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Market旗下子公司Artprice挑选了五位99岁以上的重要画家

ArtMarket旗下子公司Artprice: 五位99岁以上的重要画家:皮埃尔-苏拉热、伟恩-第伯、卡门-埃雷拉、孙其峰、筱田桃红
Artprice.com
2019-11-29 13:44 9777
ArtMarket旗下子公司Artprice: 五位99岁以上的重要画家:皮埃尔-苏拉热、伟恩-第伯、卡门-埃雷拉、孙其峰、筱田桃红

巴黎2019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1937年创作《格尔尼卡》 (Guernica) 时,毕加索56岁。有人说,这是他事业的顶峰……他最好的作品已经出现了。在他之后 35 年的创作生涯中,毕加索,这位 20 世纪最富想象力的艺术家,再也没有过同样丰富的创造力了。当然,这只是一种说法……但他1955年的作品Women of Algiers (Version 'O')在2015年5月拍出1.79亿美元的历史最高成交价后,这种说法在艺术市场上就不再那么盛行了。

Auction turnover (2000- Nov. 2019) by creation year - left - Pierre Soulages(C) thierry Ehrmann – Courtesy of Organ Museum / Abode of Chaos - right
Auction turnover (2000- Nov. 2019) by creation year - left - Pierre Soulages(C) thierry Ehrmann – Courtesy of Organ Museum / Abode of Chaos - right

一些艺术家有着很长时间的艺术生涯,而我们对他们早期作品的喜爱,有时反而会成为欣赏他们后期作品的障碍。常常在他们的早期作品几乎绝迹于拍卖场之后,市场才会真正承认他们后期的作品。

正如 ArtMarket 创始人兼 CEO thierry Ehrmann 所说:“如今的艺术家往往会更高寿。著名艺术家到99岁时,常常会拥有极高的威望和声名,他们的身上环绕着一层光环,而今天的博物馆、画廊甚至拍卖行都学会了如何利用这种光环。”

我们挑选了年龄在99岁或99以上、仍然活跃在艺术市场的五位重要画家。

创作年份与拍卖成交额(2000 - 201911月)- 左图

皮埃尔·苏拉热© thierry Ehrmann –  Organ Museum / Abode of Chaos 友情提供 - 右图

皮埃尔·苏拉热(出生于1919年)- 2019拍卖成交额:2,540万美元

1959年12月23日,40岁生日的晚上,皮埃尔·苏拉热创作了Peinture 186 x 143 cm。2018年11 月,这副画拍出了他作品的最高价格 -- 1,060万美元,表明市场认为这是他迄今为止最优秀的作品。

其他作品的拍卖结果也表明,1955-1965年是他职业生涯的“顶峰”。但是,他从来没有停下过画笔,多年以来,他一直在进行“越界”(超越黑暗)研究。贝浩登画廊上海分画廊目前正在展出他最新的画作(创作于2017和2018年),展览将持续到12月28日。在法国,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卢浮宫很快送将给他一份艺术家能得到的最好的礼物:从2019年12月11日开始,在著名的Square Salon举办画展。

https://www.perrotin.com/exhibitions/pierre_soulages/7200

www.louvre.fr/expositions/soulages-au-louvre

伟恩·第伯(出生于1920年)- 2019拍卖成交额:1,520万美元

阿奎维拉画廊 (Acquavella Gallery) 正在纽约举办名为 Mountains 1965-2019 的伟恩·第伯个人画展,追寻画家过去54年的绘画生涯,展览将持续到12月13日。

伟恩·第伯是纽约波普艺术的先驱,他最近也引起了二级市场的兴趣。2019年11月14日,他的Encased Cakes(2011) 在纽约苏富比拍出了850万美元的高价,创下了这位艺术家的新纪录。这幅画是在他91岁时创作的,它的巨大成功表明收藏家们并非不青睐后期作品”。

www.acquavellagalleries.com/exhibitions/wayne-thiebaud-mountains-1965-2019

卡门·埃雷拉(出生于1915年)- 2019拍卖成交额:380万美元

过去四年来,古巴裔抽象主义画家卡门·埃雷拉的作品市热度持续增加,每年都会创造新的拍卖纪录。2019年3月,她的Blanco Y Verde(1966/67) 在纽约苏富比拍出了290万美元的价格。

她已年逾百岁,但仍在坚持创作。2016年,她加入了全球最富影响力的里森画廊 (Lisson Gallery),并在纽约惠特尼博物馆 (Whitney Museum) 等著名场馆举办了画展。

www.artprice.com/artist/340048/carmen-herrera/painting/17990661/blanco-y-verde

孙其峰(出生于1920年)- 2019拍卖成交额:190万美元 

孙其峰的作品在市场上极为活跃,平均每年有100多幅作品在中国拍卖行进行交易。他是目前仍活跃在画坛的传统中国画大师。他还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北京中国画研究院院委。

2019年6月,他的两幅画作首次出现在美国拍卖场上。这两件小幅作品是耶鲁大学教授、新闻记者赵浩生 (Howard H.S. Chao) 的家族藏品,是孙其峰赠送给他的礼物,成交价分别为10,000美元和11,875美元。

www.artprice.com/artist/51270/qifeng-sun

筱田桃红(出生于1913年)- 2019拍卖成交额:33.5万美元

筱田桃红是日本抽象主义的重要人物,她走上了战后一些最伟大的美国画家的道路,但她从未抛弃日本的传统。她主要用油画颜料和丙烯颜料进行创作,但一直也在用墨汁作画。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她的作品价格并不贵,但过去十年间升值迅速,她的Cherishing(1977) 近年在东京的三次成交价格为:

  • 2008年4月25日,10,600美元,Mallet Japan
  • 2016年7月14日,23,950美元,Mallet Japan
  • 2018年1月20日,36,200美元,Mainichi Auction

www.artprice.com/artist/66146/toko-shinoda/index

版权所有 1987 - 2019 Thierry Ehrmann www.artprice.com - www.artmarket.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