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公布2019年市场表现

2020-06-01 16:56 5884
2019年,面对全球市场的诸多挑战,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 (Labuan IBFC) 保持了强大韧性。该中心在关键业务领域保持了增长,并且随着该中心积极转向更加数字化的金融业务,见证了创新企业的显著增长。

这个成立已有30年的亚洲金融中心正寻求商业创新和数字化

  • 银行和保险市场的盈利分别增长26.9% 和43.7%
  • 超过55% 国际银行和保险业务
  • 新批28个数字金融服务业务牌照
  •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行业从业人员总人数超过6000人

马来西亚纳闽2020年6月1日 /美通社/ -- 2019年,面对全球市场的诸多挑战,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 (Labuan IBFC) 保持了强大韧性。该中心在关键业务领域保持了增长,并且随着该中心积极转向更加数字化的金融业务,见证了创新企业的显著增长。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发布2019年市场报告,这也标志着该中心进入自1990年成立以来的第三个十年。中心成立30周年,不仅彰显了中心长期以来的成功运营,也是时候为下阶段的发展和增长开启全新方向。

2019年,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事件之一是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实行新的税收框架,从而在许多方面改变了该中心的商业格局。新框架的亮点包括取消2万令吉的税收选项,去除围栏政策并增加实质性要求。实质性要求将进一步加强该中心市场参与者的业务影响力,从而为该岛的经济增长做出更多贡献。

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 (Labuan FSA) 依然保持乐观态度,认为该中心将继续壮大,并扩大其地区性优势。这得益于行业参与者的商业敏捷性和强大的功能和能力,使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战略,同时适应新的业务规范。

在年终回顾中,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在商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

  • 新成立公司继续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新成立公司达981家。在过去三年里,来自远东地区的新公司依然呈现出积极趋势,2019年的增长率高达33.3%。
  • 新公司成立的积极趋势与纳闽信托公司的增长同步,2019年纳闽颁发了5个新牌照,使信托公司总数达到61家。
  • 纳闽银行业依然资金雄厚,足以支持其在该地区的业务发展。纳闽在亚洲地区的战略地位,与主要城市相似的时区,以及众多的金融市场参与者,使该中心具有继续在亚洲提供有效金融中介服务的优势。银行业80.9% 的资金都流向了该地区,就足以体现这点。银行业盈利增长26.9% 至6.348亿美元。
  • 2019年,纳闽保险业的营收小幅增长,但盈利有所提高。毛保费收入为15亿美元,其中89% 保费源自亚洲市场。行业盈利增长43.7% 至1.905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承销业绩和成本管理水平的提高。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是亚洲第二大专业自保市场,有52家专业自保公司在该中心开展业务。越来越多的亚洲公司开始采用专业自保作为替代风险管理方案。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将继续挖掘这一潜力,在强大的中介机构和保险公司的支持下,建立合适的专业自保结构。
  • 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继续以其便利的监管吸引数字金融服务 (DFS) 机构,去年共批准了28个新牌照。在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共有34家数字金融服务机构提供保险技术、支付服务和数字交易等数字化服务。
  • 纳闽财富管理业务继续呈上升趋势,新基金会注册数量增长36.8%,活跃基金会总数达到192家。其中大多数基金会是私人财富管理工具。

尽管2019年是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持续增长的一年,但由于全球市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下跌的影响,2020年的开局充满了挑战。鉴于国际商业环境前景不明,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一直在密切关注形势,并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措施,以保持行业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该中心发布了一系列监管救济措施,为辖区内的实体企业提供行政灵活性和财务援助。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将继续留意局势发展,以确保该中心的业务运作和服务交付不受影响。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将根据局势发展和行业人员的参与情况,考虑发布更多的救济措施。在这些充满挑战的时期,纳闽实体企业,包括在亚洲地区多个市场经营的金融机构,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和商业便利。

新冠肺炎疫情也给纳闽当地人民的生活带来困难。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已经通过纳闽国际保险协会、纳闽银行协会、纳闽信托公司协会、纳闽投资银行集团和纳闽金融科技协会,与各行业携手筹集资源,为当地人民提供帮助。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时,其工作包括为抗疫前线人员、当地医院和隔离中心采购医疗物资和必要物品。

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商业和金融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和挑战。然而,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坚信,在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支持下,情况可以得到控制。为规划纳闽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未来发展方向,纳闽金融服务管理局已经实施了战略计划,包括采取措施加强该中心的作用,以便更好地成为促进周边经济发展的管辖区。

消息来源:Labuan IBF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