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获颁“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德育品牌”

2019-05-16 14:37 5006
4月26日,2019年北京市职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行。会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凭借多年来校企共育的优秀成果,获颁“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德育品牌”。

北京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4月26日,2019年北京市职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举行。来自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各职业院校、京津冀及外省市合作院校的代表、新闻媒体等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北京市职教宣传月的主题为“城教融合谋发展,需求导向促改革”,旨在推动职业教育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推动教育与产业的融合。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教委为获得第二批北京市职业院校“一校一品”的德育品牌授牌,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凭借多年来校企共育的优秀成果,获颁“2019年北京市职业院校优秀德育品牌”。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19年“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荣获2019年“一校一品”优秀德育品牌

树德育品牌,播中餐业希望

职业院校德育“一校一品”创建评选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职业院校德育工作所创建的评选活动。其实,早在2018年12月14日,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德育“一校一品”复评工作专家组就现场观摩指导了李锦记希望厨师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的育人成果。

专家组对这样一个优秀的项目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并用“四个度”总结了“希望厨师”德育品牌建设工作:一个有温度的品牌、一个有深度的品牌、一个有广度的品牌、一个有力度的品牌。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希望厨师承载着改变自身的命运的希望,承载着改变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中餐业发展的希望。在这些希望的背后,对他们个人素质的要求既包括技能方面,也包括德育方面。感谢北京市教委对希望厨师项目的认可,授予我们‘一校一品’德育品牌的荣誉,未来我们会与学校继续携手,深入校企合作,把希望厨师项目做得更深入,更细致。”

校企合作,共育希望厨师

2011年,李锦记结合自身业务,融合企业“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正式启动了一个长期的公益计划 --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该项目每年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倡导“精准扶贫,用厨艺为有志青年打开一扇希望之门”。从项目伊始,在共同的教育梦想及价值理念下,李锦记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携手开启了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的公益实践。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共同参与面试及家访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小组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共同参与面试及家访

至今,李锦记与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已携手走过9年,校企共同培养了436名希望厨师。为了保障希望厨师的培养质量,校企双方高度重视,共建希望厨师培育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整体设计、统筹规划、监督实施、质量评估、组织管理和条件保障,小组成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确保项目的顺利运行。为了更好地培育希望厨师,校企共同构建了“希望厨师”培育体系,通过文化育魂、课程育能、活动育才、实践育情、管理育行5种途径,对希望厨师进行全方位培养。

传播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希望厨师一直在行动

社会实践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校企为希望厨师搭建了多元实践平台,鼓励他们用一技之长,回馈社会,传播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在此次职教宣传月的职业体验活动中, 希望厨师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通过专业技能展示、综合实训等多种形式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让来自北京市各中小学的600余名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希望厨师的风采,也感受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魅力。

高二希望厨师张红雨教中小学生制作面塑玫瑰花
高二希望厨师张红雨教中小学生制作面塑玫瑰花

除此之外,希望厨师平时还会走进社区,教社区居民烹饪美食,讲授餐饮文化;他们会在食品安全宣传月,走上街头,向公众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们也会教外国人包饺子、捏面塑,制作中国的传统美食,让国际友人了解中餐,感受中餐,爱上中餐。

在各种各样的社会实践中,希望厨师不仅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更成为了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者和代言人。

希望厨师新生招募即将启动

5月4日,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已经启动。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条件为年龄在15-19岁之间,家庭年收入人均4000元以内,有志于学习中餐烹饪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可登录李锦记官网(www.LKK.com),进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专题页面了解详情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欲了解更多资讯, 也可关注李锦记中国微博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