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冰鉴科技连续两年荣膺KPMG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强

2017-12-07 12:41 10009
12月6日,毕马威发布2017年暨第二届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冰鉴科技凭借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以及卓越的市场表现和发展潜力荣耀登榜。

上海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12月6日,毕马威发布2017年暨第二届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冰鉴科技凭借突破性的技术创新以及卓越的市场表现和发展潜力荣耀登榜。

此榜单是金融科技业内最具权威的评比之一,上榜企业都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的变革,积极探索并运用领先的信息科技技术,并以颠覆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该榜单于2016首次推出,当时,冰鉴科技就荣膺榜单之列。 

而今年,毕马威再次推出榜单评选,相较去年竞争更为激烈,评选时间也更为漫长。历经数月的实地考察、层层甄选和评比,最终,冰鉴科技再一次脱颖而出入选榜单。

本次上榜的50家创新企业业务多样,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同时上榜的企业还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百度金融、点融、陆金所、微众银行、众安保险等。

冰鉴科技为何获此殊荣?

本次榜单的发布历经数月,开展了大量独立调查研究工作。2017年度榜单的评审委员会由多位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积累的毕马威全球及中国代表,以及外部专家委员组成,专长覆盖信息科技、数据、资本市场、创投、风控、财务、宏观经济和金融服务等领域。

本次评选关注最新科学技术应用、数据驱动、模式创新、痛点解决与金融效率提升等6大核心维度,并结合毕马威自主研发的企业洞察力模型 (SIP),从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角度对企业进行了分析。

连续两年入榜,无疑是对冰鉴现有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冰鉴未来发展前景的热切期待。那么,究竟冰鉴有着哪些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呢?

冰鉴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专家
冰鉴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的第三方大数据风控专家

产品:十大产品维度,满足不同客户需求

作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风控领军者,冰鉴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针对不同金融客户群体,冰鉴推出了不同产品,包括基于70多个细分场景的标准化产品以及根据不同客户需求产生的定制化服务,帮助不同客户提升信审效率,降低坏账率,监测业务风险,优化业务策略,成为行业领先者。同时,在令金融机构受益的同时,也更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和个人贷款难的问题。目前,冰鉴的产品从个人和小微企业、中国和美国、标准产品和定制化产品、模型业务和系统业务、银行与新金融风控产品这十个维度来划分。

冰鉴的拳头产品线上大额信用贷解决方案,覆盖5000-50000元无场景信用贷和消费分期场景,基于三要素弱授权的成熟模型,目前已经推出了基于设备信息与支付信息的火眸慧眼分大额版以及基于设备与运营商信息的冰联分。无需人工,全自动放贷,百家客户每月超过3000万查询量,为客户提供更加规范安全、高效便捷、系统全面的金融服务。

技术:尖峰模型算法,不断探索技术创新

自2015年成立以来,冰鉴科技一直坚持以技术立足的原则,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在风控领域的应用。在建模中,冰鉴使用传统线性模型和机器学习算法相结合的方法,实现了自有的独特算法,所创建的模型表现超行业平均水平40%。

同时,冰鉴针对整个征信体统和征信流程的改革做了各方面的改革,目前以获得许多创新成果,截止至2017年10月,冰鉴已经成功申请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0项,涉及的征信系统和系统内各组件(特别是实际使用中的上百个机器学习算法),无论是在对个人征信还是对中小企业征信领域都有很强的适用性,将新兴技术和算法结合中国实际,大大弥补了国内征信行业的空白。

团队:百人精英团队,70%成员为顶尖技术人才

目前,冰鉴已经形成100多人的团队。其中,超过70%的成员为顶尖技术人才,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普渡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墨尔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并曾在美国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标杆型公司 Kabbage, Zest Finance,Lending Club,Capital One,Discover,GE Capital,Barclays 以及国内外知名互联网/ IT 公司 Google、腾讯、百度、Oracle 等担任关键职务,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

客户:服务金融机构,匠心打造行业标杆客户

目前,冰鉴的客户数量已位居行业前列,不断赢得更多金融机构的选择和信赖,服务标杆客户包括:银联、捷越联合、什马金融、台州银行、网易小贷、富登小贷、浅橙科技、挖财、马上消费金融、闪银等。

时光如梭,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回首一年来,冰鉴的综合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从年初的全球 Fintech 250强、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年中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十强、年度最具商业价值人工智能公司 TOP50,再到如今的 KPMG 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强,冰鉴收获了来自海内外媒体、政府以及创投圈的一致认可。

既往不恋,纵情往前,作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风控领军者,冰鉴将继续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不同金融场景下的落地应用和新技术的创新突破,以领先科技推动金融行业的变革,致力于为引领和服务新的金融业态发挥更大的作用。

消息来源:冰鉴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