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荣获MEC行业“应用示范”和“行业领导力”双项大奖

2019-05-21 11:05 5850
5月16日-1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以“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化工作日大会”隆重召开。在世界电信日大会上,浪潮在边缘计算领域,凭借技术优势荣获“年度MEC应用示范”、“年度边缘计算行业领导力”两项大奖。

北京2019年5月21日 /美通社/ --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为助力缩小全球标准化差距,推动5G行业快速发展,加大5G示范应用推广力度,5月16日-17日,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以“缩小标准化工作差距”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化工作日大会”隆重召开。

在世界电信日大会上,浪潮在边缘计算领域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凭借技术优势荣获“年度MEC应用示范”、“年度边缘计算行业领导力”两项大奖。

凭借“5G MEC智慧城市视频网联应用”荣获“年度MEC行业应用示范奖”

众所周知,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一种城市发展理念,受到各级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城市视频资源的链接是实现城市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服务化。

视频网联平台支持百万级视频设备、百万级视频并发、百万级在线用户管理,PB级视频数据存储,人脸识别、行为检测、嫌犯抓逃等10种AI场景,为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提供支撑。为智慧城市运营生态提供共创、共享平台,支持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

视频网联平台部署上引入了MEC分流网关及MEC平台,利用5G边缘计算能力,丰富了移动视频采集能力,可通过5G网络回传视频。同时还将视频计算、存储前置到边缘机房处理,使大量数据在本地处理,端到云的访问频率减少80%以上,从而减少了建设成本,提高视频网联服务平台的处理效率和服务能力,荣获此奖项实至名归。

荣获“年度边缘计算行业领导力奖” 全力助推多行业+5G应用场景落地

MEC从诞生到如今广为人知、在多领域发挥了实际作用,优秀带头人所起到的行业领导影响力不可或缺,“年度边缘计算行业领导力奖”就意在表彰在该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企业。浪潮一直致力于成为领先的+5G平台产品和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供应商,全力推进多行业+5G应用场景落地。在边缘计算领域这个兵家必争之地,浪潮的多项优势尽显。

首先,当属iOSS智慧运营支撑助力5G网络的高效运营。随着5G、NFV/SDN、电信云等新技术的到来,新技术对网络运维及系统运营提出新要求,需要全面构建端到端动态差异化服务保障新能力。浪潮iOSS围绕资源端到端可视、业务随选随控,客户自助服务提供,敏捷高效运营、为运营商客户提供网络合作共赢生态构建新一代运营支撑服务平台。

其次,浪潮的开放云化架构,助力生态发展积极布局。浪潮在2018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发布了面向下一代云化网络的开放架构,以“平台+生态”模式,打造开放生态,形成支撑数字化转型的下一代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另外,浪潮还聚焦边缘计算领域,提供+5G核心平台产品和场景应用解决方案,聚焦边缘计算,打造行业应用和5G公共网络的连接器,加速5G和行业应用融合。值得一提的是,基于+5G新型基础设施平台构建的视频网联平台为公共安全、综合治理、城市管理、民生服务提供支撑,当前正在浪潮科技园、济南马鞍山路试点运行。

产品方面,浪潮的全系列5G装备产品已经就位。并不断研发创新将融合5G网络与计算能力,构建具备高速率、大容量、低时延的无线接入能力和支撑云边协同多级计算体系的一体化新型ICT基础设施平台,统一为智慧应用提供服务,用领先的计算力助力5G业务。  

浪潮以融合IT、DT和CT能力的统一ICT平台为基础,基于“云+数”,构建“连接+场景”,打造具有浪潮特色的“+5G”行业数字化转型方案。多年来,浪潮在党建、能源、交通等领域的行业积淀,使ICT业务拓展具有良好的业务基础,可快速形成解决方案并落地,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连续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位,已为全国164个省、市提供云服务。

因此,一举斩获“年度MEC应用示范”、“年度边缘计算行业领导力”两项大奖,是浪潮在边缘计算领域不断坚持技术研发和投入的结果,也让业界感知到浪潮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专业实力和市场地位。5G时代,浪潮将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互信、优势互补、协同共赢的合作关系,共建合作生态,开启5G新征程!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登录公司官网:http://www.inspur.com/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