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23%强势增长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2019-03-13 21:16 11673
剔除汇率因素,2018年全年,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增长,提升23%。

上海2019年3月13日 /美通社/ --

大中华区摘要

2018年大中华区增长情况

  • 剔除汇率因素,2018年全年销售增长23%

全球摘要

  • 剔除汇率因素,收入增长8%
  • 阿迪达斯在北美、大中华区和电商这些战略增长领域的销售实现位数增长
  • 运营利润率上升1.1个百分点,达到10.8%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增长20%17.09亿欧元
  • 锐步品牌恢复营利
  • 全球管理层提议每股股息上浮29%3.35欧元

2019年全球展望:

  • 剔除汇率因素,销售预计增长5%8%
  • 运营利润率预计增至11.3%11.5%
  • 全球持续运营带来的净收入预计增长10%14%

大中华区表现

剔除汇率因素,2018年全年,阿迪达斯大中华区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增长,提升23%。

 “2018年,阿迪达斯再创佳绩,大中华区全年销售额继续录得双位数增长。这一亮眼成绩,再一次印证了阿迪达斯备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阿迪达斯亚太区董事总经理(Colin Currie)先生表示“今年年初,我们顺利入驻位于上海的全新亚太及大中华区总部,在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后,2019我们将聚焦数字化等领域,进一步提升品牌商业价值,同时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为消费者提供激动人心的产品、富有灵感的品牌活动和优质的零售体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热爱。我们将继续在‘立新’战略的指导下,全力以赴,向着成为世界较佳运动品牌的目标大步迈进。”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2018年全球销售增长8%

2018年,阿迪达斯再创佳绩,营收增长十分显著。剔除汇率因素,公司全球销售增长8%。阿迪达斯品牌增长9%,成为其中的一大助力。“运动灵感”系列销售额实现双位数增长,“运动表现”系列销售实现较高的个位数增长。其中,“运动表现”系列的销售增长得益于训练品类和跑步品类的双位数销售增长。剔除汇率因素,锐步品牌销售额较上一年下滑3%,而运动系列销售下滑,抵消了经典系列的双位数销售增长。就渠道来看,公司的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直销收入的双位数增长,尤其是电商给予的大力支持,2018年直销收入增长36%,达到20亿欧元以上。按欧元计算,公司总收入增长3%,至219.15亿欧元(2017年:212.18亿欧元),说明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大。

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罗思德(Kasper Rorsted)先生表示“2018年公司的销售和利润都创下新高,净收入也实现强劲增长,再次谱写了辉煌的篇章。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我们坚信,阿迪达斯能够实现2020年伟大的财务目标。作为我们的战略增长因素,阿迪达斯北美和中国市场,以及电商领域再次实现双位数增长。2019年,我们将继续贯彻‘立新’战略,争取再创理想的营收增长和显著的利润增长。”

北美和亚太地区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从市场细分来看,阿迪达斯2018年的营收增长,得益于公司战略增长领域稳定的发展势头。其中,阿迪达斯和锐步两个品牌在北美和亚太地区都保持强劲增长,增长率均为15%;锐步品牌的增长源自大中华区的增长(增长率23%)。由于世界杯对销售的拉动,抵消了大量门店关闭的负面影响。剔除汇率因素,拉丁美洲地区收入增长6%,俄罗斯/独联体地区的销售额增长1%。欧洲地区销售额较上一年略显平淡,新兴市场收入下滑3%。

2018年第四季度财务表现

亚太市场实现双位数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阿迪达斯和锐步品牌的总销售额在亚太地区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11%),在大中华区增长了13%。在阿迪达斯品牌持续双位数增长的推动下,北美的销售额相较于去年同期的31%,增长了9%。拉丁美洲(-1%)和俄罗斯/独联体(-2%)的营收收入以低数值个位数下降,而新兴市场(-5%)和欧洲(-6%)的销售额则以中等数值个位数下降。

2019年展望

阿迪达斯预计2019年收入的最高增长率将在5%8%之间

剔除汇率因素,公司预计,2019年销售额将以5%至8%的速度增长。尽管中档服装需求的强劲增长,但是由于供应链短缺,阿迪达斯将无法立即完全满足这一需求。因此,预计收入增长,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北美市场的预计收入增长,将受此负面影响。预计在2019年,其对公司全年增长率的总体影响将在1至2个百分点之间。阿迪达斯预计2019年上半年的增长率在3%至4%之间,在随后的下半年里持续加速,因为公司将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这一需求,逐步扩大供应量。

剔除汇率因素,所有细分市场的收入均将获得增长

剔除汇率因素,亚太地区的收入预计将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而北美和新兴市场的收入则预计将以高数值个位数增长。拉丁美洲和俄罗斯/独联体的收入预计将以低数值个位数增长。公司预计今年欧洲市场将恢复增长,并预计全年营收收入将略有增加。

保持至少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

公司毛利率预计将增长至52.0%左右(2018年:51.8%),营业毛利率预计将同比增长0.5%到0.7%,提高至11.3%-11.5%(2018年为10.8%)。不仅如此,公司的营收收入也将保持至少两位数的增长百分比。公司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将预计增长至18.80亿欧元到19.50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17.09亿欧元相比,预计提升10%至14% 。[1]

若想了解阿迪达斯2018年全年的财务业绩,请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www.adidas-group.com.

[1] 此部分数据不包括《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6号》造成的影响。若根据2019年1月1日发布的新租赁合同进行结算,由于新租赁合同造成租赁义务方面的变动,公司持续经营带来的净收入将降低约3500万欧元。若考虑到新准则造成的影响,持续经营的净收入将预计增长至18.45亿欧元到19.15亿欧元之间,与去年同期的17.09亿欧元相比,增长率为8%至12%。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