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后监管时代,利通汽车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车贷行业风控新标准

利通汽车
2019-03-20 16:37 7914
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利通汽车通过采取“人车并重”的策略,平台与GPS智能监测的方式,以及坚持通过智能科技改造车贷业务全流程的行动,致力于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车贷行业风控新标准,成为能够连接金融机构与用户的“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北京2019年3月20日 /美通社/ -- 车贷行业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之后,进入了互联网金融的强监管时代。随着2016年10月《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之后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互联网金融监管加强、行业趋于正规化,诸多车贷平台开始退出或者转型。监管政策正在起到驱逐劣币、整肃行业乱象、净化行业环境的积极作用。毫无疑问,只有合规运营、风控优良的优质平台,才有可能渡过行业清洗最终“剩”者为王,这就需要平台不断以金融科技加强风控技术手段、提升用户服务体验、降低平台营运成本。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利通汽车通过采取“人车并重”的策略,平台与GPS智能监测的方式,以及坚持通过智能科技改造车贷业务全流程的行动,致力于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车贷行业风控新标准,成为能够连接金融机构与用户的“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在诸多退出的车贷平台中,多数以从事“二抵贷”甚至“三抵贷”业务为主,即从事本就有抵押车的再次抵押,在强监管来临之前他们还可以通过“暴力催收”等方式处理坏账,但在监管要求严守36%防线和不得暴力催收后,坏账全面爆发,想要从根本解决问题,平台需要拿出自己的科技硬实力。

针对事故频发的“二抵贷”问题,作为行业中知名度较高且服务优质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利通汽车采取“人车并重”策略。在人的征信上,除了引用央行征信数据以外,利通汽车还结合内外部数据源,通过20个信用评估模型、2000多个风控因子,主要特征在于基于多样化、大体量的异构数据,对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全方位、综合性的分析,以得到更加精确的信用评估结果,输出贷款用户的最优风险定价。在车的征信上,利通汽车引用和建立车辆黑白名单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决定车辆是否具备贷款资格,预防黑名单车辆抵押、一车多贷等风险。通过人、车数据的有机结合,利通汽车将风控维度不断完善,最终实现“人车合一”的风控模式,彻底杜绝“二抵贷”问题的发生。

在贷后风控方面,利通汽车通过平台与GPS智能监测,根据行车轨迹判断借贷人地址真实性,甄别借款人信息是否真实有效。同时平台设置划分二押、二手市场等风险区域,监控平台与GPS高效对接,定位车辆位置,及时发觉车辆险情和不良动机,在车辆进入预警区域时,及时通知风控人员。

成立四年以来,利通汽车始终坚持通过智能科技改造车贷业务全流程,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能力与风控能力,通过大数据风控、面部识别、智能语音识别等智能化手段,完善前期的获客、风险评估、风险控制,贷中的审批放款流程,以及贷后的风险监控、还款催收等工作,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手段实现优化产品定价、简化业务流程、识别优质客户、提高风控能力,大幅提升用户的融资速度与服务体验。

车贷用户的需求多为因临时资金周转的短期融资需求,核心诉求在于“短频快”,在放款流程上,利通汽车采用业内领先的线上全流程审核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线上进行身份验证、人脸识别、视频审核等操作,以数字进件系统提高贷前审核效率,减少人工参与环节,加强业务链自动化,逐步实现线上化、标准化业务办理,极速审批放款,为用户给带来全新贷款服务体验。

后监管时代,利通汽车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车贷行业风控新标准
后监管时代,利通汽车以金融科技重新定义车贷行业风控新标准

如今,利通汽车已覆盖200多个城市和地区,并为超过50万用户提供汽车金融信息咨询服务,其中80%以上的用户为发展实体经济的小微企业主。经历了近两年的行业洗牌,2019年利通汽车将基于持续专注金融服务行业的深厚底蕴以及自身对前沿科技的不断研究和应用,在保障产品风控标准的同时让金融服务可以触达更多人群,助力用户盘活资产,让资金如活水般流入千家万户,成为陪伴其持续成长的金融伙伴。未来,利通汽车将逐渐拓展业务布局,在合规的背景下,以科技赋能,始终坚持科技驱动的发展道路,积极打造成为能够连接金融机构与用户的“一站式汽车金融服务平台”。

消息来源:利通汽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