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用人工智能拓宽车贷行业视野,利通汽车跻身行业前沿

利通汽车
2019-09-17 11:31 19929
利通汽车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形成了独有的智能风控系统,可通过挖掘和处理量化样本的方法及数据计算能力,实现可视化监控、分析和决策,能进行智能化调整和迭代,能在几分钟内判定用户的信用资质,并能针对不同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实现精准智能匹配。

北京2019年9月17日 /美通社/ -- 2019年8月2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我国举行,此次大会围绕技术创新、行业落地、产业赋能、发展升级等人工智能热门方向进行探究,洞察和呈现未来全球人工智能的变革趋势,为我国乃至全球的人工智能发展应用提供了可靠方案。

事实上,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正进入落地实践阶段。除了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并加速在各个行业的应用外,人工智能企业也开始进入金融科技领域。就行业内部而言,人工智能被认为是有资格定义未来金融市场的关键技术,未来金融的关键点是连接、信用、风控、交易,而AI在这几个方面都大有可为。

为何说人工智能技术必定成为汽车金融行业的“必争之地”?首先,相比于现阶段智能化的车贷行业,大多数用户表示银行传统车贷办理过程的繁琐,其中银行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收入证明、车辆登记证等,还需填写各类表格,而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客户信息可进行智能分类,自动核验,识别身份,其征信信息也可全部自动调取。再者,对小微企业的业务中,人工智能可自动对小微企业业务行为、财报进行识别和分析,并进行解读,判断企业是否存在经营风险等。此外,人工智能技术可将采集的各方数据进行整合和综合处理,以防控风险,提高效率、增加便捷性、提高行业透明度。

用人工智能拓宽车贷行业视野,利通汽车跻身行业前沿
用人工智能拓宽车贷行业视野,利通汽车跻身行业前沿

目前,作为车贷行业头部平台的利通汽车,在风控领域应用人工智能,并包括在信审、智能匹配方案、人工智能决策等诸多方面都在着手探究。利通汽车不仅为大型金融机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同时也在努力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满足及良好的体验。近期,利通汽车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最终形成了一套独有的智能风控系统,可以通过挖掘和处理量化样本的方法以及数据计算能力,实现可视化监控、分析和决策,能进行智能化调整和迭代,能在几分钟内判定用户的信用资质,并能针对不同金融机构的风控要求实现精准智能匹配,运用技术手段大大减少了金融机构用户筛选成本。强大的风控能力为利通汽车赢得了整个行业的尊重。

除了风控系统的应用,仍需注意的是,在实现“AI+金融”结合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化处理的安全上同样重要。利通汽车并非一味地追求高度,更在平衡数据与安全性的角度,为用户与金融机构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这样一来,可以进一步明确数据隐私安全保护的规则,帮助行业建立健全的安全救急机制。

众所周知,未来汽车金融发展空间非常大,尽管目前车贷科技应用仍处于萌芽状态,但相信人工智能科技的加入,将为车贷行业开启决策智能化、业务自动化等功能,带动车贷行业成为汽车金融的风口。而如何将AI完美与车贷行业相结合是众多车贷平台一直在探究的核心,目前人工智能科技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基本停留在初始的人脸识别与语音识别的感知阶段,对于进一步升级创新,研发出与金融领域相辅相成的人工智能技术,还需要不断努力。利通汽车深知,未来必须通过人力功能结合大数据技术建立完善的信用、风控及交易流程知识图谱,才能将“AI+金融”真正发展起来。

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600亿元,并带动车贷行业突破1万亿元,由此可见人工智能科技在车贷行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而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成为利通汽车进击车贷行业前列的有利支撑。

车贷行业未来的风口在于AI场景不断的更迭与拓展,利通汽车坦言,作为车贷头部平台,必须紧跟时代潮流,让汽车金融与人工智能技术有效的融合、发展、创新,为车贷行业开辟出全新视角,助力解决行业当前重点难点,共建良性生态圈,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利通汽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