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倚世科技发明的伯努利排风柜核心技术获得美国发明专利

上海2019年4月18日 /美通社/ -- 倚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今日收到美国专利商标局通知:由倚世科技发明的伯努利排风柜核心技术——层流风幕稳流结构,获得了美国发明专利授权。

据公司负责知识产权事务和国际市场开发的副总经理唐光野先生介绍,伯努利排风柜达到了“0.00ppm泄漏率”的极致安全和82%节能率的高度节能,圆了全球实验室通风装备行业几十年的梦:一款能同时实现安全和节能的排风柜。其核心奥妙就是伯努利排风柜的层流风幕稳流结构技术。

伯努利排风柜是中国对世界实验室通风装备行业的第一次原创性重大贡献。它不但能让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实现以低成本改变实验室普遍极度不安全、不舒适的严重局面,同时将助力发达国家解决实验室高能耗的历史性难题。

两年前,美国SEFA(科学实验室装备和家具协会)前任主席奇普.阿尔布莱特先生第一次详细考察了伯努利排风柜,盛赞这是全球未来实验室的新一代主流排风柜。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印度著名的GD公司从倚世科技获得了伯努利排风柜的技术授权,于去年下半年成功地在印度生产出同等质量和性能水平的产品,并以Vanguard作为品牌投放印度市场,进入跨国公司在印度的研发中心。

倚世科技执行副总经理阮红正先生介绍说:“伯努利排风柜正式上市两年来,国内出现了多家仿冒产品。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能够安全达标。解决排风柜能同时实现安全和节能的问题,是一个难度很大的流体动力学挑战,我们团队花了三年多时间,应用伯努利流体力学计算机模拟技术,进行了上千次模拟改进,才研发出了核心的层流风幕稳流技术。这不是照猫画虎那么简单的事。”

从2015年起,倚世科技为伯努利排风柜和妙流智能风阀在全球主要国家申请了十几项专利,部分已获得授权。美国的专利授权给了倚世科技团队对于依靠专利保护创新发明更大的信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唐明博士说:“我们目前发现的多起专利侵权问题都发生在国内,甚至有知识产权非常敏感的医药行业内的有名企业。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同期我们在印度还没有发现任何侵权现象。印度的GD公司是主动联系我们,购买了印度市场的专利技术授权。这说明中国的专利保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一系列标志性的专利维权诉讼才能根本扭转局面。”

如今,从上海到新疆,从深圳到长春,中国各地甚至远至印度,有近200个实验室项目在使用伯努利排风柜,为各地众多实验室用户提供了就近现场考察的样板。在这批种子项目的基础上,倚世科技正在实施发展战略的第三步,联合国内外众多志同道合的同行,推动伯努利排风柜技术造福全世界科研工作者。

消息来源: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