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麦包包’慈善义举当先

2009-12-30 14:07 4722

北京2009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2月28日晚,央视演播大厅星光灿烂,嘉宾满座。《咏乐汇》年度特别节目 -- “2009 CCTV 爱心制作《咏乐大典》”如期进行。而在这场慈善颁奖晚会上,一家名为“麦包包”的电子商务企业格外引人瞩目。这家以箱包在线销售为主营的电子商务企业,其热心参与爱心拍卖的善举,充分体现了一个民营企业所深具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社会慈善事业的使命感。

此次由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咏乐汇》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央视网、搜狐网、淘宝网联合举办的“咏乐大典”,于12月11日正式启动。活动通过淘宝网,将所有参与《咏乐汇》节目嘉宾捐赠的礼物进行爱心拍卖。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捐赠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书库”项目,帮助农村中小学、贫困山区捐建“红十字”书库,解决贫困人群的图书难题。

在这次活动中,“麦包包”公司最终以90500元的价格,拍得比尔·盖次颁发给“打工皇帝”唐骏的一块劳力士金表,同时又以8100元的价格竞拍获得百度 CEO 李彦宏在纳斯达克上市时,用来在股权确认书上签字的一支万宝龙金笔。在《咏乐大典》颁奖现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麦包包 CEO 叶海峰先生并没有将拍得的表据为己有,而是同时又捐赠了5万元。

“爱心和奉献是麦包包公司企业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仅代表的是中国千千万万爱心参与者中最普通最普通一份子。”如同“麦包包”总裁叶海峰先生在《咏乐大典》颁奖晚会上获得“爱心贡献奖”时的现场感言所说,“麦包包”作为一家新兴的电子商务企业,在其创业过程中,一直不忘一家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汶川地震发生后,“麦包包”就曾先后向灾区儿童捐献书包、学习用品和现金。长期以来“麦包包”每在网上卖出一个包,都会有一笔额定款项捐献给慈善机构。在全球经济危机还未完全消除的当下,对于一个刚刚成立2年时间的电子商务企业来说,能够将企业的发展与社会责任感并重,无疑是难能可贵的。

消息来源:麦包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