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森林城市三周年成绩斐然,大马首相马哈蒂尔颁发表彰及证书

受外界关注的碧桂园森林城市,不知不觉间已踏入第三个年头。三年以来,这座智慧新城在欧亚大陆最南端拔地而起。随着影响力的不断加强,森林城市更是蜚声国际,甚至被《福布斯》杂志网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

马来西亚新山2019年3月26日 /美通社/ -- 备受外界关注的碧桂园森林城市,不知不觉间已踏入第三个年头。三年以来,这座智慧新城在欧亚大陆最南端拔地而起。随着影响力的不断加强,森林城市更是蜚声国际,甚至被《福布斯》杂志网评为“影响未来的五座新城”之一。

森林城市社责成绩屡获马来政府认可

今年2月,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亲自为森林城市颁发证书,表彰森林城市响应马来政府的“经济适用房议程(affordable housing agenda)”计划。森林城市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外商投资企业。随后的3月15日,森林城市又因建筑工业化基地获东南亚联盟地产奖项颁发的最佳可持续绿色发展奖,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女士作为颁奖嘉宾,亲自为森林城市颁奖。多个奖项表明,马来政府认可森林城市在企业社会责任上所作的贡献,打破了外界认为政府不支持森林城市发展的传言。

2019年2月17日森林城市在马来西亚国家社区政策(DKN)的正式启动仪式上荣获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亲自颁发表彰和证书
2019年2月17日森林城市在马来西亚国家社区政策(DKN)的正式启动仪式上荣获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亲自颁发表彰和证书

 

2019年3月15日获得房屋部长祖莱达(左三)所颁发的“最佳可持续绿色发展项目奖”
2019年3月15日获得房屋部长祖莱达(左三)所颁发的“最佳可持续绿色发展项目奖”

助力“一带一路”产能合作 促进当地社会发展

作为我国在东南亚“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森林城市被媒体誉为“一带一路年度产城融合建设创新案例”,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巨大的贡献。森林城市融合了高端产业及基础建设,打造一个综合性绿色智慧新城项目,为马来西亚柔佛州经济及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促进效应。截至2019年1月,森林城市为政府贡献超过2亿马币的税收,并为本地150家公司带来16亿马币的合作机会。到目前为止,森林城的员工人数已达到1500多人,本地化率为 80% 。项目共为上下游建筑业提供了9200多个就业机会,为州政府带来超过5千万马币的个人所得税。

森林城市在发展之初,与国际著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携手合作,确定了产城一体的规划定位,规划发展文创旅游、医疗保健、教育培训、总部基地、近岸金融、新兴科技、电商基地及绿色智慧八大产业。在教育产业方面,作为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海外唯一一所分校的嘉德圣玛丽森林城市国际学校已于2018年8月23日正式开学;医美中心入驻实现医疗产业升级,商业街更有近 50 家商家开业,全年吸引近 23万人次到访参观柔佛州新山,极大促进了当地的旅游业、酒店业、零售业及餐饮业的发展。

嘉德圣玛丽森林城市国际学校
嘉德圣玛丽森林城市国际学校

森林城市助力绿色产业升级,其建筑工业化基地秉承并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最大程度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包括设立在线监控系统,监控水体质量;积极与当地研究大学合作,建立海草保护区,丰富当地的生态结构等。除了多元、务实的环保举措,森林城市工业化建筑基地还将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应用在施工建设中,建设了亚洲一流的建筑工业化基地,预计产能达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通过生产建筑预制件,运用工业化技术搭建房舍等方法,全方位推行绿色建筑。

建筑工业化基地
建筑工业化基地

展望未来,森林城市已着手启动产业发展2020规划,该规划旨在通过吸引高科技企业入驻,推动总面积417英亩的工业产业园的发展。森林城市将继续扎实推动“一带一路”和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带动优势产能、优质装备和技术标准“走出去”。

消息来源:碧桂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