现规模化经济。  

消息来源:戴耐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