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伦敦)《Toulouse Caravaggio》在伦敦展出

Artprice.com
2019-03-05 21:09 9731
《Toulouse Caravaggio 》在 Eric Turquin 的巴黎办公室尘封多年,如今终于获得了出口签证,开始了全球征程。这幅画作目前位于伦敦,随后将迁往纽约,在5月的盛大拍卖期间赚取曝光度,最后归还图卢兹进行销售。

伦敦2019年3月5日电 /美通社/ --

在所有遗失在历史中的作品中,如果我只能选择发现其中一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这一件。”艺术专家 Eric Turquin 如实说,他对这幅名为《Toulouse Caravaggio》的画作情有独钟,并已受托将此作交由 Marc Labarbe 拍卖行进行拍卖。

thierry Ehrmann:“这幅绝世之作拥有神奇的力量,五年来虽争议不断,但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分析后,两人宣布所有者们乐意让艺术市场来决定这幅作品的价值,而法国政府也最终批准了出口签证。”

generated by system

<VIDEO> [http://serveur.serveur.com/Press_Release/video/caravage-london.mov]

伦敦今年将迎来第一场拍卖盛事:2月28日(星期四),Eric Turquin 和 Marc Labarbe 在伦敦科尔纳吉画廊 (Colnaghi) 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名画 Judith and Holofernes 将于2019年6月27日拍卖。

但拍卖地点是最大的惊喜……不是伦敦,不是纽约,甚至不是巴黎……而是这幅画的发源地……法国西南部的图卢兹 (Toulouse)。2014年这幅画就是在图卢兹附近一栋房子的阁楼里被偶然发现的。而且,这幅画的所有者已再次确认,他们最开始联系的图卢兹拍卖行 Marc Labarbe 将负责策划这幅绝世之作的拍卖事宜,Marc Labarbe 也最先确认这幅作品拥有非凡品质。

其实存在很大的风险……全世界所有的艺术爱好者都喜欢听好故事,喜欢市场带来的惊喜和刺激,对他们来说如此,对法国艺术市场来说也是如此。巴勃罗·毕加索的 Noces de Pierrette (1905) 在巴黎的历史性拍卖已经过去三十年,法国这片土地上将再次举行一场震惊全球艺术市场的拍卖会。

一幅馆藏级作品

Artprice 在1月份透露,卖主们选择了一个非常原始的拍卖策略,他们希望借此激起人们足够的兴趣,以拍卖这幅名作。

事实上这幅画作在很多方面都与众不同。无论是它的主题(圣经里的砍头)、年限(400 多年),还是发现过程(法国南部一间阁楼里),还是被认为出自卡拉瓦乔之手,以及 Judith 那洞悉一切的神情,无一不奠定了这幅画作在历史和艺术市场上的特殊地位。

迄今为止卡拉瓦乔的作品只有 68 幅面世,这些作品散落在西方世界各个地方。它们大部分都留在意大利,悬挂在罗马、那不勒斯和西西里精美绝伦的教堂里,而其他的则遗落在全世界最著名的欧洲和美国机构手里,让这些机构名声大噪:伦敦的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Metropolitan Museum) 和巴黎卢浮宫各有三幅卡拉瓦乔作品,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Prado) 和圣彼得堡艾尔米塔什博物馆 (Hermitage) 则各有一幅。

全世界的主要博物馆可能都有很大兴趣将这幅最新发现的画作收入囊中。但是,鲜少有人买得起。这幅作品目前的估价大约在1亿至1.5亿欧元之间,但是卢浮宫博物馆(世界上游客数量最多的博物馆之一)每年的收购预算仍在2000万欧元以下。类似地,大批日本、英国和俄罗斯博物馆虽然也想拥有这幅新发现的佳作,但是都不大可能参与竞拍。

除非国家决定特别批准,否则公共博物馆将不得不为主要的私人收藏家让路。近几年来,西方、亚洲和中东的亿万富翁已经将拍卖会上所有的佳作都收入囊中。他们经济实力雄厚,似乎拥有无尽的财富来投资散落在艺术史上的最后的遗珠。

1亿美元以上的拍卖结果

© Arptrice.com

        艺术家      艺术作品      价格      出售日期      拍卖行

1     列奥纳多··芬奇 (1452-1519)      Salvator Mundi (c.1500)

450,312,500 美元      2017年11月15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2     巴勃罗·毕加索 (1881-1973)      Les femmes d'Alger (Version 'O') (1955)  

179,365,000 美元      2015年5月11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3     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 (1884-1920)      Nu couche (1917-18)    

170,405,000 美元      2015年11月9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4     阿米地奥·莫迪里阿尼 (1884-1920)      Nu couche (sur le cote gauche) (1917)    

157,159,000 美元      2018年5月14日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

5     弗兰西斯·培根 (1909-1992)      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 (1969)     

142,405,000 美元      2013年11月12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6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 (1901-1966)      L'homme au doigt (1947)

141,285,000 美元     2015年5月11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7     齐白石 (1864-1957)      《山水十二条屏》(1925) 

140,954,580 美元      2017年12月17日      北京保利拍卖行

8     爱德华·蒙克 (1863-1944)      The scream (1895)

119,922,500 美元 2012 年 5 月 2 日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

9     巴勃罗·毕加索 (1881-1973)      Fillette la corbeille fleurie (1905)     

115,000,000 美元      2018年5月8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10    -米歇尔·巴斯奇亚 (1960-1988)      无题 (1982)

110,487,500 美元      2017年5月18日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

11    巴勃罗·毕加索 (1881-1973)      Nude, Green Leaves and Bust (1932) 

106,482,500 美元      2010年5月4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12    安迪·沃霍尔 (1928-1987)      Silver Car Crash (Double Disaster) (1963)

105,445,000 美元      2013年11月13日      纽约佳士得拍卖行

13    巴勃罗·毕加索 (1881-1973)      Garcon a la pipe (1905)

104,168,000 美元      2004年5月5日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

14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 (1901-1966)      L'homme qui marche I (1960)  

103,689,994      2010年2月3日      伦敦苏富比拍卖行

15    阿尔贝托·贾科梅蒂 (1901-1966)      Chariot (1950)   

100,965,000 美元      2014年11月4日      纽约苏富比拍卖行

迄今为止,只有十五幅作品公开售出超过1亿美元的高价。这些作品都是在艺术市场的三大主要城市成交的,由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三大拍卖行组织拍卖。但是,今天,全球化已经彻底改变了全球艺术市场的面貌,这套操作系统将彻底过时。

《Toulouse Caravaggio 》在 Eric Turquin 的巴黎办公室尘封多年,如今终于获得了出口签证,开始了全球征程。这幅画作目前位于伦敦,随后将迁往纽约,在5月的盛大拍卖期间赚取曝光度,最后归还图卢兹进行销售。

Artprice 首席执行官/创始人 thierry Ehrmann 表示,“当所有人都看到 Judith 斩下 Holofernes 的头颅,感受过这幅画作的惊人力量之后,销售地点便不再那么重要。无论是在图卢兹还是在纽约出售,卡拉瓦乔的作品都会引来最高竞价。不管怎样,这幅画作都不会留在图卢兹,也不会留在法国。 

这幅作品的所有者想要一场‘真正’的销售,让市场决定一切,绝不插手干预。这种行事方式几乎已经被我们遗忘,但这才是公开销售的真正目的。这份对市场的信心必将得到回报。”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 – www.artprice.com

体验服务(免费试用):

https://www.artprice.com/artist/23640/baishi-qi

订阅我们的服务:

https://www.artprice.com/subscription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相关股票:
EuronextParis:P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