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2019年第一季度延续双位数增长,势头正劲

阿迪达斯
2019-05-03 19:54 8316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16%的双位数增长。

上海2019年5月3日 /美通社/ --

2019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16%

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4%;按欧元计算,收入增长6%
  • 毛利率增长2.5个百分点,增长至53.6%
  • 运营利润率增长1.4个百分点,增长至14.9% 
  • 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增长16%
  • 持续经营业务基本每股收益增长19% 

大中华区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16%的双位数增长。

“我们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了16%的业绩增长,这已是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连续第20个季度录得双位数增长。卓越的业绩表现开启了鼓舞人心的一年。在‘立新’战略的指引下,阿迪达斯致力于成为全球最佳运动品牌,我们将继续倾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以进一步赢得他们对品牌的喜爱”,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表示。 

2019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4%

剔除汇率因素,公司第一季度收入增长4%,主要得益于阿迪达斯品牌产品销售额增长5%,运动时尚系列与运动表现系列销量均有所上升。其中,训练品类和跑步品类的高个位数增长拉动了运动表现系列的增幅,但足球品类销量并未再现去年世界杯期间的辉煌,在一定程度上拉低了销售。剔除汇率因素,尽管锐步经典系列销售额有所增长,但总销售额降低6%。就渠道来看,全球销售增长得益于零售渠道强劲的双位数增长,其中电商业务在这一季度录得了40%的增长。按欧元计算,公司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6%,提高至58.83亿欧元(2018年:55.48亿欧元)。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先生(Kasper Rorsted)表示:“我们开年的表现非常出色。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及电子商务作为我们具有战略意义的增长点,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这一季度也同样提升了利润。我们再次确认全年业绩预期,并对实现下半年的销售快速增长充满信心。在我们努力实现2020战略目标的进程中,2019年将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绝大部分地区市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

从地区市场的角度来看,在第一季度中,绝大部分地区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绝大部分市场都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包括俄罗斯/独联体(+22%)、亚太地区(+12%)与新兴市场(10%)。其中,大中华地区销售额高速增长(+16%),拉动了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北美地区阿迪达斯品牌的销售额提高了5%,总销售额增长3%,拉丁美洲销售额下降3%。欧洲本季度的销售额与我们的预期一致,下降了3%。 

运营利润率增长1.4个百分点,增长至14.9%

公司营业毛利率增长2.5个百分点,增长至53.6%(2018年:51.1%)。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采购成本降低,货币波动趋势变得更加有利,而产品与渠道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组合。其它运营支出提高9个百分点,增长至23.17亿欧元(2018年:21.27亿欧元)。其它运营支出占总销售收入的比率也提高了1个百分点,占总收入的39.4%(2018年:38.3%)。公司继续保持着品牌销售及市场营销力度,共计花费7.03亿欧元,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2018年:7.06亿欧元),此部分占总销售收入的比率降低了0.8个百分点至12.0%(2018年:12.7%)。由于公司进一步提高了扩展性投资力度,而不断扩大的零售直销业务的成本也在增长,因此公司营业管理成本增长14%至16.14亿欧元(2018年:14.22亿欧元),其占销售收入的比率也提高了1.8个百分点至27.4%(2018年:25.6%)。公司的营业利润增长17%至8.75亿欧元(2018年:7.46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也增长了1.4个百分点,提高至14.9%(2018年:13.4%)。由于毛利润提高,公司经营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改进,抵消了由投资所带来的营业成本费用增长造成的影响。 

阿迪达斯对2019财政年度的展望维持不变

在剔除汇率因素的情况下,公司预计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将提高5%至8%。正如我们在三月时宣布的那样,阿迪达斯中等价位的服装市场需求量非常大,而由于供应链短缺,公司无法立刻完全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公司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销售增长将会提高3%到4%,而下半年将会加速增长。公司预计,毛利率将会提高至52.0%左右(2018年:51.8%), 而运营利润率也会增长0.5到0.7个百分点,增长至11.3%到11.5%之间(2018年:10.8%)。 此外,公司财务业绩的增长也将进一步带动双位数的利润提升:公司预计,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预计将会增长至18.80亿欧元到19.50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7.09亿欧元的数字相比,提高10%到14%。[1] 

若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1] 此部分数据不包括《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造成的影响。若根据2019年1月1日发布的新租赁合同进行结算,由于新租赁合同造成租赁义务方面的变动,公司持续经营带来的净收入将降低约3500万欧元。若考虑到新准则造成的影响,持续经营的净收入将预计增长至18.45亿欧元到19.15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17.09亿欧元相比,增长率为8%至12%。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