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胖鲸联合ASAP+发布《泛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之小程序营销指南》

2019-10-10 18:59 7502
胖鲸找到了专家团队与 消费者共创泛旅游行业营销指南。指南覆盖了境外旅游局、境外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目的地、酒店集团、航空公司和海外品牌六大泛旅游行业子品类,分别以具体实例阐释小程序如何解决每个子品类在数字化转型中对应的挑战。

上海2019年10月10日 /美通社/ --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截止2018年,00后办签占比已接近20%。这个伴随移动屏幕成长起来的,数字悟性极高(Digital-savvy)的消费群体正在为泛旅行业敲响警钟:留给企业数字转型的时间不多了。

胖鲸X ASAP+
胖鲸X ASAP+

一位频繁出行的旅行者,一定会为泛旅游行业正在发生的变革感到激动 -- 终于可以和心仪的航司更顺畅沟通,能更好享受到所中意酒店个性化的服务,在目标旅行地能轻松获得正确且全面的吃喝玩乐信息。当然,还有海外购物和跨境电商。是的,泛旅游行业离普通消费者生活之近超乎我们想象。

自2014年起,我国出境旅游市场正式迈入1亿人次时代,2018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497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4.7%。2018年中国消费者境外消费总额达1200亿美元。而在中国,只有8%的人办理了护照。

随着消费者数字需求及入口的多样化,泛旅游行业正在迎接数字化转型的绝佳机会,同时也是必经之路。其中,微信小程序成为重要的突破口,为企业提供品牌、流量、服务及用户的多维度价值。

然而泛旅游行业下不同业态的实际情况,品类数字化进程所处阶段,对小程序的理解和诉求,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皆有不同。胖鲸一如既往地找到了这个领域的专家团队与胖鲸共创这份泛旅游行业营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覆盖了境外旅游局、境外旅游景点、旅游购物目的地、酒店集团、航空公司和海外品牌六大泛旅游行业子品类,分别以具体实例阐释小程序如何解决每个子品类在数字化转型中对应的挑战。

指南中胖鲸亦请到了一位在泛旅游、旅游零售、奢侈品零售领域身经百战的案内人,为营销人解读如何衡量小程序的成败。

目录:

Section I 行业背景

01 泛旅游行业市场趋势
中国市场大规模增长,消费者数字化需求及入口多样化

02 泛旅游行业数字化的重要触点
微信小程序覆盖多维需求场景,成为数字化首选载体

Section II 案例

01 境外旅游局
全方位整合目的地资源,优化体验赋能营销

02 境外旅游景点
打造点对点单品爆款,实现获客-转化最小闭环

03 旅游购物目的地
连接多维场景,串联线上线下消费体验

04 酒店集团
构建体验闭环私域流量,提升活跃和留存

05 航空公司
缩短购票转化路径,建立持续深度互动

06 海外品牌
“跨境电商” 组合玩法,低门槛试水中国市场

Section III 洞察总结与趋势展望

01 微信小程序凸显品牌商业化价值增长点
品牌价值、流量价值、服务价值、用户价值

02 技术升级为泛旅游行业小程序应用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03 服务超过100家知名品牌,行业专家Alpha如何衡量小程序的成败?

泛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之小程序营销指南
泛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之小程序营销指南

报告下载及印刷版报告申领请点击此处

消息来源:胖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移动娱乐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