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正式启动 微博与伦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

2019-11-12 09:00 4870
微博-伦敦战略合作圆桌会议于10月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办,会议上正式启动了“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项目,这是继2019年初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开启的又一步深度合作。

北京2019年11月12日 /美通社/ -- 微博∙伦敦战略合作圆桌会议于10月在北京新浪总部大厦举办,会议上正式启动了“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项目,这是继2019年初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之后开启的又一步深度合作。五月#遇见英国伦敦# 微博携多位KOL全方位探寻和交流伦敦文化、教育、旅游、商业等多领域的风貌与魅力,与@大英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等机构、大学的微博互动活跃,引发网友参与热潮,伦敦亦将微博作为与中国网友亲密接触的最佳平台中英交流的最直接窗口,微博逐渐成为伦敦打造城市形象的社交媒体传播主阵地。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正式启动 微博与伦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正式启动 微博与伦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

恰逢11月将迎来国际学生日,在会议上,双方也共同宣布将于11月中旬在“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平台开启“学在伦敦 -- 国际学生欢迎月”活动,通过记录两位新近在伦敦求学、成为国际学生的中国学生的生活,展现中国留学生在伦敦的丰富体验与经历,为平台打响头炮。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 IP项目,由微博及伦敦发展促进署联合启动,预计将由伦敦发展促进署牵头汇聚伦敦超过300家机构、企业、个人,在微博平台建立城市账号矩阵及产品平台,覆盖教育、文化、旅游、科技、生活等领域,聚合所有有关伦敦的资讯、活动、便民、社交,让旅行者与本地用户一站式了解伦敦,获取有价值内容,更直接互动交流,打造微博上“伦敦城市名片”。

伦敦发展促进署首席执行官劳拉∙思琼在致辞中提到:“微博是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和内容平台之一,拥有令人难以想象的庞大用户群体和多种服务。对于微博选择伦敦作为‘微聚城市’这一全新平台的先锋,我们深感荣幸。这一平台将把与一个城市有关的所有内容与服务集合于微博的一个页面上,带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品牌一个接近中国市场的特别途径。通过将历史悠久的品牌、体育俱乐部、新锐设计师、革新科技公司和顶尖大学联结聚合,这一平台将帮助我们在中国打造伦敦的创意名片”。

“我们很珍惜和伦敦合作的这次机会,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是链接伦敦与微博之间的一座桥梁。这座桥梁不仅促进中英文化交流,还让两地的微博用户无缝对接,让更多的中国人深入认识和了解伦敦,也助力伦敦这座古老的城市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微博国际运营总经理苏珍妮女士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这次合作的期待,“微博有庞大的用户群体,尤其是伦敦本地的用户也在不断增加。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聚合了整个城市主要政府机构、文旅机构、教育机构和意见领袖在微博上的账号和内容,可以通过联动、协作的传播与分享,促进伦敦城市整体品牌及影响力的提升。”

同时,苏珍妮对微聚伦敦的用户群体给予非常高的评价:“微博海外华人用户群体呈现出高学历高收入高情商年轻化的特点,代表着新一代用户群体新的内容消费趋势。微博平台海外华人用户最活跃的社交媒体之一,用户在微博平台浏览和分享各类信息,其在线行为的相关数据也提供了用户在伦敦的旅游、生活、教育等方面的消费习惯和特性等数据信息,带来更多的研究及拓展空间,我们期待与微博的合作会给海外城市带来新的可能性。”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正式启动 微博与伦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
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正式启动 微博与伦敦战略合作迈入新阶段

伦敦发展促进署还邀请了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国际贸易部、英中贸易协会等政府合作伙伴一同走进微博,深化交流共议未来。与会的伙伴对Virtual London的构想兴奋不已,展开了热烈积极的讨论和创意碰撞,微博还为与会的代表进行了“微博∙伦敦发展促进署战略合作见证官”的授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重大项目的启动。

据微博国际运营副总经理王敏介绍,微聚伦敦Virtual London只是微博布局全球性IP -- “微聚城市”的第一个项目。未来还有更多国际化大城市如东京、莫斯科、吉隆坡等加入到微聚城市的行列中来,借助微博强大的全球华人影响力,打造城市形象,构建在社交媒体上的“粉丝群体”,更多互动,深入促进国际化交流与传播。

消息来源:伦敦发展促进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