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上半年卡拉瓦乔、莫奈、培根和巴斯奇亚杰作将亮相拍卖行

Artprice:2019 年上半年卡拉瓦乔、莫奈、培根和巴斯奇亚杰作将竞相亮相拍卖行
Artprice.com
2019-06-14 21:13 29382

法国图卢兹2019年6月14日 /美通社/ -- 今年年初以来,美国艺术市场迎来开门红,为各位主角注入定心剂,即将上场的是理查德·普林斯的大麻品牌新作品系列 Katz + Dogg,与此同时,其个展 High Times 也将亮相旧金山高古轩。 

而此时,欧洲市场正筹办今年第一期盛大的“压轴戏”,包括巴黎的大型拍卖会、第 50 届巴塞尔艺术展以及伦敦暑期前的最后一场大型拍卖会。但是,这场“压轴戏”的大新闻可能来自法国南部。

Artprice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高兴之情溢于言表:2019 年第一期可能会伴随法国艺术市场的革命而落下帷幕。这一次,是法国首创。一件非凡大作在远离主要首都且在非大型拍卖行的场地进行拍卖,而且没有底价!卡拉瓦乔的画作备受追捧,历史辉煌,无需任何保证!

Michelangelo Merisi, aka Caravaggio (1571 - 1610), Judith and Holofernes (c.1607) © Marc Labarbe and Eric Turquin
Michelangelo Merisi, aka Caravaggio (1571 - 1610), Judith and Holofernes (c.1607) © Marc Labarbe and Eric Turquin

米开朗基罗·梅里西,亦称“卡拉瓦乔”(1571 年 - 1610 年) 

Judith and Holofernes (c.1607)

© Marc Labarbe 和 Eric Turquin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06/caravaggio-mm.jpg]

Toulouse Caravaggio:1.15 亿 - 1.7 亿美元

这自然成为了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动:在获得了法国政府的“释放”之后,卡拉瓦乔的一件名作将于 2019 年 6 月 27 日星期四在图卢兹拍卖。五年前,这幅画作便是在图卢兹的一间阁楼上被偶然发现。获得出口签证以来,Judith and Holofernes 画作先后已在伦敦科尔纳吉画廊 (Colnaghi gallery)、巴黎 Kamel Mennour 画廊和纽约 Adam Williams 画廊等地展出。 

当然,卡拉瓦乔的任何作品进入拍卖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大新闻。最后一次拍卖可追溯至 1971 年,当时他的画作Martha and Mary Magdalene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流拍,引发疑云一片。1973 年,底特律艺术学院购得这幅画后,普遍认可这件作品为真品,如今这幅画作被视为卡拉瓦乔无可争辩的杰作。

图卢兹的这幅画作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也是 DIA 美术馆的珍宝:或早或晚,这幅作品将会被全球最大的博物馆之一收购。艺术专家 Eric Turquin 警告称:“这是他们获得卡拉瓦乔作品的唯一机会。下一件作品的面世可能需要 40  50 ”...而且重要性可能不及这件。

图卢兹重新发现了 Judith and Holofernes 之后,这幅画作得到了许多知名专家的支持,包括美国策展人 Keith Christiansen (MET)、法国策展人 Guillaume Kientz (Louvre) 和意大利博物馆馆长 Nicola Spinosa (Capodimonte) 等。现在交由多位学者,以确定这幅画作在艺术史上的地位。特拉华大学的 David Stone 认为,这幅画展示了卡拉瓦乔到达那不勒斯后创作的一种新技巧。这种技巧包括在画布上使用一种基色,即“基底”(Imprimatura),用于增强作品感染力,为画作注入生机。

迄今为止,68 幅已知的卡拉瓦乔画作均收藏于欧洲和美国的全球最负盛名的收藏品、博物馆和教堂中。Thierry Ehrmann 说道:“在中东或亚洲的任何地方都找不到一幅。然而,2016 年的卡拉瓦乔东京展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莫奈的Water-Lilies:3200 万- 4400 万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克劳德·莫奈是全球拍卖市场上作品最畅销的艺术家,他的 17 幅作品总价超过了 2 亿美元。

今年开局不利,2月28日他的Weeping Willow and Water-Lily pond(1916-19) 在伦敦佳士得流拍。最高报价是 5500 万美元(含佣金),低于卖方的最低价格要求。但本次流拍对于莫奈市场而言并非坏处,反而促进了供需之间的健康平衡。2019 年上半年推出的 20 幅莫奈作品中,成交率高达 80% 以上。

显然,对莫奈作品的需求依然高涨。2019 年 5 月 14 日,他的一幅Haystacks画作 (1890) 在纽约苏富比上拍,估价较低,为 5500 万美元。最后这幅画作成交价高达 1.105 亿美元,创下了新的印象派艺术品世界纪录。从 1986 年的 250 万美元(佳士得)到现在,价值的提升不言自明。 

2019 年 6 月 19 日,苏富比将在伦敦拍卖另一幅从未公开出售的Water-Lilies (1908) 画作。 

弗朗西斯·培根自画像:1900 万- 2500 万美元

伦敦不再是弗朗西斯·培根作品的主要市场:这位艺术家最高拍卖价的前三件作品均在纽约拍出。2017 年,培根的 Study of Red Pope 1962 在佳士得伦敦拍卖行流拍。2nd Version 1971 估价为 1.3 亿美元。

然而,2019 年 6 月 26 日,培根的Self-Portrait (1975) 将在苏富比的伦敦新邦德街分店拍卖。2015 年,英镑走强时,这家著名拍卖行以 2400 万美元的价格将这幅作品拍出。四年后,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苏富比希望拍卖结果依然出色。

巴斯奇亚:950 万- 1400 万美元

今年到目前为止,重大市场新闻中一直没有出现让·米歇尔·巴斯奇亚的身影。他目前在 Artprice 的临时成交额排行榜上排名第 22 位。经过了二级市场两年的火爆行情后,随着收藏家们的出售开始缩紧,他的画作变得越发稀有。今年到目前为止,他的作品中只有一幅突破了千万美元大关...当时是五月,当然,是在纽约。这位纽约涂鸦艺术家第二幅油画杰作 Sabado por la Noche (1984) 将于 6 月 25 日在伦敦佳士得拍出。

如今,博物馆行业在全球艺术市场占据的分量愈加重要,而巴斯奇亚是同时受到知名博物馆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收藏家热捧的艺术家之一。许多人对他作品的价格飞涨表示惊讶。2017 年 5 月,现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绘画和雕塑部首席策展人 Ann Temkin 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对博物馆未能及时收购让·米歇尔·巴斯奇亚的作品表示非常遗憾。

正如 Thierry Ehrmann 常说的一句话:你必须在天时、地利、人合的机缘下,购买对的作品...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  www.artprice.com

体验服务(免费试用):

https://www.artprice.com/artist/23640/baishi-qi

订阅我们的服务:

https://www.artprice.com/subscription

关于 Artprice

Artprice 在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上市 (仅用于股票研究数据库):欧洲结算系统:7478 - Bloomberg: PRC - Reuters: ARTF。

Artprice 的创始人为 thierry Ehrmann(查看其认证简介)(c) https://imgpublic.artprice.com/img/wp/sites/11/2019/03/2019-bio-whoswho-thierry-ehrmann.pdf)。

观看视频了解 Artprice:https://www.artprice.com/video

Artprice 是全球领先的艺术市场行情及指数数据库。其拥有超过 3000 万条拍卖指数和拍卖结果,涵盖了 70 多万名艺术家。Artprice Images® 提供无访问限制的世界艺术市场上最大的数据图库,数据库中共有 自 1700 年至今的 1.26 亿张图片和艺术作品,以及 Artprice 艺术史学家的解说信息。

Artprice 从 6300 家拍卖行收集艺术拍卖信息不断丰富其数据库,并在全球主要新闻机构和约 7200 家国际新闻媒体上不断更新艺术市场趋势信息。 

Artprice 为其 450 万会员提供访问世界领先的标准化艺术品市场的渠道,从而进行艺术品买卖交易。Artprice 正在筹建艺术市场区块链。以下是 BPI-标记(法国国家科学标志)Artprice 于 2019 年 3 月出版的 2018 年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https://www.artprice.com/artprice-reports/the-art-market-in-2018

Artprice 与中国艺术市场领先企业雅昌文化集团密切合作,后者是其坚实的机构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