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年阿迪达斯销售额实现强劲增长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2020-03-11 22:24 12467

2019年业绩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6%
  • 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及电商这两大战略增长领域的销售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 运营利润率上升至11.3%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12%19.18亿欧元(剔除《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租赁》(IFRS 16)的不利影响后,增长15%19.72亿欧元)
  • 全球管理层提议每股股息上浮15%3.85欧元

2020年全球业绩展望:

  • 剔除汇率因素,销售预计增长6%8%
  • 运营利润率预计增至11.5%11.8%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预计增长10%13%
  • 2020年业绩展望中不包含任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业务带来的影响

上海2020年3月11日 /美通社/ -- “2019年我们再度创造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彰显了阿迪达斯业务发展的韧性。我们在全球各个市场均实现了收入增长。同时,电商作为我们重要的战略增长领域之一,也推动品牌的直营零售业务实现了双位数增长。”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表示:“在‘立新’战略的最终冲刺阶段,2020年我们将继续贯彻各项战略方针,全力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同时,我们也期待能够在今年连续第六年实现双位数的利润增长。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自春节之后受到了显著的影响。由于疫情的不断变化,我们尚无法精准评估其对2020全年整体业绩的影响程度。无论对我们的业务造成什么影响,确保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和安全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9年全年财务业绩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2019年全球销售增长6%

2019年,即使是在中等价位服饰需求大幅增长之后出现了供应链短缺的情况,阿迪达斯仍然再创佳绩,业绩提升显著,剔除汇率因素,公司全球销售额增长6%。阿迪达斯品牌总体销售额增长7%,其运动时尚系列实现高个位数增长,运动表现系列也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锐步品牌恢复增长势头,收入较去年增长2%,这主要得益于其在北美市场的双位数增长。渠道方面,公司的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直营零售业务收入有18%的提升,尤其是电商业务实现了34%,近30亿欧元的强势增长,包括电商业务在内的直营零售业务,目前占到公司总业务的三分之一(2018年:30%)。按欧元计算,公司总收入增长8%,达到236.4亿欧元(2018年:219.15亿欧元)。

所有市场均实现增长,欧洲市场也恢复增长

从各市场来看,阿迪达斯2019年的总体收入增长,得益于所有市场的增长。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品牌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多个市场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大中华区销售额的高速增长(+15%),推动了亚太市场(+10%)的增长。同时,新兴市场也实现13%的增长。此外,尽管今年上半年的供应链短缺问题对北美地区的增长造成压力,但最终,北美市场仍实现了8%的销售额增长。2019年,拉丁美洲地区销售额增长7%,尽管与2018年世界杯期间销售额相比较有压力,俄罗斯/独联体地区的销售也增长了8%。得益于公司采取的战略举措收效良好,欧洲地区销售额恢复增长,增长幅度为3%。

2019第四季度财务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四季度录得10%销售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2019年第四季度公司销售额增长10%。其中,阿迪达斯品牌也录得了11%的收入增长。得益于训练、跑步及篮球品类双位数增长的推动,阿迪达斯品牌的运动表现系列及运动时尚系列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同时,得益于运动系列的双位数增长,以及经典系列的高个位数增长,锐步品牌整体收入也增长7%。按欧元计算,公司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12%,达到58.38亿欧元(2018年:52.34亿欧元)。

绝大多数市场录得双位数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大中华区这一战略增长领域实现双位数增长(18%),在大中华区的推动下,亚太市场增长13%,同时北美市场也实现了10%的增长。此外,拉丁美洲(22%)、欧洲(14%)和新兴市场(13%)均录得双位数增长,俄罗斯/独联体(6%)也实现了中个位数增长。

2020年展望

在所有市场增长的推动下,阿迪达斯2020年收入增长将在6%8%之间

剔除汇率因素,在所有地区市场增长的推动下,公司预计2020年销售额将以6%至8%的幅度增长。北美和俄罗斯/独联体的收入预计将以低双位数的速度增长,亚太市场和新兴市场的收入预计将以高个位数的速度增长,而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收入预计将以中个位数的速度增长。

公司利润将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相较于上一年度52.0%的毛利率,公司预计2020年的毛利率将略有下降。汇率变化以及较高的采购成本所产生的不利影响,将会给毛利率的增长带来较大影响。在成功缓解去年供应链短缺的压力之后,上述不利影响也将在很大程度上被更优化的渠道组合以及恢复正常的航空货运所抵消。而2020年所预计的毛利率小幅下降,将被其他经营费用的杠杆所抵消,因此公司的经营利润率预计将增长0.2到0.5个百分点,达到11.5%至11.8%的水平。再加上持续的增长,预计将推动公司利润至少实现双位数增长。公司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将预计增长至21亿欧元到21.6亿欧元之间,与上一年同期的19.18亿欧元相比,预计提升10%到13% 。

2020年全球业绩展望中不包含任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业务带来的影响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上述2020年全球业绩展望会有所调整。员工的安全和健康始终是阿迪达斯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公司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时刻密切地关注及评估疫情的发展状况,并采取相应的防控举措。针对疫情,公司已经采取了包括暂时关闭办公室和部分门店,以及限制差旅在内的一系列措施。公司将持续为员工提供防疫指导,并根据疫情发展采取一切适当措施保护员工的安全。

2020年的前三周,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地区的业绩表现强劲。然而,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业务产生了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公司关闭了一定数量的品牌自营门店和特许经营门店,其他尚处营业状态的门店客流量也显著减少。由此产生的影响是,自1月25日中国春节至2月底,阿迪达斯在大中华区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约80%。此后,公司在大中华区的业务运营情况有一定改善,此前关闭的门店和仓库陆续恢复运营,客流量有所增加。自疫情爆发以来,阿迪达斯与各方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市场库存状况良好。为此,公司取消了2月的所有出货,未来还有可能出现大量退货。公司计划在年内通过自有渠道消化这些库存。据最新估算,公司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大中华区的收入将比去年同期减少8亿欧元至10亿欧元。在此基础上,预计第一季度大中华区运营利润将减少4亿欧元至5亿欧元。另外,随着疫情的扩散,日本和韩国市场的客流量下降,公司业务也开始受到不利影响。虽然公司的供应链也面临中断的风险,但中国境内的大多数工厂已恢复运营,全球采购活动目前尚未受到波及。 

伴随着疫情不断变化,大中华区的恢复情况、疫情扩散至其他国家的程度以及原材料的供应等仍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鉴于这些不确定因素,公司尚无法精准评估及量化疫情对公司2020全年整体业绩的影响程度。尽管疫情对公司带来了暂时的挑战,但基于稳固的品牌基础和业内领先的市场地位,公司对于未来的增长仍然充满信心。

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
www.adidas-group.com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