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追梦新时代 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迎来2019仲夏毕业礼

2019-07-01 16:12 7060
6月25日,2019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典礼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典礼上,一则《最美的时光留在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班》视频,道出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感激与不舍。

“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我在这里找到了希望。”

“放弃?没有想过。”

“我在这三年,没有白学。”

“没想到我能拿到这么高的工资。”

“那天我特别激动,从来都没过过生日的我,感觉自己好幸福啊!”

……

成都2019年7月1日 /美通社/ -- 6月25日,2019届李锦记希望厨师成都班毕业典礼在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举行。典礼上,一则《最美的时光留在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班》视频,道出了每一位毕业生的感激与不舍。正如毕业生蔡佳慧分享道,“我们因为李锦记的资助才有机会学习中餐,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而走到一起。我们在李锦记‘思利及人、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的核心价值观下成长。”今天,这34名来自汉族、藏族、苗族、水族、傈僳族、瑶族、彝族、壮族共8个民族组成的希望厨师成都班迎来毕业。所幸的是,这段最美好的时光,是与李锦记、与成都市财贸职业高中结缘,他们通过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成为了新时代的追梦者。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2011年起启动于北京,随后于2013年在成都财贸校设立,致力于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有志青年学厨圆梦,为烹饪界培养栋梁之材。截至2019年6月底,包括本届毕业生在内,全国已有总共396名希望厨师顺利毕业。

追梦新时代丨 烹饪界新秀登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很高兴见到李锦记与成都财贸校携手培育的第四批烹饪界新秀走上工作岗位,实现他们的梦想,为建设祖国、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作贡献。”见证他们学有所成的李锦记酱料集团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孔君道先生一语道出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的意义。

孔君道先生对烹饪界新秀 -- 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寄予厚望;毕业生们与李锦记及成都财贸校约定:不说再见!
孔君道先生对烹饪界新秀 -- 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生寄予厚望;毕业生们与李锦记及成都财贸校约定:不说再见!

对于毕业生来说,三年前的开班仪式犹如昨日在眼前,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领导曾亲临现场送上鼓励。令他们感动的是,毕业礼当天,四川省委统战部有关处室人员也来到现场为他们送上祝福。

“我感到很自豪,因为我为自己争了光,为希望厨师争了光,我也可以自豪地对家人讲,我的选择没有错。”来自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的付荣东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感受,巧合的是,在三年前开班仪式时,他也曾站在台上代表全班发言,他自言当时非常紧张。如今的他自信满满:烹饪技能拔尖,曾获得成都财贸校技能大赛雕刻组二等奖,并已成为成都知名餐饮企业 -- 柴门餐饮的一名热菜厨师。“从小我就想成为一名厨师,但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希望我能够去汽修厂打工。”幸好他遇上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才得以实现最初的厨师梦。

一年前,他们各自怀揣在财贸校学到的本领,进入成都各大餐饮实习:香格里拉、希尔顿、银杏、南堂馆、柴门……在本次毕业礼上担任女主持的毕业生蔡佳慧,在成都希尔顿酒店实习期间主动提前上班,加班时也没有任何怨言,还经常主动到部门其他岗位上帮忙。正是她这样的“永远创业精神”打动了酒店主管,在数十名实习生中脱颖而出,在2019年3月被酒店评为优秀实习生。毕业礼上担任男主持的曹瀚,目前在成都梅赛德斯me主题餐厅工作,曾于2018年作为希望厨师的优秀学生代表之一,参加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2018总决赛的开幕典礼,在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中华厨艺精英和嘉宾面前,表演高难度的刀工作品 -- “凤尾花刀”,收到了许多肯定与鼓励。“我会继续努力,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如蔡佳慧和曹瀚一样,这34名孩子在成都的五星级酒店和知名社会餐饮,也将不断发扬李锦记希望厨师的精神。

见证了这些孩子们在过去三年里的蜕变,赵晓红副校长高兴地向他们表示祝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是成都财贸校与李锦记合作的优秀教学成果,你们就是成都财贸校一直致力培养的‘品行良好、技能精湛的实用型高素质现代服务业人才’。期待你们把握新时代的机遇,坚持自我提升,拥有光明的前途!”

追梦新时代丨 与“思利及人”同行

大屏幕上回放着他们三年来爱的行动:一手操办感恩宴,向父母、老师和李锦记表达心中的感恩之情;在2018年中秋节前往社区慰问空巢老人;在2019年参与四川省人民医院的“爱心厨房”活动,教白血病小朋友家长做面点……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价值观,早已深深地刻在了希望厨师班学生的心里。

毕业礼上,一块刻有“心怀感恩,传承爱心”的爱心石,由张文福代表毕业生们为李锦记及成都财贸校送上,表达他们满满的敬意和感谢之情。

毕业生们赠送爱心石给李锦记及成都财贸校
毕业生们赠送爱心石给李锦记及成都财贸校

张文福头上的光环耀眼 -- 曾被团中央有关部门、全国学联秘书处等部门评为“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职学生”;获得过李锦记企业奖学金二等奖、成都市金牛区“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优秀的希望厨师代表,受邀在李锦记130周年创业纪念日上“炫刀工、展雕刻”;在成都知名高端餐饮企业银杏实习时,他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就提前转正。事实上,张文福是一名孤儿,三年前幸运地入读了李锦记希望厨师班。他感恩于李锦记给予的学习机会,以及成都财贸校老师的谆谆教导,变得越来越懂得关爱别人,把李锦记“思利及人”的价值观付诸实际行动。他曾作为班长组织同学举办校内爱心面点义卖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还曾参加腾讯公益在成都举办的“公益跑8公里”活动,帮助患有白血病的儿童。

出席毕业典礼的用人单位代表 -- 高端餐饮企业成都银杏金阁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雷小艳女士,对包括张文福在内的李锦记希望厨师评价甚高,她表示,李锦记希望厨师不仅技能扎实,而且在实习期间勤勉奋斗,主动奉献,是不可多得的中餐烹饪人才。

追梦新时代 | 青春不留遗憾

毕业,是告别,是新生。尽管这一路上曾拼尽全力,也会难免失手过、失落过。现场,李锦记为毕业生们弥补“不完美”,让他们未来更有冲劲,勇往向前。

来自凉山州甘洛县赵卓鑫,在家里时与父亲相依为命,经济条件落后。经过刻苦学习,他多次在学校的食品雕刻、刀工能技能大赛中获得名次,拥有了漂亮的简历。但赵卓鑫还是有点遗憾,他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再认真一点学好英语,向全球传播并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除赵卓鑫外,一些同学也纷纷在毕业之际表达了他们在追梦路上的小遗憾。李锦记希望厨师工作小组与成都财贸校的老师们决定,在毕业礼上,一一满足他们的愿望,并鼓励毕业生们以李锦记“永远创业精神”不断完善自己。

为毕业生们圆梦的同时,毕业礼现场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梦想银行”也正式开启,鼓励希望厨师记录自己的梦想,毕业后亦不忘初心,继续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同行。他们穿着整齐的李锦记厨师服,用相机定格这个重要的瞬间,并郑重地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梦想与期待。

李锦记企业奖学金激励60名优秀学子

新时代的中国,对于高素质的职业技术人才需求越来越高。旨在激励职业高中烹饪专业学生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至今已经实施五年,由李锦记酱料集团在成都市财贸职业高中、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上海中华职业学校以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等四所全国重点职高院校设立。今年,除了烹饪技能及德育综合考量外,在成都财贸校的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比更新增了主题绘画评选,尽显学生的烹饪美术水平。60名来自中餐烹饪专业高一、高二的优秀学生获得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李锦记希望厨师屡获佳绩

事实上,自2013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落地成都以来,“李锦记希望厨师”已成为一张名片,他们屡获佳绩,并且奋斗不倦。最近,来自四川南充、就读于成都财贸职高的高二李锦记希望厨师苏英荣获2019年度成都市“三好”学生称号。“是李锦记圆了我的厨师梦、上学梦;也是李锦记和成都财贸校平时对我的关注和培养,让我能够见识到更多。”苏英感恩道。如今,她已签约成都人气爆棚的药膳餐厅钦善斋,成为一名凉菜实习生,未来可期。

出生在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的彝族小伙子俄尔木乃,2014年从当地统战部得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后,马上报名并最终被录取。在成都财贸校经过两年的专业学习并经过实习后,俄尔木乃发现自己距离主厨的梦想还有很远,于是毅然决定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经过前后两年的尝试后,终于在2018年如愿拿到了四川旅游学院中餐烹饪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俄尔木乃说,他的梦想是能在大学毕业后回到成都财贸校,成为一名专业老师,教李锦记希望厨师班,回馈社会。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很高兴与成都市财贸职业高中携手,为中餐烹饪界输送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实践‘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为中餐烹饪界播种更多的希望,向新时代的祖国致敬。”

赖洁珊女士与毕业生们合影,并送上祝福
赖洁珊女士与毕业生们合影,并送上祝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