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RTPRICE:巨幅即是美,路易丝-布尔乔亚作品将在纽约拍卖

Artprice.com
2019-05-09 22:02 17507
路易丝·布尔乔亚六幅 《Spider》 雕塑作品中的一幅(宽 7 米余,高 3 米)将于 2019 年 5 月 15 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

纽约2019年5月9日 /美通社/ -- 路易丝·布尔乔亚六幅 《Spider》 雕塑作品中的一幅(宽 7 米余,高 3 米)将于 2019 年 5 月 15 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出售。该系列共 6 幅作品,该作品是第 3 幅,在 2015 年已售出 2,820 万美元的价格,自此,路易丝·布尔乔亚作品的价格一直保持稳定。 

Giuseppe Bezzuloli (1784 - 1855) - Folly driving the chariot of Love L: 4.8 m; H: 3.4 m.
Giuseppe Bezzuloli (1784 - 1855) - Folly driving the chariot of Love L: 4.8 m; H: 3.4 m.

 

 


这幅作品可能会成为拍卖历史上最贵的女性艺术家作品。

 

朱塞佩·贝佐利(1784 -1855 年)--

Folly driving the chariot of Love 长:4.8 米;高:3.4 米。

无论你喜不喜欢,对于艺术而言,尺寸都非常重要。大型作品能够深深吸引我们,因为它们超越了我们自身的身体大小。谁不会被巴勃罗·毕加索的 Guernica(位于马德里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或保罗·委罗内塞的 Les Noces de Cana(位于巴黎卢浮宫)深深震撼呢?”Artprice 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thierry Ehrmann 如是说。 

一般来说,一个艺术家最大型作品的需求在市场上是较强大的。同等质量的作品尺寸更大的几乎总比尺寸更小的更值钱。 

这周,Artprice 从 2018 年拍卖的每个主要艺术媒介的巨幅作品中挑选了 10 幅标志性作品。

油画

赵无极 --Juin-Octobre 1985

10 x 2.8 米

2018 年 9 月 30 日,赵无极的 《Juin-Octobre 1985 》三联画(赵无极仍在流通的最大作品)重新在苏富比拍卖行拍卖,名噪一时。2005 年 5 月,这幅作品由佳士得拍卖行在香港以 23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十三年半后,其价值增至原来的 28 倍,超过 6,500 万美元。 

马克·布莱德福特 -- 《Helter Skelter I(2007 年)

10 x 3.65 米

2018 年对美国画家马克·布莱德福特而言尤其顺利。2017 年,他代表美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但直到第二年上半年,他的作品价格才开始迅速上涨,创造了三项新的拍卖纪录。 

2018 年 3 月 8 日,他的 《Helter Skelter I(2007 年)在伦敦菲利普斯拍卖行卖出近 1,200 万美元的价格。这幅作品还是 2008 年纽约博物馆在纽约举行的 Collage: The Unmonumental Picture 展览的主要作品。

奥斯格默斯 --It is Supposed to be Raining But...(2008 年)

2.5 x 2.5 米

这两位巴西平面艺术家搭档通过这幅大版式帆布画将他们的艺术风格彰显得卓越不凡。这两位街头艺术家习惯于绘制大型作品,并且已经在市场创作了大量适当尺寸的画作。但是,他们的超大型帆布画是他们街头艺术的集大成之作。2016 年 6 月 26 日,该画作在伦敦菲利普斯拍卖行售得 132,000 美元。

素描画

村上隆 -- Dragon in Clouds-Red Mutation(2010 年)

18 x 3.6 米

村上隆的幻想世界融合了日本漫画文化和中日神话。他有三幅描绘亚洲较受欢迎的神话生物 — 龙 — 的大型作品,2018 年 4 月,匡时拍卖行售出其中一幅。他名为 《Dragon in Clouds-Red Mutation 的巨型素描画是以红色墨水在素描纸上绘制而成,吸引了上海的中国收藏家,售得超过 880 美元。

朱塞佩·贝佐利 -- 《Folly driving the cart of Love》 

481 x 344 厘米。

1848 年朱塞佩·贝佐利受托绘制佛罗伦萨盖里尼宫 (Palazzo Gerini) 的穹顶,开始了爱与疯狂主题的研究。最终完成的湿壁画现在依然装饰着这座著名的托斯卡纳宫殿。

这幅画估计价值 50,000 至 80,000 美元,2018 年 1 月 30 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以 275,000 美元的价格售出。如今市场上已经鲜少出现超大幅的历史作品,而这幅后文艺复兴素描画现在依然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因此这在当时当属绝佳的选择。

雕塑

卡伍斯 -- Clean Slate(2014 年)

5.5 x 5.5 x 7.5 米

卡伍斯是当今优秀的流行艺术家……从纽约……到伦敦都大受欢迎。这位美国街头艺术家以其色彩缤纷的油画、大型雕像和高大的雕塑作品征服了国际艺术市场。《Clean Slate(2014 年)在纽约菲利普斯拍卖行以近 20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在此之前还曾在世界各地展出(上海、伊维萨 (Ibiza)、香港和沃思堡 (Fort Worth))。 

菲利普·德·拜斯特(据信作者)-- 《Vierge de pitie (约 1650-60 年)

1.6 x 0.5 x 1.3 米 

这幅 17 世纪的哀悼基督作品是非常少有的大型早期大师作品,在去年售出。这座保存完好的雕塑作品由赤陶土雕刻而成,来自于(法国)勃艮第 (Burgundy) 的欧特里库尔城堡教堂 (Chapel of Château d‘Autricourt)。2018 年 6 月 19 日,佳士得在巴黎以 58,000 美元(包括成本)的价格将其售出。 

琼娜·瓦斯康丝勒 --Betty Boop(2010 年)

4.1 x 1.5 x 3 米

这只由不锈钢锅和混凝土组成的巨大高跟鞋完美体现了琼娜·瓦斯康丝勒对大型尺寸的偏爱。这位法裔葡萄牙艺术家从不惧于利用巴黎乐蓬马歇 (Bon Marché) 百货公司或凡尔赛宫等大型场所,而 《Betty Boop》 (2010 年)也于 2012 年在凡尔赛宫镜厅展出。

摄影

吉尔伯特与乔治双人组 --Thirty-Five Locations(2003 年)

422 x 361 厘米

目前英国双人组吉尔伯特与乔治并未像 2008 年那样在二级市场表现突出,但他们独一无二的大版式照片依然售出了非常不错的价格。《Thirty-Five Locations 由 24 个长方形组成,像一扇巨大的彩色玻璃窗户,由黑色、白色和红色组成。这是 2018 年所售出的最大的摄影作品,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以 150,000 美元的价格售出(5 月 17 日)。 

混合媒介

翠西·艾敏 --Dark Dark Dark(2007 年)

3.6 x 1.6 x 1.5 米

2007 年 Artwise 委托翠西·艾敏定制四辆菲亚特 500 车型(每辆都独一无二),用于慈善拍卖。2018 年 12 月 5 日在菲利普斯的 New Now 拍卖会上,其中一辆售得 8,000 美元。在购物指南中,菲利普斯提醒到:请注意这件是一件艺术作品,不是汽车。

使用汽车作为艺术媒介看起来很古怪,但过去已曾有几名主要艺术家作过此类尝试。例如,在 BMW 艺术车辆项目中,安迪·沃霍尔、大卫·霍克尼和杰夫·昆斯彻底改变了汽车的外观。 

版权所有 ©2019 thierry Ehrmann – www.artprice.com

体验服务(免费试用):https://www.artprice.com/artist/23640/baishi-qi

订阅我们的服务:https://www.artprice.com/subscription

消息来源:Artpric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