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唯链打造新冠疫情测试结果区块链存证应用

VeChain
2020-05-20 23:00 7974
唯链再度携手数字化医疗咨询机构I-Dante开发区块链医疗存证应用“E-HCert App”,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的最终结果提供了基于唯链区块链的存证方案,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作出贡献。

上海2020年5月20日 /美通社/ -- 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全球医疗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对记录居民医疗信息的电子健康档案系统(EHR)同样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医疗健康行业而言,实现数据的安全保密储存、有效共享对接、跨平台协作,并以此配合防疫抗疫工作,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行业痛点。


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友好型区块链平台,唯链始终致力于着眼行业需求提供技术方案、引领革新潮流。在此背景下,唯链再度携手数字化医疗咨询机构I-Dante开发区块链医疗存证应用E-HCert App,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的最终结果提供了基于唯链区块链的存证方案,为医疗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作出贡献。

新冠抗疫的“数据之痛” -- 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日前,许多国家都在通过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进行疫情防控,用以判断被试者此刻是否为感染病例,能否进入公共场合,因此其测试结果对各地各部门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医疗健康机构需要安全、合法、高效的档案系统,并做到在保护病人隐私的基础上将其检测结果与其他相关方共享。对被检测者而言,同样需要可信、可靠、可查的测试结果自证健康状况,以便保护个人权益。

面对疫情,当前的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都暴露出不同程度的不足,在包括数据不可篡改性、数据可追溯性、系统灵活程度和系统合规性等方面亟需改进。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nformation Commissioner's Office)近日表示,众多医疗机构在信息转接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并且各系统之间响应时间过长。唯链通过与数字化医疗咨询机构I-Dante的再度合作,助力塞浦路斯医疗体系数字化转型,合力为其打造可信赖的新冠疫情测试结果区块链存证应用 -- E-HCert App

打造可信的“个人健康通行证” -- 区块链技术

基于唯链区块链打造的E-HCert App旨在构筑多方可信的新冠疫情检测数据系统,为疫情最为关键的数据 --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新冠病毒抗体快速检测的最终结果,提供区块链存证方案。面对欧洲防疫的巨大压力,塞浦路斯地中海医院作为本国最大的医疗机构之一,率先采用E-HCert App应用,以加强疫情响应与管理的能力,并为政府防控、社会管理、疫情后数据分析研究提供支持。

自6月起,当市民或游客来到该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时,其测试结果将储存在医院内部系统中,并经由加密后上传至唯链区块链,保障数据真实性与安全性。由于E-HCert App完全符合GDPR(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规定,该应用上的个人数据受到法律严格保护。唯有经过被测试者同意,检测数据才能被调用或公开,以此实现个人信息的安全掌控。被检测者在遵守当地的检疫和卫生法规的前提下,可持该结果维护个人利益,进行例如返工、登机、出境等活动。

医疗健康新蓝海 -- 数字化浪潮

作为公众了解疫情真实状况的量化渠道,检测数据有助于公众对疫情未来走向建立心理预期,促使政府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自疫情爆发以来,医疗领域对数字化改革倾注了巨额投资。根据行业报道,在被调研的50家美国医院中,有33家确认正与亚马逊、谷歌或微软合作开发数字化解决方案。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科技巨头们同样在争夺医疗健康数据领域的庞大市场,争夺医院存储数据和开发软件的巨额利润。

然而与传统互联网技术相比,区块链技术在数据加密性、系统协同性、多方信任度等方面拥有显著优势,能有效消除医疗信息摩擦,减少信息丢失,降低信息风险,为医疗系统优化数据系统并提升工作效率。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安全地持有个人电子医疗记录,并随时与世界上任何医生、任何医院、任何机构、任何权威机构共享信息。

基于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实践,唯链将把握行业机遇,寻找增长机会,为更多合作伙伴提供安全高效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VeCha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