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健康科技初创公司mfine在B轮融资中筹得1720万美元

助其打造印度最大的虚拟医疗服务交付网络
投资者:SBI Investment、SBI Ven Capital Pte. Ltd.(日本);BEENEXT(新加坡)、Stellaris Venture Partners 和Prime Venture Partners
计划汇聚250家医院的2500多名医生,未来一年内每月提供150,000次咨询服务
mfine
2019-04-24 11:48 7882
来自印度的人工智能(AI)健康科技初创公司mfine已在B轮融资中筹得1720万美元。

美通社印度班加罗尔和东京2019年4月24日  来自印度的人工智能(AI)健康科技初创公司mfine已在B轮融资中筹得1720万美元。此次投资由隶属SBI Group的日本风投公司SBI Investment领投,SBI Group旗下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东南亚投资子公司SBI Ven Capital和专注于科技的全球风投公司BEENEXT,以及现有投资者Stellaris Venture PartnersPrime Venture Partner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过去15个月内,mfine为超过10万名客户提供了咨询服务,公司客户数量较上月增长30%。500多名内科和外科医生,包括一些来自100多家知名医院的印度顶尖医生在mfine提供跨20项专科服务。他们成功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城市以外地区,已为印度800多个城镇的客户提供了服务。在mfine,用户不仅咨询病毒感染等急性病,还会咨询糖尿病和关节炎等慢性病。此外,患者还会咨询心脏病、肿瘤、骨科和生育等专科疾病。

mfine拥有独特的业务模式,即与值得信赖的领先医院合作,而不是将医生汇聚在其平台上。与医院合作使mfine能够通过数字渠道提供来自可靠医生的优质护理服务。对医院来说,mfine是他们新的云中心,该中心能够在无需任何前期投资的情况下,吸引更多患者,并提供优质服务、长期护理计划和更细的专科。来自合作医院的专家医生可借助mfine的AI系统显著提升他们的效率和效能。由60多位内部医生组成的mfine护理团队正在使用AI系统提供尽可能最佳的诊断和护理服务。AI引擎能够诊断和分诊1200多种普通疾病,同时还能够读取诊断报告中的数百个健康参数,因此为医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mfine的成功和采用可归因于公司能够提供一种迫切需要的服务,在医患比例严重失调、健康支出大多数是自费且无法获得优质护理服务的国家,让人们能够快速轻松地获得医疗服务。印度的医患比例为1:1700,而专家医生和患者的比例则为1:5000。每天每家医院报告1000起初级医疗案例和约100起二级医疗案例。随着非传染性疾病的蔓延,这一数字正在增长。另一方面,超过3.5亿智能手机用户和快速下滑的带宽价格正在重新定义在印度提供医疗服务等基本服务的方式。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数字付款的增加和Ayushman Bharat等大型政府计划正在为本土健康科技初创企业带来风险投资。2018年,印度健康科技公司共获得5.71亿美元的投资,创历史新高*。

Mfine旨在成为全球最大的虚拟医院,其服务涵盖初级护理、二级护理和慢性病医疗管理。在未来12个月内,该公司的虚拟医院平台将汇聚来自10个城市的印度250家顶尖医院和超过2500名医生。该公司还会将其在AI、移动工程和硬件集成领域的投资扩大两倍。

凭借此轮融资,mfine计划增强其在印度AI驱动型按需医疗保健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mfine将使用这些资金扩大其全国性医院网络,打造AI技术并拓展其最近推出的其他服务,包括提供药物以及开展预防性健康筛查和诊断检测。

mfine 2017年2月由Ashutosh Lawania(Myntra联合创始人)和前Myntra业务主管Prasad Kompalli创办。随后前Myntra首席技术官Ajit Narayanan和前yntra增长营销部主管Arjun Choudhary也加入公司。此轮融资后,该初创公司共募资逾2400万美元,并在班加罗尔和海得拉巴拥有200名员工

目前可在Google Playstore和Appstore下载英文版mfine应用:http://bit.ly/mfine-care

支持性引言

SBI Investment执行官Tomoyuki Nii

mfine的AI医疗服务交付平台有可能为印度的医疗保健体系带来巨大转型,在印度,优秀的医生极少,获取优质医疗服务的渠道也有限。mfine凭借按需服务模式、一流的AI和移动科技脱颖而出,极有可能对印度的医疗服务交付方式产生大范围的影响。

BEENEXT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Teru Sato

对我们来说,mfine的产品和用户体验都非常不错。使用AI对医疗服务交付方式产生大范围的影响,这是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做法。mfine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团队,团队成员具有深厚的技术知识,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合理的愿景和业务模式,能够在印度医疗保健行业打造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大型企业。我们将继续在印度支持像mfine这样的企业。

mfin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Prasad Kompalli

我们相信,印度将在发达国家所采用的医疗服务交付方式方面取得飞跃进步,移动将成为此次颠覆的核心。此次成功获得投资是对mfine的独特业务模式,即与有资质的知名医院合作并利用科技让数百万人获得优质医疗服务的认可。用户数量的增长也证明了我们的模式正在发挥作用,我们希望使用这些资金在本国扩大服务范围。我们非常高兴与SBI和BEENEXT合作,他们和我们的愿景一样,都是使用AI和移动科技提供优质按需医疗服务。我们将他们视为长期合作伙伴,希望共同打造全球最大的医疗保健平台。

*基于Traxcn数据

Health-tech AI Startup mfine Raises $17.2 Million in Series B
Health-tech AI Startup mfine Raises $17.2 Million in Series B
消息来源:mfin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