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此次签署谅解备忘录将让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通过建行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的1.5万个网点,向建行的广泛客户网络宣传其优势。
2019-10-31 09:30 7007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Labuan IBFC)的市场开发机构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纳闽分行,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9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 (Labuan IBFC) 的市场开发机构Labu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Financial Centre Incorporated(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有限公司,英语可以简写成“Labuan IBFC Inc.”)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纳闽分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oration Labuan Branch,简称“CCBL”),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让CCBL在支持纳闽司法辖区的金融科技发展进步以外,还能向中国及中国相关公司宣传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优势。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法拉-贾法尔-科索比和建行纳闽分行主管负责人封奇(Felix Feng Qi)在近期的纳闽合作备忘录换约仪式上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法拉-贾法尔-科索比和建行纳闽分行主管负责人封奇(Felix Feng Qi)在近期的纳闽合作备忘录换约仪式上

 

在CCBL正式在纳闽岛开业时,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法拉-贾法尔-科索比(Farah Jaafar-Crossby)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和隶属于全球第二大银行建行的CCBL开展合作,这能够为进一步扩大我们在中国与参加‘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的业务足迹,提供重要的支撑。”

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Labuan 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即Labuan FSA)总裁丹尼尔-马阿都拉(Danial Mah Abdullah)和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纪志宏先生,出席了CCBL纳闽岛开业仪式。

纪志宏先生说:“作为中岸司法辖区,29年来,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好评,而这是因为它拥有有益于商业发展的营商友好环境。”

CCBL是落户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55家银行之一,在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商业生态系统中扮演重要角色。该银行最近还获得了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数字银行活动的许可,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家获得这一批准的银行。

法拉表示:“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现成结构和解决方案,以及并不保守的监管立场,使得这一中岸司法辖区能够成为数字和金融科技公司的亚洲首选基地之一。事实上,我们在2019年给予超过25项数字和金融科技相关许可批准,包括批准建立一家新的数字资产交易所。在CCBL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之后,我们希望还能在中国金融科技/数字领域的发展上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在更早之前,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银监会)签署了监管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监管机构以及中介机构之间的合作,而此次所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被视为这方面的一个重要交付成果。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与中国银监会所签署的监管谅解备忘录,还能对中国和位于纳闽岛的银行与保险实体的跨境分行和子公司,进行管理监督。

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是少数与中国银监会签署此类协议的司法辖区机构之一,这是对该管理局以及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肯定和认可,能够为中国和纳闽岛这两个司法辖区的金融持牌机构,带来更加无缝和便利的相互认可。

作为马来西亚的外汇批发金融中介中心,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在中国实体中间是一个富有知名度的司法辖区,它已经成长为一个“特区”,能够促进国际跨境贸易、投资、风险管理和融资,以及资产和财富管理。现在已有近300家直接来自于中国的公司(其中有35家是获得金融牌照的实体)落户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

为了促进更加高效的交易,与位于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金融机构和实体开展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现在能够进行富有成本效益的实时结算,采用中文名字和普通话版公司章程的国际商业公司现在也能在纳闽注册成立。

垂询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详情,请访问www.labuanibfc.com

消息来源:Labuan IBF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