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康链融合区块链技术,开启价值医疗新时代

星康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点,以区块链+健康大数据,打造电子处方共享平台,助力中国“新医改”,构建健康产业可信生态。

上海2019年10月29日 /美通社/ --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区块链+健康大数据→星康链电子处方共享平台

区块链,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颠覆技术,是构建价值互联的基石;是人类信任的重塑。星康链利用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点,以区块链+健康大数据,打造电子处方共享平台,助力中国“新医改”,构建健康产业可信生态。在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倡导、支持、探索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实时共享的政策指导下,面向医生、患者、药店、监管部门、审方机构等处方流转过程中共同参与的多方角色,提供处方开具、审方退方、处方配药、处方核销、监管数据分析等处方流转流程中所需功能。

系统平台整体架构图
系统平台整体架构图

8月,该方案获2019中国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荣誉称号。由中国区块链生态联盟、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北京电子认证联盟链信专业委员会参评,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权威发布。

星康链解决方案 -- 区块链电子处方流转平台获2019中国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荣誉称号
星康链解决方案 -- 区块链电子处方流转平台获2019中国优秀区块链解决方案荣誉称号

产链融合,赋能健康

星康链电子处方流转平台立足区域项目,带动医院,联合行业医药企业、实体连锁药店等资源,药品处方外流分步走,首先聚焦医保覆盖内疗效确切、价格较贵的专病特效药,逐步涉及高价药、原研药、辅助用药以及慢病用药,降低医院药房运营压力、降低医院医保费用支出、控制医院药占比、拓展互联网医疗便民服务,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与价值再造:

  1. 以互联网医院慢病复诊为切入点,在线开具电子处方,实现处方共享。
  2. 赋能线下药房,以无人药柜解决药品“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3. 以人为本,减少每个家庭的健康成本。
  4. 助力破除“以药养医”困局,实现医药分离。
处方流转业务大健康生态圈闭环
处方流转业务大健康生态圈闭环

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与现代健康行业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必然的趋势。未来,星康链将融合前沿的技术、高品质的服务,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挖掘健康医疗领域的价值,落地智慧健康医疗,构建以人为本的智慧健康城,服务城市的每个家庭。

消息来源:上海星康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