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冰鉴科技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登榜中国AI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

2019-09-02 14:49 18361
8月29日-31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等500余位重要嘉宾汇集于此,分享行业权威观点。

上海2019年9月2日 /美通社/ -- 8月29日-31日,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等500余位国内外顶尖高校、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的重要嘉宾、全球 AI 知名企业领袖汇集于此,分享行业权威观点。

会上,亿欧智库发布“2019中国 AI 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经过激烈角逐,人工智能风控专家 -- 冰鉴科技脱颖而出,登上百强榜单,同期上榜的企业还有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松鼠 AI 等国内知名 AI 企业。

图片来自亿欧智库“2019中国 AI 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
图片来自亿欧智库“2019中国 AI 商业落地初创企业100强榜单”

同时,《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也在大会上重磅发布,集中展现了2018-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的阶段性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而冰鉴科技作为 AI 落地金融领域的代表案例被收录其中。

图片来自亿欧智库《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
图片来自亿欧智库《2019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

大会期间,冰鉴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顾凌云博士接受亿欧的专访,畅谈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实践。顾博士认为,技术本身并不能成为绝对壁垒,一家科技公司不可能仅凭一个算法就轻松击败其他对手,这是个自由竞争的社会,人员的流动、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都会慢慢将技术的领先部分磨平。

“所以,对冰鉴来说,更重要的是,要在坚持完成各项硬性指标的同时,不断提高对一线科技的敏锐程度,做到常用常新,为己所用。”顾凌云强调,“技术公司的帽子不好戴,但既然选择了,就要戴好。”

为了实现“常用常新”,冰鉴科技不断夯实自身实力,在中美两地分别建立了 AI 实验室,引进大量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知名院校的博士从事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研究,同时,对国内外专业学术论文、期刊文章上刊登的新型算法进行复现,基于对业务的深刻理解,判断各种算法在冰鉴自身领域及商业应用中的效果,来最终决定是否引入用于冰鉴的模型,使得模型实际效果不断优化完善。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正在深刻改变世界。未来,冰鉴科技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探索最前沿 AI 技术在各领域的落地实践,为不断推动行业发展,实现普惠金融提供助力。

消息来源:冰鉴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