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南头条上线,东方头条2018继续拓展地方头条之路

东方头条
2018-12-27 20:23 6420
东方头条于2018年11月,在目前已有的地方头条体系的基础上,又携手南海网联袂打造了一款贴近海南当地民生的“海南头条”,共同推进海南地方信息化的建设。

上海2018年12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互联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自媒体和App经济也在飞速崛起,各大资讯类平台和应用便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而东方头条作为众多移动内容聚合平台中鲜有权威背景的热门APP,除了在这一年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在立足于本土资讯的路上阔步向前。方头条于2018年11月,在目前已有的地方头条体系的基础上,又携手南海网联袂打造了一款贴近海南当地民生的“海南头条”,共同推进海南地方信息化的建设。

东方头条海报
东方头条海报

曾几何时,电视是我们小时候和老一辈的共同记忆,晚饭期间与爸妈围着餐桌看着地方频道播放的热点民生事件也是津津有味。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达和普及,传统电视行业早已被互联网取而代之,绝大多数的年轻人甚至中老年人都已经不再看电视,反而更倾向于用手机来获取外界信息。据《2017中国新媒体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网民每天耗用将近约67分钟的时间在新闻资讯上,其中每天阅读资讯超过2小时的用户,占比达到了14.6%,资讯消费占据了网民手机上网约29%的时间。以看到,人们对于资讯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占据了大量的比重,成为全网消费的刚需。

而为了迎合当下人们的需求,各种各样的新闻资讯平台应运而生,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但由于资讯的多元化和信息的快速覆盖性,很多地方性的新闻事件可能容易被忽略掉,大多数人们对自己当地的热点事件不能及时获取。在这种情况下,东方头条的孵化产品地方头条便诞生了。

自2016年起,东方头条就开始借鉴自身移动客户端的成熟经验,分别与地方主流新闻媒体进行深度的合作,开始着手构建具有本土化和地方特色的地方新闻客户端产品矩阵,在“内容+技术”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与地方媒体的合作,相继推出了河北头条、扬子头条等多个地方头条产品。

东方头条海报
东方头条海报

相对于东方头条面向全国而言,地方头条的内容更专注于本土化,它们是一款基于大数据统计及汇集地方性新闻内容的新闻客户端,包括国内、国际、军事、财经、本地、视频、直播等五十个频道。它通过强大的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将海量新闻资讯和视频实时呈现,便于碎片化阅读;又借助强大的推荐引擎技术,基于大数据算法进行内容智能推荐,实现用户多维度的个性化推荐。同时,地方头条又在依托东方头条的大数据处理技术上,整合传统媒体的资源优势,汇聚了本地全面的新闻资源,充分凸显地方特色,实现地方本土新闻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让人们足不出户便可及时了解到当地的热点信息,真真正正地打造属于当地人自己的头条。

回首2018,东方头条在专注本地内容的道路上一往直前,除了目前在服务的扬子头条、江苏头条、海南头条、南昌头条以及点知天下等,咸阳资讯及黄河头条也在继续与当地媒体深入谈判中。东方头条深切地期盼并相信,未来有那么一天,全国各地的人们都会拥有属于自己当地的头条。

东方头条海报
东方头条海报
消息来源:东方头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