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定档五一 拉开巡演大幕

2019-04-08 10:00 12788

北京2019年4月8日 /美通社/ --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将于2019年5月强势来袭。本次首演地点位于首都北京中国木偶剧院,这也是该剧拉开全国巡演大幕的第一站。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海报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海报

向经典致敬,打造国际化高端儿童舞台剧目

自2018年风靡校园的《鹿精灵》mini舞台剧《快乐的冒险》成功巡演后,出品方梦东方电影再次携手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剧团,打造大型音乐舞台艺术剧《寻找彩虹桥》。该舞台剧依然以动画片《鹿精灵》作为创作背景,围绕主角小鹿迪尔的成长展开,但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剧本的二次艺术创作改编,融入了全新形象,力求加强故事情节的曲折,让观众更有代入感。向经典中国动画《九色鹿》致敬的同时,《鹿精灵》更是传承了华夏民族对天地的敬畏、对圣贤的期待、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于是《寻找彩虹桥》将以动画片以外的形式,带给观众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它运用与国际高端艺术剧目相同的创制方式,与声光电采用先进的一体化模式完美结合,品质优秀。

它不仅是一场带给孩子欢声笑语的儿童舞台剧,更是家长不得不带孩子体验的一场“艺术之旅”。在感怀经典动画曾经带给一代少年儿童对真、善、美最朴质的理解之外,该剧将从艺术的高度上诠释新经典动画该有的风貌,它不再是复刻、重温一种精神,它要带给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是关于敬畏之心的思考,创新勇敢的追求,和对新时期幸福的解读。

匠心编织童年梦,美学盛宴礼万众

在制作舞台剧《寻找彩虹桥》之前,《鹿精灵》一直在思考如何用全新的艺术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优质的内核传递给孩子,既能秉承绿色不说教,又可以陪伴孩子快乐童年。在思考的过程中渐渐形成了如今的团队。

该剧监制方面我们联合了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儿童艺术演出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剧团艺术总监高子老师,作为整个舞台剧的“总指挥”。他谈到创作初衷的时候由衷的感慨:“和《鹿精灵》动画相比,我们这次要制作的《鹿精灵》舞台剧是以情节推动故事发展为主,以友善作为故事核心,严格遵循儿童成长的心理规律进行创作的,在艺术性上,选用动画及其原创的8首歌曲及舞蹈,坚持配以国际化水准的演奏,精心设计的立体化灯光,沉浸式的现场互动,在饱含东方意韵的美学中寻求国际化的沟通方式,让观众感知到东方美的高级表达。这种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儿童舞台剧在国内非常少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在审美标准上就能与国际接轨,不在审美上与国际形成断层,让中国孩子和国外的孩子起跑线一致。”

作为原创国产动漫新经典《鹿精灵》的跨界产品,《寻找彩虹桥》在前期策划和演员甄选中,严格按照精品大剧执行,由曾获中国话剧金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的杨硕先生担任编剧,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骁恪先生出任导演,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奖项的张小柯先生把控音乐,多次荣获话剧金狮奖优秀舞台美术设计奖等国家奖项的冯磊先生进行舞美设计。有这么多国家级奖项的一级班底保驾护航,同时由他们共同坚持着国际审美视角,相信广大中国少年儿童将迎来一场艺术与动画结合的“新经典艺术盛宴”。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主创团队
《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主创团队

打破常规故事套路,学会与自己和解

以这么优秀的原创动画做背景,《寻找彩虹桥》开启全新征程,创作过程中它更是打破儿童舞台剧市场常规,在故事上强调新颖度,突出人物性格,不断制造戏剧冲突点。小鹿迪尔为证明自己是神鹿的后代,在朋友们的陪伴下,寻找只有神鹿后代才能抵达的彩虹桥,在追寻过程中矛盾冲突不断升级,他背叛了朋友也遭到了沉重的背叛,强烈的内心冲击究竟会对迪尔有何影响?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永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如何从艺术创作的根本上帮助孩子与主人公迪尔一起理解这个复杂的世界,如何诠释一种挫折教育让孩子们学会与自己和解,最终找到梦想之路,《寻找彩虹桥》会带你找到最终的答案。

现大麦网已开启《鹿精灵》音乐舞台剧《寻找彩虹桥》的票务预售,5月1日中国木偶剧院大剧场,鹿精灵们与您不见不散。

《鹿精灵》动画海报
《鹿精灵》动画海报

《鹿精灵》自2017年1月1日第一季上线至今,每年一季开启新篇章,目前全网热映两季104集,相继登陆全国574个平台,播放量突破6亿次,走入世界78个国家及地区,受到世界各国孩子及家长的追捧。该动画以每集13分钟的故事呈现迪尔与小伙伴的奇幻冒险旅程,《鹿精灵》第三季预计于今年十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北京手拉手儿童艺术剧团,是中国演出家协会儿童艺术委员会会员单位,专业从事儿童舞台剧的创作、研发、运营、演出,拥有多名国家级编剧、导演及一批多才多艺的优秀青年演员。坚持精品创作与引进理念,现有儿童舞台剧《小羊肖恩》《雪孩子》《吹牛大王科学秀》《寻找乐器之王》等20余部。

消息来源: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