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再创佳绩,2019年第二季度录得14%的业绩增长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2019-08-08 20:07 12694
根据阿迪达斯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实现14%的双位数增长。

上海2019年8月8日 /美通社/ --

2019年第二季度大中华区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14%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4%;按欧元计算,收入增长5%;
  • 毛利率增长1.2个百分点,增长至53.5%;
  • 运营利润率增长0.4个百分点,增长至11.7%;
  • 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增长10%;
  • 持续经营业务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3%。

大中华区表现

根据阿迪达斯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剔除汇率因素,大中华区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实现14%的双位数增长。

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的业绩结果于今日发布,在这一季度,我们实现了14%的业绩增长,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十一个季度在大中华区实现双位数业绩增长。阿迪达斯在中国运动、健身及时尚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力得到了再次印证。这也表明,我们已经在数字化、零售和品牌运营等关键领域取得成功。今年下半年,阿迪达斯将继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激动人心的产品,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品牌活动,带来更卓越的品牌体验,向着我们的目标大步迈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佳运动品牌。”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财务业绩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二季度收入增长4%

得益于阿迪达斯及锐步两大品牌的增长,剔除汇率因素,公司第二季度收入增长4%。本季度,阿迪达斯品牌产品销售额增长4%,运动时尚系列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但运动表现系列的营收出现了低个位数下滑,足球品类销量并未再现去年世界杯期间的辉煌,销售收入大幅下跌,甚至拉低了训练品类和篮球品类销售额的双位数增长。得益于经典系列的增长,锐步品牌销售额在本季度恢复增长。剔除汇率因素,本季度,锐步品牌收入增长3%。就渠道来看,公司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零售渠道收入的双位数增长,尤其是电商业务的强势增长,其销售额涨幅高达37%。按欧元计算,公司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5%,提高至55.09亿欧元(2018年:52.61亿欧元)。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先生表示:“我们在2019年第二季度再创佳绩。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及电子商务作为我们具有战略意义的增长点,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这一季度也同样提升了利润。我们对实现下半年的销售快速增长充满信心,并再次确认了全年业绩预期。”

大部分地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公司第二季度的总体收入增长,得益于大部分地区市场销售额的增长: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新兴市场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12%),在亚太地区实现了高个位数增长 (+8%)。其中,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录得双位数增长(+14%),拉动了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北美地区的销售额增长6%,其中,阿迪达斯品牌和锐步品牌分别增长5%和10%。拉美地区的销售额也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5%),而欧洲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俄罗斯/独联体的销售额出现了中个位数(-4%)下滑,主要是由于该地区的产品销量难以再现去年世界杯期间的辉煌。

阿迪达斯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了强劲的利润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4%,符合年初提出的3%到4%的增长目标,由于中等价位服装需求增长迅速,公司一直面临供应链短缺的问题。按欧元计算,公司收入增长5%,达到113.92亿欧元(2018年:108.09亿欧元)。就品牌层面来看,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品牌收入增长5%,而锐步品牌收入下降2%。公司营业毛利率增长1.8个百分点,增长至53.5%(2018年:51.7%)。主要原因在于采购成本降低,货币波动趋势变得更加有利,而产品与渠道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组合,这些因素弥补了较高的空运成本和较为不利的产品组合定价策略带来的负面影响。其他运营支出提高8个百分点,增长至46.63亿欧元(2018年:43.37亿欧元),其它运营支出占总销售收入的比率也提高了0.8个百分点,占总收入的40.9%(2018年:40.1%)。这一变化主要来源于市场营销支出的提高、对公司业务模式扩展性投资的增加,和不断提高的零售业务的成本。公司的营业利润增长13%至15.18亿欧元(2018年:13.38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13.3%(2018年:12.4%),较去年增长0.9个百分点。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增长14%至10.93亿欧元(2018年:9.6亿欧元),使持续经营业务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7%,达到5.50欧元(2018年:4.71欧元)。若考虑《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造成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净收入和每股收益增长同比下降了约2个百分点。

阿迪达斯确认2019财年业绩预期

剔除汇率因素,公司预计2019年销售收入将提高5%至8%。公司销售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增长4%,下半年则计划实现加速增长。公司预计,毛利率将会提高至52.0%左右(2018年:51.8%),而运营利润率也会增长0.5至0.7个百分点,增长至11.3%至11.5%之间(2018年:10.8%)。公司财务业绩的增长及销售收入的持续提高,将再次推动公司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预计,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将增长至18.80亿欧元至19.50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7.09亿欧元相比,提高10%至14%。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