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不惑之前赢盛名的艺术家 - 十大排名

Artprice.com
2019-02-12 00:00 12819

巴黎2019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为充分体现艺术市场上的发展趋势,Artprice 已推出一系列深受好评的排行榜。本周我们将带领大家走进二级市场,介绍正在快速崛起的新一代艺术家。我们对这一排名得出了颠覆传统的评语:无需四十不惑,你的作品也可以价值百万。 

Thierry Ehrmann: “在我们本周的十大排名中,有 6 位艺术家的年龄低于 40 岁。其中有两人的作品已经达到百万级别,分别为年轻中国艺术家郝量和尼日利亚裔美国画家奥库尼里·克罗斯比(Akunyili CROSBY)。两个人的年纪都是 35 岁,其作品的拍卖价也都超过了百万美元的门槛。但他们能够问鼎本次排名并非意料之外...

排名

艺术家

成交价

作品

拍卖信息

         

1

尼基卡·奥库尼里·克罗斯比 (Njideka Akunyili CROSBY)(1983 年)

1,932,500

Mimetic Gestures

2018 年 5 月 18 日 - 纽约佳士得

         

2

郝量(1983)

1,855,061

Shell

2018 年 9 月 30 日 - 香港苏富比

         

3

尼基卡·奥库尼里·克罗斯比 (Njideka Akunyili CROSBY)(1983 年)

1,392,500

Untitled

2018 年 11 月 16 日 - 纽约佳士得

         

4

郝量(1983)

1,361,398

The Hunter and the Transformations of Hell

2018 年 11 月 24 日 - 香港佳士得

         

5

艾弗瑞·辛格(Avery SINGER)(1987)

735,000

Fellow Travelers, Flaming Creatures

2018 年 5 月 16 日 - 纽约苏富比

         

6

家昌 (1981)

678,805

Elephant

2018 年 6 月 17 日 - 北京保利

         

7

艾弗瑞·辛格(Avery SINGER)(1987)

591,000

Untitled (Saturday Night)

2018 年 11 月 15 日 - 纽约苏富比

         

8

艾弗瑞·辛格(Avery SINGER)(1987)

435 ,000

Flute Soloist

2018 年 9 月 25 日 - 纽约苏富比

         

9

科里·阿肯吉尔(Cory ARCANGEL)(1978)

399,000

Photoshop CS…

2018 年 5 月 17 日 - 纽约富艺斯

         

10

内特·娄曼(Nate LOWMAN)(1979)

350,000

Escalade

2018 年 11 月 15 日 - 纽约苏富比

© 2019 artprice.com 版权所有

拍卖总成交额 克罗斯比和郝

generated by system

两位年轻“百万量级艺术家”

奥库尼里·克罗斯比 2014 年赢得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的詹姆斯·迪克现代艺术家奖(James Dicke Contenporary Artist Prize),自此便经常见诸媒体头条。她的作品 2016 年首次登陆二级市场即拿下百万拍卖价,自此便一直成为市场中的大热门。 

两年过去了,她的作品始终保持着百万高度,也成为新一代非裔美国艺术家中当仁不让的领军者,具有撼动拍卖市场的影响力。 

她目前的作品拍卖纪录是 300 万美元,一幅以她姐姐为模特的油画The Beautiful Ones2017 年在伦敦佳士得由佩吉·库珀·卡弗里茨(Peggy Cooper Cafritz)拍下。这位去年离世的平权活动家也是一位著名收藏家,藏品以非裔美国艺术家和非洲艺术作品为主。对克罗斯比作品的热度从美国燃起,迅速延伸到亚洲。(2017 年 5 月 27,她的 Tea Time In New Haven, Enugu 在香港佳士得以9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很显然她的作品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仅极少现身拍卖,即使偶有亮相也都不会流拍。在行业内具有极高影响力的大卫·兹维纳画廊(David Zwirner Gallery)曾在亚洲和美国为她举办画展,目前她还在伦敦维多利亚米罗画廊(Victoria Miro)举办个展。

2018 年的第二位“百万量级艺术家”郝量来自中国,事实上他早在 2014 年首次亮相拍卖会便一鸣惊人:一幅超过 13 米的重彩绢本《云记》在上海苏富比以 91.2 万美元成交。 

2018 年,这位年轻艺术家在亚洲市场的一次复式拍卖为他创下了作品记录:9 月 30 日在香港拿下 180 万美元的成交价,而之前的预售估价则为 40-60 万美元之间。虽然他的作品尚未出现在中国区以外的市场,但他的大名早已传遍全球艺术界。 

在著名香港画廊高古轩的支持下(去年春天曾为他举行一次纽约画展),郝量的作品已被世界各地多家知名博物馆纳入藏品之列,包括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巴黎的蓬皮杜中心和旧金山的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Kadist)。

昙花一现亦或明日新星?

中国的收藏家向来支持本国艺术家,包括尚未赢得国际声誉的新秀。 

我们本次十大排行就是这一现象的有力证据:有一位名叫家昌的艺术家跻身本次排行榜,但市场对他的背景却几乎一无所知,只知道他出生于 1981 年,其作品在保利于北京四季酒店举行的一次拍卖中,创下了抢眼的好成绩。 

2018 年 6 月 17 日,这幅名为《太平有象》(Elephant)(355 x 190 cm)的中国画以 67.9 万美元的最终价格成交,是预售估价的 5 倍。这样横空出世的现象可能是昙花一现,也可能获得业界的支持肯定,进入中期发展阶段并成为明日新星。

美国艺术家艾弗瑞·辛格也是本次排名中的亮点。虽然年仅 31 岁,她却已经创下抢眼的履历,曾先后在都灵的桑德雷托·雷·雷鲍登戈基金会(Fondazione Sandretto Re Rebaudengo (Turin),苏黎世的艺术博物馆(Kunsthalle)、纽约的新当代艺术博物馆和洛杉矶的哈默博物馆(Hammer Museum)举办画展。 

这位年轻女艺术家的作品在 2017 年 10 月的伦敦苏富比拍卖中低调亮相,其后便在博物馆和媒体的双力加持下节节攀升(尽管去年在纽约有两件作品流拍)。辛格的作品以具有极强视觉效果的大幅作品为主,以黑白色和 3D 模型相结合创作虚构的作品主题。 

鉴于她目前在业内所获得的支持,相信未来她还会创下更多惊喜。2013 年,她的油画作品 Fellow Travelers, Flaming Creatures 在纽约格林娜塔莉画廊(Greene Naftali Gallery)售出,价格仅为 2 万美元。但到了 2018 年 5 月,这幅作品在纽约苏富比拿下了 73.5 万美元的高价。

买家正是业内举足轻重的艺术品经销商拉里·加戈西安(larry Gagosian)

试用我们的服务(免费演示):

https://www.artprice.com/artist/23640/baishi-qi

订阅我们的服务:

https://www.artprice.com/subscription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www.artprice.com

关于 Artprice

Artprice 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仅用于股票研究数据库):欧洲结算系统:7478 - Bloomberg: PRC - Reuters: ARTF。

Artprice 的创始人为 thierry Ehrmann(查看其认证简介)(c)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8/10/bio-2019-whos-who-thierry-ehrmann.pdf

观看视频了解 Artprice: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 是全球领先的艺术市场行情及指数数据库。其拥有超过 3000 万条拍卖指数和拍卖结果,涵盖了 70 多万名艺术家。Artprice Images® 提供无访问限制的世界艺术市场上较大的数据图库,数据库中共有 自 1700 年至今的1.26 亿张图片和艺术作品,以及 Artprice 艺术史学家的解说信息。

Artprice 从 6300 家拍卖行收集艺术拍卖信息不断丰富其数据库,并在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和约 7200 家国际新闻媒体上不断更新艺术市场趋势信息。 

Artprice 为其 450 万会员提供访问世界领先的标准化艺术品市场的渠道,从而进行艺术品买卖交易。Artprice 正在筹建艺术市场区块链。以下是 BPI-标记(法国国家科学标志)Artprice 于 2018 年 3 月出版的 2017 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7

Artprice 与中国艺术市场领先企业雅昌文化集团密切合作,后者是其坚实的机构合作伙伴。

雅昌文化集团简介:

“雅昌文化集团是由万捷于 1993 年创立的一家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致力于传承、提升和传播艺术价值。以丰富的艺术数据为基础,雅昌集团通过整合和应用 IT 技术、数字科学以及创新型的工艺和材料为艺术产业以及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专业的服务和高品质产品体验。 

雅昌已经制作了 6 万多本书籍和拍卖目录,是世界上较大的艺术书籍印刷商,年印刷总量达 3 亿。它在艺术领域拥有 300 多万专业会员,平均日访问量达 1500 万,使其成为世界领先的艺术网站”

雅昌集团网站:www.Artron.net

Artprice 2017 年当代艺术市场年度报告 - 免费访问: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contemporary-art-market-report-2017

Artprice 新闻稿:

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pressreleaseen.htm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艺术市场资讯:

https://twitter.com/artpricedotcom & https://twitter.com/artmarketdotcom

https://www.facebook.com/artpricedotcom370 万订阅者

http://artmarketinsight.wordpress.com/

探索充满魅力的 Artprice 世界 http://web.artprice.com/video,其公司总部位于著名的 Abode of Chaos 当代艺术博物馆:

http://goo.gl/zJssd

https://vimeo.com/124643720

当代艺术博物馆 The Abode of Chaos

https://www.facebook.com/la.demeure.du.chaos.theabodeofchaos999 

350 万订阅者

联系方式:ir@artprice.com

(logo: https://mma.prnewswire.com/media/644091/Artprice_Logo.jpg )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P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