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

----地区热点、全球网络:创新活动合作日趋紧密,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
WIPO
2019-11-12 23:37 6343

日内瓦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2019年版产权组织《世界知识产权报告》分析了几十年来成百上千万份专利和科学出版记录,之后得出结论,创新活动合作日趋紧密,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但其主要来自少数国家的几个大型集群。

在2015年至2017年间,仅约30个大城市热点就占据了专利总量的69%和科学活动的48%。这些城市主要位于以下五个国家——中国、德国、日本、大韩民国和美利坚合众国(美国)。

该报告认为,创新合作日益紧密。在2000年代早期,所有科学论文中的64%由科学家以团队形式完成,所有专利中的54%由发明人团队获得。到2010年代后半期,这些数字分别增至近88%和68%。

合作在本质上也变得更加国际化。在2017年,由位于不同国家的两名或两名以上研究人员共同开展的科学合作份额从1998年的15%增至2017年的26%。在专利方面,国际合作发明所占份额持续攀升至2009年的11%,但在此后略有下降,部分原因是某些国家的国内合作迅速增长。大多数国际合作发生在顶尖的大城市热点地区。排名前十的热点(旧金山-圣何塞、纽约、法兰克福、东京、波士顿、上海、伦敦、北京、班加罗尔和巴黎)占全部国际合作发明的26%。位于美国的热点是全球合作最为紧密的热点。

“当今的创新格局在全球范围紧密关联,”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说。“面对共同的全球挑战,日渐复杂的技术解决方案需要数量更多、专业性更强的研究人员队伍,而这有赖于国际合作。各经济体必须在追求创新方面保持开放。” 

消息来源:WIP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