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十四届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成功举办

2019-10-24 17:15 5479
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合作与大力支持下,拜耳集团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的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在其第十四个年头走进了桂香飘飘的苏州。

苏州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在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合作与大力支持下,拜耳集团与同济大学联合举办的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在其第十四个年头走进了桂香飘飘的苏州。今年的论坛以“现代产业中的全方位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有幸邀请到了**、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大法官致辞演讲,并邀请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一流法官、学者、知识产权顾问、律师、专利审查员等160余人就当下知识产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演讲和探讨。

在论坛开幕的欢迎致辞中,同济大学宋晓亭教授对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长久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在知识产权业内的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拜耳大中华区法律、知识产权及合规负责人Raphael Oen博士进一步回顾了拜耳公司与同济大学的合作及本论坛的历史,并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不断深化及发展进行了展望,同时作为拜耳公司的代表,Oen博士还简要介绍了拜耳公司以及拜耳对创新的坚持和投入。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Markus Richter先生则对德中双方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成功合作表示祝贺,也期待在论坛中听到富有成效的讨论。

在简短的欢迎致辞之后,**、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罗东川大法官做了重要致辞演讲,介绍了最高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中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发展所做的工作,特别是详细介绍了近期成立的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在制度创新方面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和改革举措,包括继续完善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机制、深入推进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诉讼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审判智能化建设等举措。

在上午的正式报告和讨论环节,德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Patricia Rombach博士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王闯博士分别就标准必要专利及FRAND制度介绍了两国的司法实践及思考,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审判长朱理博士和德国联邦专利法院院长Beate Schmidt法官分别介绍了两国对专利权利要求的解释方面的司法实践。在知识产权热点问题上中外法官对不同国家司法实践的对比介绍正是本论坛长久以来的特色,对与会人员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学习讨论机会。在上午部分的结尾,拜耳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知识产权官Joerg Thomaier博士介绍了另一个当前世界上关注的热点:欧洲统一专利法院及英国脱欧带来的影响。结合拜耳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实践,Thomaier博士生动的介绍了欧洲统一专利、统一专利法院的优点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问题。

下午讨论的议题则广泛涉及现代产业中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的方方面面。同济大学中德国际经济法研究所德方副院长Peter Ganea博士、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刘晓海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化学部李彦涛主任、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宋晓亭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对内容分享服务提供者的侵权责任问题、中国商标申请中的恶意申请、化学药品专利布局、为什么WHO抛弃与知识产权有关的假药概念几个热点问题的研究与思考,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创新合作总监Pei Sze Ng博士、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新业务创新合作总监林彤女士则从企业创新角度介绍了创新型公司如何通过广泛合作进行创新,为公众带来新的产品及服务。演讲嘉宾还穿插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分享自己的经验与心得。

同时,利用本次论坛在苏州举办的机会,拜耳中国的知识产权团队和药品注册团队代表还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领导和专利审查员就药品创新研究与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增进了双方了解。

“拜耳-同济知识产权论坛”为业界专家、执法部门、中介机构和企业同行交流和探讨知识产权的开发、运用、管理和保护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国际交流平台,相信通过双方高层次的合作互动,将进一步强化这一平台的作用,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