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把握先“基”,腾讯理财通科创板基金今日全网首发

2019-04-26 19:31 12970
今天下午15:00,腾讯理财通科创板基金“首班车”正式发车。腾讯理财通用户可在【微信】-【我】-【支付】-【理财通】参与认购相关产品,把握科技创新主题基金投资机遇。

深圳2019年4月26日 /美通社/ -- 今天下午15:00,腾讯理财通科创板基金“首班车”正式发车。腾讯理财通用户可在【微信】-【我】-【支付】-【理财通】参与认购相关产品,把握科技创新主题基金投资机遇。(提示:基金销售服务由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提供,下称“腾讯腾安”)

腾讯理财通科创板主题基金专区
腾讯理财通科创板主题基金专区

4月22日,首批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获批。普通投资者借道公募基金可以参与科创板投资了。

经过紧密筹备,腾讯理财通及腾讯腾安联合南方基金、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工银瑞信基金等行业合作伙伴,全网首发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嘉实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共7只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前面6只今日就可以开始认购,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将在4月30号开放认购。

腾讯理财通科创板基金专区产品列表
腾讯理财通科创板基金专区产品列表

聚焦六大新兴产业,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帮用户收获长期价值

腾讯理财通上线的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均以“科技创新”命名。这类基金可将非现金资产的80%投向科技创新类股票,同时涵盖科创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等A股市场中的科技创新类股票,投资范围更广、可选标的更多,在科创板启动初期优势更明显。

在投资策略方面,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分为主动选股和战略配售两种。目前,包括南方科技创新混合A、华夏科技创新混合A、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嘉实科技创新混合、汇添富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A/C在内的几只基金均采用普通开放式运作的策略,将通过基金经理主动选股的方式,参与科创板股票投资;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战略配售投资策略需采用封闭式或定期开放式,此次上线发售的工银瑞信科技创新3年封闭运作混合型基金可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

科技创新主题基金界定的科技创新企业是指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企业,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板基金的投资范围皆涵盖了科技创新主题领域。

“从行业分布看,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聚焦六大新兴产业,可通过投资‘高增长期赚取真成长’的钱。”富国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李元博表示,目前已受理的科创板公司质地较优,兼具“高成长、强盈利和重研发”特征,或将享受较高估值溢价。

降低门槛,通过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优势显著

目前,借道公募基金,间接投资科创板,或是个人投资者参与科创板投资机遇的较好选择。通过科创板基金参与科创板投资具有哪些优势呢?

第一,降低门槛。“50万元以上资产+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的门槛将85%的散户拒在科创板门外。但从已经披露的科创板基金招募文件看,目前科技创新主题基金最低认购金额通常是1元、10元。

第二,市场话语权更高。科创板新股发行询价对象限定在公募基金等七类专业机构上,不允许 C类个人账户参与,意味着公募基金拥有更强的市场话语权。

第三,配售比例更高。科创板企业网下初始发行比例提高至 70%,回拨后网下占 60~80%,其中不低于50%优先向公募基金等 A类、B类账户配售。

第四,专业优势。科创板发行、定价、运行机制更灵活,个人投资者直接参与风险较大,专业要求高。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完善的风控制度和更专业的股票估值系统,对科创板企业投资价值和机会的分析也更为深入。

认购正式启动,腾讯理财通帮助用户把握先“基”

首批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开放认购,如何把握先“基”?只需在手机微信上完成几步简单操作:【微信】-【我】-【支付】-【理财通】即可轻松购入科技创新主题基金。

腾讯理财通“基金”页
腾讯理财通“基金”页

此前,腾讯理财通已经上线“科创板基金”开售提醒功能,帮助用户第一时间通过申购科创板基金的方式参与科创板投资。用户不仅可订阅开售提醒,还可查阅科创板基金的最新进展和问题解答。

对于科技创新主题基金,腾讯理财通及腾讯腾安具有一定的首发优势,帮助个人投资者能第一时间认购科技创新主题基金。重要的是,平台背后有一套极为严格的筛选机制,从公司规模、投研实力、信评能力、投资策略等多维度筛选,并持续深入考察资产标的,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严控产品质量。通过微信的入口,腾讯理财通及腾讯腾安为用户提供认购、查询、投教等一站式投资理财服务。

腾讯2018年报显示,作为腾讯唯一官方理财平台,腾讯理财通用户量超过1.5亿,资金保有量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2019年,腾讯理财通正式进入“第二个五年”,也将继续实施“合规、风控、精选、创新、稳健”的发展策略。目前,理财通平台上展示的基金产品覆盖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基金、保险类理财产品等,已经完成了基金大类的全覆盖。

消息来源:腾讯理财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