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亚生物公布2019中期业绩

双轮驱动业务模式助力业绩全面稳健增长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股份代号:1873.HK),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业绩。

香港2019年8月28日 /美通社/ --

业绩亮点

  • 收入金额约为人民币1.42亿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77.4百万元,同比显著上升83.9%。
  • 毛利约为人民币71.9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42.3百万元同比显著上升70.0%。
  • 扣非净利润约为人民币98.6百万元,较去年同期约人民币66.9百万元同比显著上升47.4%。
  • 经调整Non-FRS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08元,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5港仙。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统称集团维亚生物;股份代号:1873.HK),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全球专利药市场蓬勃发展,维亚生物牢牢把握行业上升机遇,凭借其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早期新药发现技术平台,实现显著增长,集团收入较去年同期跃涨83.9%至人民币1.42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47.4%至人民币98.6百万元。

秉承成为全球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摇篮的使命,维亚生物已开发一种具拓展性的业务模式,将传统的服务换现金(CFS)模式与独有的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相结合。在此模式下,集团可在维持来自CFS客户的稳定现金流入的同时,有效促进具备发展前景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的发展,并获享其知识产权价值的上升潜力。

CFS 业务大幅增长,提供持续稳定现金流

在CFS业务领域,维亚生物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平台及优质服务、在业内的良好声誉及广泛多元且不断增长的优质客户群,在回顾期内实现了客户数量及客户订单的双重增长,带动CFS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跃升72.2%至人民币1.05亿元,为集团贡献了稳定增长的现金流。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数量为243个,在手订单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2.07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在手订单金额增幅约为59%。

积极扩展 EFS 项目来源,未来增长新动力

在EFS业务领域,维亚生物建立了具有高技术壁垒的系统化、科学化、模块化的孵化平台,参与孵化投资企业的药物发现过程,并从其增长中获益。回顾期内,集团主动拓展项目来源和后续融资通道,同时加强对生物大分子、基因和细胞疗法的关注。2019上半年,集团新增10家孵化初创公司,并对2家已孵化公司进行了追加投资,为实现未来增长积蓄了动力。上半年,EFS业务的收入为人民币36.94百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8%。

积极提升技术平台与孵化平台能力

技术平台方面,集团正积极建设如冷冻电镜(Cryo-SEM)、氢氘交换质谱(HDX MS)等新技术平台, 亦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如生物大分子的新药发现、生物检测等技术领域。公司亦正将其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的实验室面积扩大约5,000平方米,新实验室已进入调试运营。集团计划持续优化和提升EFS模式的可扩展性和延续性,提升孵化系统的平台能力。加强CFS的技术平台联动,实时参与并加速其研发进展,给予孵化企业战略制定及商业化路径建议。

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毛晨博士表示:全球专利药市场的蓬勃发展和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兴起,成为药物开发外包市场的关键驱动力,中国也正成为全球创新药物研发和资本集聚的热点。维亚生物基于早期药物发现的研发服务和创新药初创公司孵化服务,能把握优质客户和高潜力初创公司,公司将抓住机遇,提升运营效率、加强技术与人才引进、积极建设并不断提升技术平台与孵化平台的可持续性和拓展性。公司亦将利用在上游的优势地位,不断拓展和吸纳下游产业,围绕产业链整合进行服务+资本多维布局、建立合作共赢的生态圈,从而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增长,为投资者带来最大回报。

围绕产业链整合的服务+资本多维布局

展望未来,集团将致力于进行多领域、多层次、轻资产化的产业链布局以及与多基金、多专业平台的全产业链的投资布局。集团将维持与客户与孵化投资企业的高度粘性,构建面向全球的生物医药创新者的开放式合作平台,建立由科学家、生物科技初创企业、大型制药企业、科研院所、各类投资机构、创投及股权投资人、学术机构、临床机构及医院等其他行业参与者组成的生态圈。

关于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

维亚生物的使命是成为全球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的摇篮。维亚生物现已开发一种极具拓展性的业务模式,将传统的服务换现金(CFS)模式与独有的服务换股权(EFS)模式相结合。集团的CFS业务为全球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的临床前阶段的创新药物开发提供世界领先的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服务涵盖客户对早期药物发现的全方位需求,包括靶标蛋白的表达与结构研究、药物筛选、先导化合物优化直到确定临床候选化合物。集团的EFS业务亦向全球高潜力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提供药物发现及孵化服务。截至2019年6月30日,维亚生物已为全球388名生物科技及制药客户提供药物发现服务,研究过超过1,000个独立药物靶标,向客户交付超过11,000个独立蛋白结构,共计孵化37个早期研发项目。

消息来源:维亚生物科技控股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187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