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GEL收购SB Energy可再生能源业务

- AGEL已签署100%收购SB Energy Holdings Limited(简称“SB Energy India”)的最终协议
- 将依照多项25年购电协议项目向国家信用评级对手企业出售电力
- 这项交易的全面企业估值约为35亿美元(约2600亿卢比)。
- 此次转型收购将使AGEL能够提前四年实现25吉瓦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目标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
2021-05-20 21:01 27063

印度艾哈迈达巴德2021年5月20日 /美通社/ --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AGEL)今天已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从SBG(80%)和Bharti Group(20%)收购SB Energy India的100%股份。SB Energy India在印度四个州拥有4954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组合资产。这项交易是印度可再生能源行业规模最大的收购。这项交易对SB Energy India的企业估值约为35亿美元。

SB Energy Solar Plant
SB Energy Solar Plant

目标资产组合由多项大规模公用事业资产组成,其中太阳能容量为84%(4180兆瓦),风能太阳能混合容量为9%(450兆瓦),风力发电容量为7%(324兆瓦)。该资产组合包括1400兆瓦在营太阳能发电容量以及另外3554兆瓦在建容量。所有项目均与国家信用评级对手企业达成25年购电协议,如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 Ltd.,SEPI)、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 Limited)和NHPC Limited等。构成一部分投资组合的运营资产主要是太阳能公园项目,按照一流的治理、项目开发、建设、运营和维护实践建造而成,是印度质量最高的可再生能源资产组合之一。

通过此次收购,AGEL的可再生能源总容量将达到24.3吉瓦(1),运营可再生能源容量为4.9吉瓦。此次收购表明AGEL有意成为全球可持续能源转型的领导者,并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平台之一。该交易需符合惯例成交条件并获得批准。

Adani Group董事长Gautam Adani先生表示:“此次收购是我们向2020年1月所阐述的愿景迈出的又一大步,我们在愿景中计划到202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运营商,并在2030年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毫无疑问,印度是少数几个加速兑现其气候变化全球承诺的国家之一,我们将尽自己的努力来履行所作出的承诺。我们正在构建的可再生能源平台将为吸引越来越希望减少碳足迹的其他几个全球行业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开放包括氢能源和能源存储在内的相关平台奠定基础)。我们正朝着实现既定太阳能发电产品组合目标的方向前进,并将比我们为自己设定的目标日期提前四年。SoftBank和Bharti Group创建的资产质量非常出色,我对他们支持印度可再生能源转型的努力表示敬意。我们很荣幸能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传承。”

SoftBank Group Corp.董事代表、公司负责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sayoshi Son先生表示:“我们在2015年成立了SB Energy India,目标是创建一家市场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通过清洁和可再生能源帮助推动印度的增长。我们为取得的所有成就感到非常自豪。随着SBG继续过渡到一家专注于加速人工智能部署的全球投资控股公司,我们相信现在是邀请Adani Group加入的适当时机,以帮助推动SB Energy India下一阶段的增长。”

Bharti Enterprises董事Sunil Bharti Mittal 先生表示:“我很高兴SB Energy找到了一个良好的归属以继续其开创性旅程,成为印度一家最举足轻重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dani Group在打造绿色能源动力设施方面拥有出色的往绩,这将随着SB Energy加入组合而进一步加速发展。我很高兴Bharti能够与SoftBank合作,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关于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 

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AGEL”)是总部位于印度的Adani Group旗下的一家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其组合包括产能超过19.3吉瓦的运营中、在建以及迎合投资级投资方的已签约的牢固增长项目。公司开发、建造、拥有、运营和维护公用事业规模的并网太阳能和风电场项目。AGEL的主要客户包括印度国家电力集团(“NTPC”)和印度太阳能公司(“SECI”)以及许多邦级配电公司。总部位于美国的智囊机构Mercom Capital将Adani Group评为全球太阳能发电资产排名第一的公司。

(1)发电能力包括4500兆瓦的太阳能容量并在等待授标书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danigreenenergy.com

媒体垂询:Roy Paul,roy.paul@adani.com 

关于SoftBank Group 

SoftBank Group致力于投资可改善世界各地人们生活质量的突破性技术。SoftBank Group由以下机构组成:SoftBank Group Corp.(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9984),这家投资控股公司持有电信、互联网服务、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和清洁能源技术提供商的股份;SoftBank Vision Fund,投资超过1000亿美元,帮助杰出企业家改变行业和塑造新的行业;50亿美元基金的SoftBank Latin America Fund,这是该地区最大的风投基金,以及1亿美元基金的SB Opportunity Fund,专门投资于由美国有色人种企业家创立的企业。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global.softbank

关于Bharti Enterprises 

Bharti Enterprises是印度领先的企业集团之一,在电信、太空、金融服务、房地产、酒店、农业和食品领域拥有多元化权益。Bharti一直是印度电信行业的先驱力量,因多项领先和创新而备受赞扬。集团的旗舰公司Bharti Airtel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电信公司,业务覆盖亚洲和非洲的18个国家。就用户数量而言,Airtel是全球排名前三的移动服务提供商。Bharti与多家世界领先企业建有合资企业,其中包括SingTel、SoftBank & AXA等。Bharti最近与英国政府合作收购了OneWeb——一个近地轨道卫星阵列,以提供高速、低延迟宽带连接服务。通过战略投资,Bharti还拥有移动互联网和可再生能源业务。集团的慈善机构Bharti Foundation经营近200所Satya Bharti学校,并为800多所政府学校提供支持,以确保为印度农村超过27.5万名贫困儿童提供全面教育。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bharti.com 

联系人:
Roy Paul
roy.paul@adani.com

图片: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513579/sb_energy_solar_plant.jpg?p=medium600
标志:https://mma.prnasia.com/media2/1459130/Adani_Renewables_Logo.jpg?p=medium600 

 

消息来源:Adani Green Energy Limite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