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牵手云南打造农产品高质量支撑体系 加速“云品出滇”

2019-05-17 14:39 5063
5月15日,云南省保山市商务局主持召开企业培训推介会,现场20家企业参加高质量支撑体系及质量链实践培训。这是浪潮牵手云南打造农产品高质量支撑体系的一个缩影。

云南保山市2019年5月17日 /美通社/ -- 5月15日,云南省保山市商务局主持召开企业培训推介会,现场20家企业参加高质量支撑体系及质量链实践培训。这是浪潮牵手云南打造农产品高质量支撑体系的一个缩影。

针对云南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浪潮基于高质量发展理念与质量强国战略,联合生态伙伴,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为核心,以质量链为抓手,迅速对接云南“一县一品”行动,推进提质增效,加速“云品出滇”。

截至目前,质量链团队已为云南百余家企业开展业务培训,60多家企业加盟上链。目前,质量链正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推动云南企业上链,为网销农产品提供质量服务,助力“云品出滇”。

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出口额连续多年居西部第一,绿色农产品产业基础较好。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如品牌不强、产品附加值不高、企业质量创新能力不足。而高质量支撑体系及质量链落地云南,可在培育和保护品牌、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创新政府监管方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第三方全要素质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质量链修建了一条打造品牌、保护品牌的“高速公路”。对于“重质量、讲信用、树品牌”的企业,通过与政府共建公共技术平台提供培训和技术服务,帮助企业走上品牌发展的“快速道”;推进优质企业通过质量链品牌认证,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认可”。同时,利用严格的认证审核等手段,将侵权假冒者拒之“高速公路”之外。

利用金融杠杆撬动质量提升,也是质量链的一大利器。浪潮与云南省计划建立完善的质量信用和金融服务体系。云南省相关部门将选取并联系本地优质金融机构,针对质量链数据开发特定的金融产品。浪潮积极对接并提供数据支持,出具企业质量信用报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深化银企合作,激发金融对质量提升的拉动力。

赋能特色农产品方面,质量链已建立一条科技扶贫、质量扶贫、产业扶贫的新通道,打造了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帮助四川茂县李建立产品标准,实现老百姓增收,提升了品牌;支持济南“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依托质量链建立了质量保障、现代物流和营销体系,成为第一书记扶贫攻坚的好帮手;通过“互联网+”手段,为耿店大棚高品质蔬菜建立品牌、拓展销路,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质量链将聚焦茶叶、花卉、水果、蔬菜、坚果、中药材、牛肉、咖啡8个云南绿色农产品特色产业,推动参与“一县一品”的标杆企业上链,将绿色食品全产业链质量数据写链,方便消费者明白选择、放心消费。同时,把质量链纳入云南坚果、咖啡等交易中心产品质量保障体系,并向其他行业推广,助力质量强省建设。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