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红十字会与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联合举办舟曲赈灾义演

2010-08-17 11:59 4164

北京2010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8月7日22时,甘肃舟曲县突遭暴雨袭击,引发特大泥石流,灾害造成舟曲人民巨大生命财产损失。

严重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广大曲艺工作者的心。为凝聚爱心力量,支援舟曲灾区,8月16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曲协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民族文化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的“情系舟曲 大爱无疆 -- 曲艺界赈灾义演”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央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文联领导,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观看了义演,曲艺界近百位艺术家、中青年演员登台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赈灾义演上致辞,他说,曲艺家们主动请缨,率先伸出援手,捧出爱心,为国分忧,为民尽责,给灾区群众送去关爱,尽曲艺界一份绵薄之力,体现出曲艺家同心协力、雷厉风行、勇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并坚信“灾害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大的灾害我们都有能力去战胜,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办法有能力去克服,并最终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在致辞中说,中国红十字会在灾情发生后立即向舟曲调拨救灾物资,并第一时间向灾区派出了工作组。同时,中国红十字会及时向社会各界发出紧急呼吁,积极接收社会捐赠。他说,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与红十字会密切合作,在印度洋海啸、“5.12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灾害救助及为贫困地区送温暖活动中组织赈灾义演,为募集善款发挥了极大带动作用。舟曲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文联和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第一时间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系,积极筹办赈灾义演,竭尽全力帮助受灾民众,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的崇高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人钦佩。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兰芳也代表中国曲协向全国曲艺界发出倡议,让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

“情系舟曲 大爱无疆 -- 曲艺界赈灾义演”由牛群、刘芳菲担纲主持。刘兰芳、姜昆、冯巩、常贵田、李金斗、赵炎、石富宽、李增瑞、李立山、全维润、巩汉林、金珠、种玉杰、戴志诚、张文甫、李世儒、李志强、刘全和、刘全利、宋德全、奇志、刘际、马云路、李伟建、武宾、刘颖、刘伟、杨菲、杨娇等曲艺界知名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动人心弦的诗朗诵、铿锵有力的快板、激情洋溢的相声、大气磅礴的京韵大鼓……表达着同一个主题:隔山隔水,我们在一起;流血流泪,我们在一起;风雨同舟,我们在一起……

本次赈灾义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募集款物3429万人民币,香港嘉里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佳能集团、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进行了现场捐赠。同时,在义演过程中,现场领导、演员及观众纷纷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手机短信捐款方式向舟曲捐款,通过发送短信2到10699993为灾区捐款2元奉献爱心。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