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派 艺术道thierry Ehrmann认为法国文化政策不符合国家最大利益

法国《快报》(L'Express) 头版头条:法国政府在巴黎地区人均文化支出为 139欧元,而巴黎之外其它地区为15欧元。
Artprice.com
2019-06-26 15:35 22199
雅派 艺术道 (Artprice) 的创始人CEO thierry Ehrmann:“文化方面,巴黎一直享受着优越的制度。但这种不平衡已变得太大、太明显了。无论是对巴黎的艺术家,还是对艺术市场而言,法国首都已不再是一座宝山。”

巴黎2019年6月26日 /美通社/ -- 采用这种将全国文化资源集中于首都的政策是个危险的做法;会将自身暴露于实力更强的参与者。法国艺术家、画廊和拍卖行发现,无论是在法国还是在国际舞台上,都愈发难以摆脱强大的盎格鲁-撒克逊(Anglo-Saxon)对手的阴影。

帕克勃内(Parke-Bernet)画廊拍卖目录–雅派(Artprice)档案
帕克勃内(Parke-Bernet)画廊拍卖目录–雅派(Artprice)档案

对于此文,雅派 艺术道(Artprice) 的创始人CEO thierry Ehrmann表示:“任何人都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在文化方面,巴黎一直享受着优越的制度。但这种不平衡已变得太大、太明显了。无论是对巴黎的艺术家,还是对艺术市场而言,法国首都已不再是一座宝山。

1964年,苏富比收购了当时美国的大型拍卖行,即纽约的帕克勃内(Parke-Bernet)。该公司最初向法国拍卖行出价,但他们却拒绝了。正如我之前曾向九位文化部长断言和解释的一样,法国的“帕克勃内综合征”仍未痊愈。每一次他们都处于颤栗之中。

全球艺术市场的4%

上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巴黎仍然是法国拍卖市场集中地,占据了法国总成交额的90%。但半个世纪前,法国是全球市场的中心。2018年,法国仅占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的4%。

但即便是这样一个大大缩水的市场,法国也难以为继。市场以盎格鲁-撒克逊拍卖行为主导,苏富比和佳士得占据了2018年法国艺术品拍卖总成交额的51%(3.535亿美元)……而这仅仅是他们一小部分的全球艺术品业务。对于佳士得和苏富比而言,巴黎拍卖行仅占其全球总销售额的4%,几乎已成为了次要拍卖行。纽约市场成交额是巴黎的15倍,伦敦是巴黎的6倍,甚至香港的成交额也是法国首都的近3倍。 

与此同时,全球成交额排名第三的富艺斯拍卖行(Phillips)甚至干脆决定不在巴黎举办拍卖会……

法国脱欧

法国吸引了艺术市场上的英国和美国主要参与者,但却难以留住本国的艺术家,因为他们更喜欢去其他地方居住生活。6月7日,《纽约时报》在题为洛尔·普鲁沃(Laure Prouvost )代表了法国但是她并不觉得自己很法国》一文中,将读者目光转至 2019年威尼斯双年展法国馆的奇特之处。确实如此……这位现年41岁的艺术家出生于法国,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工作。2013 年,摘得了英国最负盛名的艺术奖项之一,特纳奖。

在接受法国商报《回声报》(Les Echos)的采访时,画廊老板Daniel Templon解释道:“在国际当代艺术博览会 (FIAC) 上,有十六个超大的展位,但法国画廊仅占据其一。业内权威的当代艺术博览会把我们视为次级,同理,我们的艺术家也是如此 [...]。如果新秀艺术家想要获得成功并进一步提升价格阶梯,他们就必须搬到国外,比如德国、比利时、洛杉矶或纽约。

Daniel Templon无可非议地指责了法国博物馆的问题:“法国博物馆馆长认为,展出外国艺术家的作品会更好,并表示他们如果使用法国艺术家,那么参观者数量就会减少。[...]在出口我们的艺术家之前,我们至少应该在法国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国内市场。[...]

这位巴黎画廊拥有者总结道:“如果没有体制机构来的陪伴与支持我们,那么将不会有能力强大的画廊留在法国。

迈向另一种不同文化政策

巴黎拥有法国乃至全球一流的文化体制机构。从原始艺术到当代艺术,从古代到中世纪……巴黎应有尽有。 

卢浮宫作为整个体系的象征,是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但是,正如《快报》文章所述,它获得了巨额融资:“上世纪八十年代,弗朗索瓦·密特朗 (Francois Mitterrand)决定修缮卢浮宫,开展了许多必要的工作,包括扩建、修复和建造著名的金字塔。国家为此承担了全部费用,这看似合乎逻辑。然而,在2012年,法国政府在朗斯为这座博物馆的分馆揭幕时国家对其资金的拨款仅为 1%

从地理区域分布来看,法国的文化政策就像一个实验室;这些省份被用作试验场,年轻的管理者和博物馆馆长被派到这里来证明自己。例如,今年里昂双年展的组织工作被委托给了东京宫的年轻策展团队,而刚刚结束馆长任期的Jean de Loisy退出了……投身于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的管理工作,并主持了一档以法国文化为主题的优秀广播节目《艺术是种物质风格》(L’Art est la matiere)。 

Artprice 最近根据谷歌评论发布了法国当代艺术博物馆排行榜,这证实了巴黎博物馆相较于法国其他地区博物馆的非凡成功。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artprice-presents-a-ranking-of-contemporary-art-museums-in-france-based-on-google-opinions---methodology-and-facts-which-have-been-legally-verified-300867332.html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  www.artprice.com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财经/金融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