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上海国际实验室通风装备公开赛”开始接受全球报名

上海2019年3月6日电 /美通社/ -- 去年12月21日,倚世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唐明博士向全球实验室装备业同行发出举办“国际实验室通风装备公开赛”的倡议,随后在今年1月初向中、印、欧、美十几家同行企业发出了正式邀请函,并要求接受邀请的企业在1月底之前回函确认。邀请函发出的首日就收到了德国WALDNER公司的积极回复,在截止日之前收到了上海大风实验室设备公司的参赛申请。

2019年2月26日,倚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WALDNER公司、上海大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的代表,在位于上海高科技园区的ATLATL创新中心(atlatl.cn)会面,决定共同发起“2019上海国际实验室通风装备公开赛”,并向全球同行发出参赛邀请,联合邀请函全文如下:

尊敬的同行,

我们,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德国WALDNER公司、上海大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联合发起“2019上海国际实验室通风装备公开赛”。

虽然经过世界各国同行多年努力,目前全球实验室的安全和节能现状仍然非常不乐观。即使在发达国家,很多实验室的节能水平还是很低。而在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绝大多数实验室普遍工作条件恶劣(冬冷夏热,室内污染严重),安全水平低,舒适程度低,研发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危害,直接影响创新的可持续性,亟需实验室通风装备行业提供改变现状的新产品。

近年来,世界各国出现了不少实验室通风装备新技术、新发明、新产品。为促进实验室通风装备技术的健康发展,推动全球实验室安全和节能减排事业,我们3家公司于2019年2月26日在上海商定,联合发起“2019上海国际实验室通风装备公开赛”,邀请全球同行企业共襄盛举。

本次赛事的主旨为“展示先进技术,鼓励创新发明,促实验室安全节能”。参赛队可以公司为单位,也可以多家拥有不同互补技术的公司组合。各参赛队按照同等规模要求搭建一间包括8台排风柜的样板实验室,进行实时运行监测,综合考核安全和节能多项主要指标,比赛结果将通过互联网实时向全世界公众公开发布,“用数字说话”,展示实验室安全和节能的较佳效果。

本次赛事拟邀请中国实验室暖通领域领军专家、同济大学的刘东教授和美国SEFA前任主席奇普.阿尔布莱特先生出任联席主评委,邀请有代表性的学术界、设计院、知名企业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如果您的公司拥有没有知识产权瑕疵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这将是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好机会。我们诚挚地邀请贵公司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日为2019年3月31日。报名参赛的两个门槛条件为:1.不使用专利抄袭侵权技术;2.排风柜的最主要安全指标,有害气体泄漏率达到ANSI/ASHRAE 110-2016标准规定的0.05ppm。

位于上海的中国领先的张江高科技园区,和全球较大的A级共享生物医药研发平台ATLATL创新中心都有意提供比赛场地和多种支持,我们将在4月份根据实际需要商定落实具体比赛地点,预计5-6月由参赛队完成样板实验室建设,7-9月实时运行开展竞赛。赛事期间,还将邀请全球实验室环境控制专家齐聚上海举行研讨会,结合比赛实况探讨实验室安全和节能问题的解决之道。

期待贵公司的积极参与。

致礼!

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德国WALDNER公司
上海大风实验室设备有限公司

2019年2月26日

 

附:报名联系人和邮箱地址

倚世科技公司副总经理唐光野, ethan.tang@e-3.com
WALDNER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林轶凡, Yifan.Lin@Waldner.de 
大风实验室设备公司市场总监杨正山, 364910302@qq.com

目前报名参赛的3家公司,涵盖了世界实验室通风装备领域的两大技术创新流派:倚世科技的伯努利排风柜是补风型技术路线的杰作,WALDNER的SecuFlow排风柜则是低面风速技术路线的先进代表。3家发起公司希望拥有创新技术的同行企业踊跃参赛,向世界展示较好的实验室通风装备技术和产品。年前很多公司来不及决策参赛,在3月底报名截止前,可能有更多优秀企业报名。大风公司市场总监杨正山先生表示:“我们申请参赛是为了抓住一个与业内优秀企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促进实验室安全和节能事业的发展。”

WALDNER公司亚太总裁马克思.英格里希先生说:“此公开赛对于消除行业乱象,改变不安全又不节能实验室的糟糕现状意义很大,我们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英格里希先生在实验室装备行业多年,对于业内泛滥的专利抄袭侵权行为感受很深,这些侵权行为对包括WALDNER在内的注重技术创新的公司造成了极大伤害。他认为公开赛将提升各界人士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关注程度。唐明博士同意英格里希先生的分析,他认为不尊重甚至无视知识产权的状况,肯定要通过一系列标志性诉讼才能得到根本扭转,发达国家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中国上千家实验室通风装备企业中,真正做创新的极少。绝大多数实验室,包括大批新建的超大规模实验室的安全和节能水平低下,受害的是在那里工作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唐明博士说:“公开赛让所有号称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有平等机会上场亮相,参赛队要用真本事比试,‘靠数字说话’,真正先进的技术和产品会脱颖而出,对全球实验室通风装备领域的创新活动将有极大的激励作用。” 

消息来源:倚世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