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下沉市场用户增长持续 资讯领域活力不减

东方头条
2019-05-23 23:45 5275
就资讯信息流行业来看,“综合资讯”类APP用户继续增长,月人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高达206分钟。推动这一数据的正是用户“看新闻顺便赚零花钱”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东方头条等也在持续加码用户奖励机制,通过更多元化的激励和裂变方式,实现用户增长。

上海2019年5月23日 /美通社/ -- 随着拼多多、趣头条等发布相继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彰显其用户增速,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公司QuestMobile也于近日发布“下沉市场报告”,进一步揭开了国内互联网下沉市场用户的整体画像。

报告数据显示,下沉市场用户规模超过6亿,对现金奖励、社交推荐、打发时间、实物触感等等相对敏感,因此在社交、娱乐资讯以及移动购物等领域,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长趋势。

就资讯信息流行业来看,“综合资讯”类APP用户继续增长,同时,月人均使用时长同比增长高达206分钟。而推动这一数据的,正是用户“看新闻顺便赚零花钱”的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在市场同类产品中,除趣头条外,东方头条等也在持续加码用户奖励机制,通过更多元化的激励和裂变方式,实现用户增长。

东方头条
东方头条

自2019年以来,东方头条在阅读、分享、评论获取奖励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参与方式:日常奖励中,除图文资讯外,还新增了视频、小视频等激励项目,在每日基本任务完成后,还针对进阶用户提供了幸运大转盘、游戏、走路赚金币、答题有奖等多个类型的小项目,且均获得了不同程度的用户认可。以走路项目为例,上线不久,单日活跃用户即突破150万。作为东方头条APP的明星项目之一,每天12:0020:00的红包雨项目已先后邀请到了上百位明星的助力,瓜分奖励上升至5亿金币。APP日活用户、日均使用时长等数据皆在2019年取得再次增长。

东方头条签到奖励
东方头条签到奖励

除APP端的精细化运营外,东方头条在PC端也进行了规模化的布局。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PC市场就出现了回暖迹象,用户在通过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进行娱乐、办公等需求的同事,获取资讯也成为日益上升的附加价值之一。

东方头条在推出市场后,就进行了PC和APP双轨规划。根据艾瑞“PC Web指数”显示,东方头条(以东方网为母域名进行统计)早在2018年度就积极冲击“2亿俱乐部”,即月度覆盖人数超2亿规模。截止2019年3月数据显示,东方头条PC端的全网排名已提升至第8位,与百度、淘宝、腾讯、360等四家巨头旗下产品一同跻身全网流量前十。在其细分的“新闻资讯”领域,东方头条的成绩更是以超出9000多万覆盖人次的亮眼成绩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资讯平台。

东方网(东方头条上级域名)全网流量走势
东方网(东方头条上级域名)全网流量走势
消息来源:东方头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