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金融:为消费者解读信用报告小常识

2019-09-06 15:42 7494
近日,招联金融特别整理了一份信用报告小常识,为投资者深入解析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教大家维护自己良好的个人信用。

深圳2019年9月6日 /美通社/ -- 人无信不立,信用无小事。在日常生活中,办理信用卡、申请贷款、企业融资、甚至求职面试都离不开个人信用报告。征信这张“经济身份证”的重要性,已经越来越突出。那么,和生活如此息息相关的信用报告究竟为何物?又有着怎样的重要作用?有不良记录会影响买房、贷款吗?近日,招联金融特别整理了一份信用报告小常识,为投资者深入解析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教大家维护自己良好的个人信用。

首先了解清楚,个人信用报告是什么?简单来说,就是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记录了借债还钱、合同履行、遵纪守法等信息。信用报告来自于征信系统,是由国家建立的用来记录每个人信用信息的数据库,每个人和放贷机构之间的信贷交易记录,以及其他一些信用信息,都记录在这个系统中。

信用报告为什么重要?因为它相当于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影响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说,记录良好会快速获得贷款、信用卡,享受低利率;反之,记录不好就不利于获得贷款、信用卡,利率可能较高。

信用报告包括哪些信息?从类别来看,信用报告内包含五类信息的详细记录,分别是基本信息(包括身份信息、居住信息、职业信息等)、信贷信息(借债还钱信息,信用报告中最核心的信息)、非金融负债信息先消费后付款形成的信息,如电信缴费)、公共信息(社保公积金信息、法院信息、欠税信息、行政执法信息等)以及查询信息(过去2年内,何人何时因为什么原因查过某人的信用报告)等等。而从信息种类来看,信用报告分为不良信息和正面信息,前者包括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后者则是拥有贷款或信用卡且正常还款的信息。不良信息将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保留5年,正面信息则是每个人的信用财富,会一直展示在信用报告中。

信用报告既然如此重要,每个人应该如何维护呢?招联金融建议大家主要记住以下几个要点:一是按时足额还款;二是养成量入为出、适度消费的好习惯;三是发生逾期后立即还清欠款;四是定期查询信用报告,关心信用记录;五是信用记录如果有错误或遗漏,应及时提出异议以便得到纠正。

最后,招联金融还需要特别提醒消费者的是,银行等金融机构在正常频率内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并不是一件坏事。信用白户并不等于信用良好,招联希望消费者可以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关系,呼吁消费者建立良好的还款记录,尽量避免逾期记录,这样银行才会了解消费者的信用状况,从而更顺利地帮助消费者申请贷款和信用卡。

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招联金融紧跟消费升级的步伐,为用户提供纯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极大满足了年轻客群差异化的消费金融需求势。自2015年成立以来,招联金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信用关爱与宣传活动,向社会大众普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性,努力让广大客户真正了解金融知识,提高信用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展望未来,招联金融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开展信用科普活动,与客户携手健康成长,为维护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