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必集团承办2019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上海市分赛

2019-08-09 13:46 11018
8月5日,2019年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上海分赛在德必外滩8号成功举办。上海赛区作为此次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力求通过大赛发现优秀文化企业与团队培育优质文化产业项目。

上海2019年8月9日 /美通社/ -- 8月5日,2019年北京文化创意大赛上海分赛在德必外滩8号成功举办。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上海赛区作为此次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上海德必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和投资校友会、寒武创投协办,力求通过大赛发现优秀文化企业与团队培育优质文化产业项目。

授牌环节
授牌环节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鹏、北京市海淀区文促中心文化产业组组长于佩丽、北京东方嘉诚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世栋、德必集团COO首席运营官罗晓霞、德必集团党委书记苏荣出席本届赛事。弘翌投资董事长高凌云、人民网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胡佳林、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市文化艺术委员会专委王可、优势资本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叶华、中民嘉业投资董事总经理严帆、华西新市村党委副书记周丽、嘉源海文化公司总经理曾琼代表担任本届赛事专家评委;共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并进行了现场的角逐。

北京文创大赛上海分赛区决赛现场
北京文创大赛上海分赛区决赛现场

北京文创大赛从2016年起至今已是第四届,活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北京到全国的跨越式发展。此次以“奋进新时代创意赢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挖掘文化创意领域具有成长性的人才和项目,聚合并引领金融资本汇聚文创,从而有效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创意创新能力代表着中国未来的生产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双翼。

德必集团 COO 首席运营官罗晓霞致辞中表示:中国的文化产业整体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北京文创大赛来到了上海,不仅可以给本地文创从业者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相互切磋的平台,更能为上海文创产业发展增加引擎动力,同时也通过大赛的平台,增加上海与北京在文创领域的互动交流,从而推动中国文创行业的发展。德必集团将秉承北京文创大赛宗旨,将大赛打造为集 IP 聚集、人才聚集、创意聚集,以及智慧分享、服务分享、资本分享为一体的文创平台。

德必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专业致力于文创、科创企业发展的服务商,旗下拥有的文科创产业园已遍布上海、北京、美国硅谷、意大利米兰、意大利佛罗伦萨等全球创新创意之都。德必不断探索从企业出生到鼎盛发展的全过程服务解决方案,全力打造服务化、社群化、国际化的多维度平台,利用平台聚集效应,为企业项目从孵化到推向市场提供全面保障,助力全球创意创新产业发展。

评委嘉宾及参赛团队合影
评委嘉宾及参赛团队合影

参与本次路演的10个项目,分别来自非遗及 IP 开发、文化体育、文化旅游、生活服务等不同领域。经过激励的角逐,现场评委对参赛团队进行点评:本次参赛的团队,无论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团队构成还是文化属性等方面,都拥有独特的创意想法,但希望各创业团队可以加强与互联网科技的融合,从而帮助完善创意项目的达成。现场评委还提出,每个创新项目都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希望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能去寻找相关领域的帮助。

最终现场专家评审现场打分评定,《萌芽熊》项目获一等奖《GIVINGBACK 回向》《绘生活艺术IP孵化项目》《旅游3.0时代产业赋能者》3个项目并列二等奖。

消息来源:德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