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契马布埃… 继上周莱兰拍卖会后,法国艺术市场的又一次成功拍卖

Artprice.com
2019-11-05 03:06 18370

Art Market 旗下子公司 Artprice :契马布埃 (Cimabue)… 继上周莱兰 (Lalanne) 拍卖会后,法国艺术市场的又一次成功拍卖,而下周举行的 2019 巴黎摄影展也将迎来新的高潮。

巴黎2019年11月5日 /美通社/ -- 2019 年 10 月 27 日,巴黎附近的 Senlis 拍卖行以不低于 2,680 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了一幅小油画《The Mocking of Christ,Eric Turquin的专家团队认为,这是契马布埃的作品。这是自 2017 年 10 月阿尔贝托·贾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 的雕塑 Grande femme II (1960) 以 2,950 万美元的价格拍出以来,法国拍卖成交价最高的纯艺术作品。

ArtMarket.com 创始人兼 CEO Thierry Ehrmann 表示:“短短两周之内,法国第三次登上了艺术市场的头条。此前,巴黎佳士得在 Fiac 期间以 2,230 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尼古拉·德·斯塔 (Nicolas de Staël’s) 的作品,创造了轰动一时的拍卖纪录;然后,是‘莱兰的宇宙在苏富比的拍卖,专家小组认为这是意大利文艺复兴之父的作品,估价在 440-660 万美元之间,但它周日在 Senlis 拍卖行(它位于巴黎附近)的竞拍结果再次引起了轰动。法国已经证明,它不仅能吸引杰出画作来到它的博物馆,也能吸引杰出的作品来到它们拍卖场,并且能取得优异的拍卖成绩。不仅如此,随着下周巴黎摄影展的举行,法国将再一次证明它在全球艺术市场的先驱地位。”

克洛德 (Claude) 和弗朗索瓦•沙维尔•莱兰 (François-Xavier Lalanne) 拍卖成交额 (2000-2019*)
克洛德 (Claude) 和弗朗索瓦•沙维尔•莱兰 (François-Xavier Lalanne) 拍卖成交额 (2000-2019*)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10/lalanne-artprice-en.png]

意大利文艺复兴先锋

在艺术史上,奇维耶尼·迪·佩波 (Cenni di Pepo),又称契马布埃(Cimabue),被视为意大利从旧的拜占庭艺术转向文艺复兴新艺术的关键人物。尽管他使用的仍然是旧的蛋彩画法,但他的作品中出现了对空间、人物和光影的根本性创新,这成为后来几个世纪里意大利画家不断探索和发展的领域。契马布埃也是杜乔 (Duccio) 和乔托 (Giotto) 的老师,而这两位正是锡耶纳和佛罗伦萨画派中的重要人物。 

过去四十年里,契马布埃(Cimabue)唯一一幅被拍卖的画作——Madonna and Child——也是木板圣像画 The Mocking of Christ系列中的一幅。它于 2000 年 7 月在苏富比拍出,最终由伦敦国家美术馆购得。这幅圣像画系列里的第三幅——The Flogging of Christ——自 1950 年以来,一直由纽约弗里克收藏馆收藏。

契马布埃在西方美术史上的地位至关重要,而他作品的稀缺也证明了这幅小画的价值:每平方厘米 51,000 美元。这个价格远低于来自托斯卡纳的天才——列奥纳多•达•芬奇 (Leonardo da Vinci) 的 《救世主》 于 2017 年 11 月创下的每平方厘米 15 万美元的价格。这幅巨作有望在卢浮宫达芬奇逝世 500 周年纪念展中展出(但目前仍未出现)。

 “莱兰的宇宙” 拍卖中,96% 的拍卖成交价高出估值 

巴黎以收藏和展出美术史上各个时期的作品而著称,它对不同时期的作品抱有同样的热情。因此,佳士得和苏富比组织 20 世纪上半叶艺术品拍卖会、当代艺术占据巴黎大皇宫 FIAC 中心位置的同时,这个城市的各个博物馆也展出了:

- 蓬皮杜艺术中心 (The Pompidou Center) 与现代艺术博物馆 (MAM) 的弗朗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 和汉斯·哈通 (Hans Hartung) 战后艺术

- 橘园美术馆 (Musée de l'Orangerie) 费利克斯·费内翁 (Félix Fénéon) 独特的现代艺术

- 雅克马尔-安德烈美术馆 (Jacquemart-André Museum) 和卢浮宫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展

- Charlotte Perriand’s 路易威登基金会 (Vuitton Foundation) 的夏洛特·贝里安 (Charlotte Perriand) 家具展

法国的首都对艺术和设计有着积极的态度,本月即 2019 年 10 月的一大高光时刻就是苏富比对克洛德和弗朗索瓦•沙维尔•莱兰藏品的拍卖,274 件拍品几乎都超出了预估价格,总成交额超过一亿美元。 

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有:Yves Saint Laurent 绘制并签名的一套两件 Lettres aux colombes,成交价 5.57 万美元,而它的预估价仅为 700-900 美元!还有一件明星藏品——弗朗索瓦•沙维尔•莱兰的《Rhinocrétaire,成交价达 540 万美元,预估价格仅为 78 万-110 万美元。

巴黎摄影展:2019  11  7 - 11

在纽约的拍卖会举办之前,法国首都巴黎将再次举行巴黎摄影展,毫无疑问,这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摄影媒体展会。这次盛会将吸引全球市场最负盛名的玩家,包括玛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Xippas、Karsten Greve、Lelong、Nathalie Obadia、Les Filles du Calvaire 以及和高古轩画廊 1900-2000 的合作。

摄影作品仅占全球纯艺术作品拍卖总额的 0.9%-1.2%。但是,与正在寻找新表达方式的绘画和雕塑不同的是,摄影是一种正在形成和发展中的艺术形式,它随着最新技术的发展而发展,而且,它最受追捧的艺术家今天仍活跃在艺术世界中。 

但是,艺术市场中的摄影部分在最近五年来有萎缩的迹象。2014 年,摄影部分全球拍卖成交额达 2.2 亿美元,而去年仅为 1.35 亿美元。但是,2018 年拍卖成交量为 17,000 件,市场的密度从未如此之大。到目前为止,2019 年已经拍出 13,000 件作品,成交额已超过 一亿美元,因此我们可以预计今年的总成交额将有所增长。

*2000 年 1 月 1 日 - 2019 年 10 月 30 日

版权所有 1987 年 -2019 年 Thierry Ehrmann www.artprice.com - www.artmarket.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