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忧艺术空间正式入驻798艺术区,带来意大利当代艺术

北京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27日下午,无忧艺术空间正式入驻北京798艺术区空间位于798艺术区南门,毗邻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中心与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同时迎来“意出象外——意大利当代艺术展”的正式开幕。

无忧画廊展览开幕现场
无忧画廊展览开幕现场

“意出象外——意大利当代艺术展”由无忧艺术空间主办,麓美术馆协办,意大利国家文化中心和意中基金会大力支持,并特邀国际策展人冯骄女士担当策划,呈现了意大利设计大师托尼诺·莫利齐(Tonino Maurizi)和意大利重要的当代艺术家玛雅·莫乐罗·科科伊斯(Maya Molero kokocinski)、乔万尼·托马斯·佛罗尼(Giovanni Tommasi Ferroni)、艾琳娜·托马斯·佛罗尼(Elena Tommasi Ferroni)、意籍华人艺术家周志伟,共5位艺术家的17件架上绘画作品。透过“意出象外”之主题,完整呈现意大利当代艺术景象的剖面。

开幕当天,来自意中基金会的代表,以及河北省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美术家协会、河北画院等相关领导,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画廊经理人、媒体人士、美术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反响热烈,并给予较高评价。

意大利著名艺术家托尼诺·莫利齐(Tonino Maurizi),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他认为当代艺术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与观众的互动是当代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意大利作为文艺复兴的重要发源地,对西方美术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14世纪意大利成为西方美术较发达地区,其领先地位历数百年而不衰,是人类美术遗产中十分珍贵的部分。在新的时代下,意大利的当代艺术家们仍然对世界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托尼诺·莫利齐(Tonino Maurizi)是意大利著名的画家、雕塑家和工艺设计大师,青年时期就读于米兰的Brera学院,在手工艺和纯艺术之间进行了大量的具有创造力的尝试。同时,他的作品融合了大量建筑设计的空间感,与工业设计的时尚性,通过色彩探讨空间,表达更深层次的哲学意境。

玛雅·莫乐罗·科科伊斯(Maya Molero kokocinski)是具象艺术的追随者,她的作品,没有丝毫年轻画家的幼稚,相反她用极为成熟的笔触,将源于生活的痛苦表象成一种甜美而敏感的自画像,将现实与挚热的情感融合,表现生活的苦与乐。

艾琳娜·托马斯·佛罗尼(Elena Tommasi Ferroni)从小接受艺术的熏陶,同样是具象艺术的后起之秀,其作品则通过对静物的真实演绎来表达丰富的个人情感和女性特有的温柔、敏感的内心世界,令其作品的视觉效果近乎完美。

意籍华人艺术家周志伟1954年生于上海,是七十年代上海诞生的一批优秀年轻美术家之一,后得到写实主义大师安尼格尼(ANNIGONI)的指导,并与意大利唯一对传统艺术深刻研究的油画大师利卡多•托马斯费罗尼(RICARDO TOMMASI FERRONI)一同创作,对其绘画技巧上的探索开辟了新的一页。他以东方人的视角、哲理和精湛的意大利古典绘画技巧的完美结合,表现内心承载的诗意情怀。因此他的作品被世界各地广为收藏,并倍受众多评论家的肯定。

生长于艺术家庭的乔万尼·托马斯·佛罗尼(Giovanni Tommasi Ferroni)从小就是这方面的天才,16岁的时候作品就已经被多家美国和意大利画廊收藏,他即继承了父亲的古典技法,又不失激情和梦幻,其作品奔放、奇幻,在他的作品前驻足沉思,是一种享受。

厅的布置也是独具匠心。策展人冯骄女士介绍:“展厅两侧精致入微的具象作品与展厅中央想象力非凡的抽象作品遥相呼应,构成了一场关于意大利当代艺术的对话。”通过艺术家们的感性探索,每件作品都展示了一个现实的视野,让更多的观众能接触和了解到顶级的意大利当代艺术家的最新力作。李丹霓借用拉斐尔的名言“绘画像是一面镜子,它可以映射出你的内心(Picture is like a mirror where to look at oneself and meet oneself)”表达她对运营无忧艺术空间的展望,将艺术空间打造成这样的平台,让来这里的人们可以通过画作,观察和认识自己。

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本次展览推广。展览将持续至10月15日,欢迎莅临参观!

关于无忧艺术空间

无忧艺术空间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今后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当代艺术在国际间的交流与发展;同时发掘并助力年轻艺术家的成长,为当代艺术的发展带来更多艺术元素;也将用于衍生品、雕塑、版画、画册的销售,让更多的艺术家与普通大众亲密接触,真正做到让艺术生活化。

关于艺术家

托尼诺·莫利齐(Tonino Maurizi)出生于意大利的Montecosaro Scalo,青年时期就读于米兰的Brera学院,在手工艺和纯艺术之间进行了大量的具有创造力的尝试,取得了丰富的成果。随后他获得了意大利重要的未来主义倡导者之一的Ivo Pannaggi的赏识,受邀到瑞士、法国和北欧游学,丰富了他的艺术思想,对于艺术的强烈热爱驱使他不停创作,并一直持续至今。

2017年受邀参展威尼斯双年展、北京双年展、12月还将在耶路撒冷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自1956年开始在意大利举办个展,他的作品在欧洲多个国家受到追捧,2008年受邀参加奥运美术大会,他的作品进入亚洲在中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城市展出。

周志伟,1954年生于上海,曾师从于著名油画家俞云阶和同济大学教授刘克敏。1980年赴意大利求学,考入威尼斯美术学院。1983年转居佛罗伦萨在古典大师安尼格尼(PIETRO ANNIGONI)的指导下,学习湿壁画与蛋清画的技术。1985年应油画大师利卡多·托马斯费罗尼(RICARDO TOMMASI FERRONI)邀请迁居罗马并在其工作室一同创作。

从1980年开始,周志伟开始专业美术家的生涯,每年在各地举办众多个人画展,至今已在欧洲已举办过200多个个人画展,足迹遍布全球。他的作品特点是用东方的眼睛,精湛的意大利古典绘画艺术,表现他的内心世界,因此他的作品被世界各地广为收藏,并倍受众多评论家的肯定,其中包括著名的评论家马里奥·德·米开利(MARIO DE MICHELLI今天美术学院必学习他的书)、罗莎娜·勃萨里亚(ROSSANA BOSSAGLIA现代艺术史上留名的评论家)、赛文素(SEVESO)、斯蒂那提(STRINATTI罗马博物馆联盟主席)等。2007年获意大利总统现代艺术家称号;2007年开始进入中国展览;内蒙古60年大庆祝,受当地政府邀请在公立美术馆展览;2008年周志伟先生应奥林匹克美术大会邀请出任美术大会评委;2011 应邀参加威尼斯双年展;目前担任“桥”罗马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席。

玛雅·莫乐罗·科科伊斯(Maya Molero kokocinski)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是意大利著名油画家亚历桑德罗·科科伊斯(Alessandro Kockcinski)的女儿,母亲则是意大利著名演员。从小受艺术熏陶并开始学习艺术,正由于父母的艺术事业影响,她的作品特别关注对人的探索,尤其在人体面部表情、形体与肖像方面。在她的画中,往往还能看到她融合建筑学、心理学以及古生物学的理解,来研究人内心世界,表达各种人情感与存在的矛盾与共生。

在1997年,玛雅的个人展在阿根廷的Buenos Aires和 Watatu美术馆举办,两年后,在意大利文化协会和Sara Garcia Urburu画廊举行展览,以后,几乎每年在意大利,泰国,比利时,葡萄牙,荷兰都举办个展,2001年在意大利Helios美术馆;2002年意大利的Turin机场;2003年意大利的Museum ofWater;2008荷兰的Paulette BOS美术馆。2009年,玛雅获得了Philippe Daverio在意大利组织的Michettie prize一等奖。

1967年出生于罗马艺术世家的乔万尼·托马斯·佛罗尼(Giovanni Tommasi Ferroni)从小就是这方面的天才,16岁时候的作品就已经被多家美国和意大利画廊收藏,在许多国家举办展览。在1991年,他的第一个个人展览在罗马的il Gabbiano画廊举行,同年,他参加了芝加哥国际博览会,并参加了在罗马Leconchiglie美术馆举行的‘The Shells’。从1996年起,他的作品主要在国外展览,特别是阿姆斯特丹和纽约的画廊。1997年,Steltman美术馆主办了乔万尼的作品展;1999,2000,2002,2004,2005年,乔万尼的作品展在阿姆斯特丹展出,2007年他参与在米兰Figurae美术馆举行的‘Antology of the Contemporary Italian Figuration’的展览和在意大利Figurae画廊的‘Hipnos and Thanatos’活动;同年他参与了在中国内蒙古Bou Tou 博物馆举行的‘The Italian Feast’和在Cento 的Sandro Parmeggiani博物馆的展览。

艾琳娜·托马斯·佛罗尼(Elena Tommasi Ferroni)出生于意大利艺术世家,她是里卡多•托马斯•佛罗尼的女儿,从小接受艺术熏陶,是具象艺术的后起之秀。她的作品在全面表现形象的同时充满了对真实的演绎的追求,在形象刻画之处往往赋予个人情感的表达与极具女性柔美的诠释。

1988年参加了‘Museum of Museums’多人展和1989年的A.M.G.美术馆的个展,在此之后,她每年在意大利和多个国家举行个展或参加多人展。1994‘Philp Mowes Art gallery’荷兰;1995‘Michelangelo’意大利;1996‘Spirale Arte’,意大利;1997‘Studio Melotti’,意大利;2000‘Ca d’Oro’,意大利;2005‘Barozzi’,意大利。2007年,作为主要的展出画家,在中国举办的‘The ltalian feast’展出多幅个人作品;参与荷兰的‘32nrd international Art Fair Knocke’,2008年,在荷兰Paulette Bos美术馆举办个人展。

意出象外——意大利当代艺术展

开幕时间:2017年9月27日15:00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3日 - 2017年10月15日
展览地点:无忧艺术空间(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院52幢798艺术区南门向北30米)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