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精彩亮相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峰会

2019-04-28 13:09 6029
4月26日,浪潮集团受邀参加了“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浪潮智慧城市研究院CTO魏永森应邀出席,发表了主题为《5G 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演讲。

保定2019年4月28日 /美通社/ -- 4月26日,浪潮集团受邀参加了“2019新一代信息技术(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此次峰会以“5G 时代,万物互联”为主题,由河北省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等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浪潮智慧城市研究院 CTO 魏永森应邀出席,发表了主题为《5G 时代的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演讲,与国内外领先的电信运营商、行业领袖以及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5G 时代下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开展跨产业对话,探索产业新需求,携手共迎新G元

伴随5G、AI 等新科技革命与城市化进程的“两股洪流”,智慧城市建设正为中国乃至全球经济提供新的动力,带动全球产业创新发展。智慧城市为5G 的商用提供了典型的应用场景,通过应用拉动实现5G 技术落地,深化5G 与各个产业的融合。5G 的大幕正徐徐拉开,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又该如何布局?浪潮在此次峰会中,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连接+平台+场景”,做行业应用与5G 网络的连接器

5G 技术为信息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动力,浪潮面向5G 积极布局,以云网数智为基础,提出“+5G”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通过“连接+平台+场景”做行业应用与5G 网络的连接器。

一、“连接”:5G 使超大宽带、超低时延、超大规模的物联网成为现实, 浪潮携手移动、联通等通信商,以业务驱动为导向,以云为基础,面向5G 新一代网络打造多种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让网络更智能,助力5G 网络应用更快、更好落地。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浪潮联合中国移动共同发布了首款符合 OTII 标准的边缘服务器,融合5G 网络与计算能力,构建具备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无线接入能力和支撑云边协同多级计算体系的一体化新型 ICT 基础设施平台,统一为智慧应用提供服务。

二、“平台”:“+5G”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要求利用高速物联网对城市形成全方位感知,浪潮智慧城市面向通用业务需求,打造了“物联感知平台”、“视频网联平台”、“交通大脑平台”等多个平台,构筑一体化的“智慧城市操作系统”,实现了对城市空间、资源、环境、公共服务设施的统一感知。在推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实践过程中,浪潮以“五个一”为抓手(即一朵云、一个数、一个口、一个运营商、一个生态),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做城市资源赋智整合者、运营服务生态建立者和市场化运营主导者,从“规划、融资、建设、运营”等全流程上,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三、“场景”: 场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智慧城市与5G 的碰撞必将带来产业创新,5G 时代下打造覆盖全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必须依靠生态的力量。浪潮依托多年来积累的行业优势,联合生态合作伙伴,面向交通、安防、城管、综治、医疗、教育、制造等十大“+5G”应用场景提供解决方案。以实时交通指挥应用为例,浪潮依托视频网联平台的交通车辆结构化解析和识别能力,能精确计量道路车辆拥堵距离,同时基于云端仿真模拟能力,实时预测道路拥堵时间,动态调整信号灯状态,使道路通行效率提升近20%。

新G元即将开启,浪潮紧抓5G 发展节奏,以领先的行业+5G 整体解决方案为基础,全力推进5G+智慧城市应用场景落地。在未来,浪潮将继续与生态合作伙伴携手,全面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共创5G 新未来

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