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ani Group股票和财务未受影响

Adani Enterprises Ltd
2023-09-04 19:27 2296

印度艾哈迈达巴德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有关Adani Group的误导性报告并未对该集团业务绩效和为股东创造价值的能力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Adani Group是印度最大的关键基础设施开发商,承担多个国家发展战略重点项目。

自2023年1月卖空报告发布以来,Adani Group股票出现强劲反弹。 集团旗下四家最大公司,即Adani Enterprises、Adani Ports、Adani Green和Adani Power,已从低位上涨超过100%。 Adani Ports是Adani投资组合中持有最广泛的机构股,目前其交易高于报告发布前价格。 同样,Adani Power的交易也高于报告前价格水平。 尽管最近有这些报告,但该领先集团的股票周五收盘上涨,表明人们对这些误导性报告并不信任。

近几个月来,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在内的大型全球机构进行了大量投资,增强了对集团旗下公司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简称QIA)和GQG Partners在内的投资者均为重复投资者,已成为该集团旗下公司的大股东。 此外,包括法国Total Energies、阿布扎比IHC、卡塔尔QIA和美国GQG Capital Partners在内的多头投资者都没有退出该集团业务投资,而是继续提供支持,其中有些通过增加参股来支持。 这是因为,该集团一直是这些投资者的巨大价值创造者。

此外,向这些投资者出售股份也增强了发起人层面的流动性,可用于战略重点。 该集团通过向多头投资者进行战略性股权出售,筹集了近105亿美元资金。 而卖空报告中公布的金额约为50亿美元。 作为其于2016年启动的10年资本计划的一部分,Adani Group仍致力于吸引更多此类投资者参与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基础设施开发平台。

另外,评级机构还重申了该集团所有上市公司的评级。 此举使得市场准入得以持续。 仅在本财年第一季度,该集团就从国际及国内银行和资本市场筹集了1794.9亿印度卢比。  

这些投资者表现出的信任和信心,凸显了集团旗下公司的实力及其对高治理标准的承诺。 在财务方面,该集团继续表现出色。在卖空报告发布后,集团2024财年第一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 集团上市投资组合公司的EBITDA为2353.2亿印度卢比,同比增长42%,几乎持平于2019财年整年2478亿印度卢比的EBITDA。

2023财年,EBITDA达5721亿印度卢比,同比增长42%,债务指标有所改善,净债务与EBITDA的比率为三倍。 而且,投资组合公司还持有4211.5亿印度卢比的总流动资金。

重要的是,Adani Group在法律范围内运营,并接受各自司法管辖区监管机构的审查。 这些指控基于虚假信息,其目的只为诽谤该集团形象,但对集团日常运营并无实质性影响。

消息来源:Adani Enterprises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