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2019-04-01 16:24 5800
近日,君学书院举办的“2019教育机构经营破局‘年年翻’策略指导班”在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爱乐奇创始人兼CEO潘鹏凯博士受邀参加,并于3月27日发表名为“匹配:AI时代招生续费年年翻的新思维”的主题演讲。

苏州2019年4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君学书院举办的“2019教育机构经营破局‘年年翻’策略指导班”在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爱乐奇创始人兼CEO潘鹏凯博士受邀参加,并于3月27日发表名为“匹配:AI时代招生续费年年翻的新思维”的主题演讲。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作为中国领先的K12英语教育科技公司,爱乐奇以“赋能新教育”为己任,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前沿科学技术充分结合,为未来设计教育。经过15年的发展,爱乐奇已与全国1500多家机构的10000多所学校合作,为机构/学校提供教材、平台、测评、运营到视频外教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活动期间,爱乐奇的展台前人流聚集,爱乐奇的多种产品和服务引来众多校长、老师的关注和好评。

在活动现场,潘博士与众多投资人、校长老师及教育界同仁们共同探讨了未来学校高效运营、高速增长的“道”与“术”。他在演讲中指出,教育行业正面临着巨大挑战,根本原因不是政策限制,而是用户的变化。

在新形势下,机构如何满足用户需求,提高竞争力,提升利润空间,达到业绩“年年翻”?潘博士针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多方面分析,并介绍了爱乐奇用AI赋能机构的思考和实践。

用户去哪里了?

潘博士指出,机构要实现“年年翻”,重点在于用户的增长。

他分析,近年来机构面对的竞争形势出现了巨大变化,是因为学生、家长的消费行为和学习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抛出问题:用户去哪儿了?

他表示,一个明显的趋势是:用户正在向线上转移。“新时代的家长习惯于利用线上方式寻找资讯,采用在线教育的形式来辅导孩子。” 他列举了数据:2018年在线教育付费用户达1.35亿人,同比增长23.3%。他还指出,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不断上升,教育培训行业用户逐渐下沉。

其次,按照教育部门的新政策,学生在学校的时间变长了,可能接受课外培训的时间大大缩短。2017年3月,教育部针对公立中小学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公立学校实施免费课后托管。“原先学生可能下午3点半就下课,现在在校时间延长到5点半甚至6点。”

而去年出台的新政策又明确规定,课外培训时间不得超过晚上8点半。这些限制大大减少了学生可能接受课外培训的时间。

第三个去向是其他科目的培训。今天的学生和家长对于课外培训的需求越来越丰富,他们不仅希望补数学、英语,还要学编程、艺术、体育等等。家长对孩子的未来出路也有更多的打算。这些都使得课外培训更为多元化。

如何跟随用户,实现年年翻?

“很简单,用户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他表示,可以利用AI、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匹配用户的消费需求和消费习惯,从而达到业绩增长年年翻。

如何利用线上线下结合,实现招生续费“年年翻”?

如何用线上方式辅助招生和拉新?潘博士以招生场景为例:机构可以通过爱乐奇自适应测评来吸引家长,然后系统会根据测评结果自动推送课程,家长可在线上完成选课选班及支付一条龙,让机构短时间内迅速关单,快速招生选班。

爱乐奇精心研发的测评系统,包括38种题型,全面考察听说读写。测评通过微信扫码即可启动,整个过程仅需10分钟,十分方便快捷。此外,测试报告自动生成H5页面,机构可以定制在页面上展示Logo。只要用户在微信分享测评报告,就能起到为机构助力拉新的作用。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用什么方法可以促进家长续费?潘博士指出,这需要更好地外化、多方面展示学生的学习效果。

他以爱乐奇联合多家机构举办的“爱乐奇杯未来菁英风采秀”活动为例,这一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步骤。其中,初赛形式为线上海选,用户上传自己的英语配音作品并转发求点赞;复赛阶段包括爱乐奇线上自适应测评和机构组织的线下比赛,分值各占50%;最后是爱乐奇在上海总部组织的全国总决赛,包括英语即兴演讲、答辩等活动。

活动过程中,爱乐奇也以专业的教研能力和技术内核,为赛事权威保驾护航。赛前,机构可一键生成专属线上赛区;初赛由于是在线上进行,机构可通过定制在比赛页面露出品牌Logo,参赛者在朋友圈拉赞时也为机构增加曝光率;复赛阶段,机构可以得到爱乐奇总部线上线下的支持;最后在上海举行的总决赛中,爱乐奇还会提供比赛场地及世界级评委现场支持。

“爱乐奇杯未来菁英风采秀”累计有超过500家机构、200多万人次参与。借助趣味测评、专业点评和多维度表达,展示孩子的英语能力和素养风采,显现出机构的教学成果,为机构提供了展现实力、树立权威性。此外,经过权威媒体深度报道、门户网站多角度造势,为机构形成品牌效应,减少运营压力。

怎样利用AI,实现教学效果年年翻?

潘博士指出,面对多样化、标准越来越高的用户需求,在教学过程必须实现更好的匹配,也就是更精准的教学。

爱乐奇是全球最早也是最大的数码教材公司之一,如今更是升级为AI数码教材公司,有了完善的产品体系 -- 包括线上自适应测评、纸质课本、多媒体课件、互动式网络作业以及手机 App,打造出从招生、教学到家校沟通、课后练习的完整闭环。

爱乐奇通过人工和机器,将7套教材和课件、40万道练习题以及国内多种考试大纲中的知识点进行标注。至今已经标注了5000多个知识点,细分到词汇、语法、技能、音素等等,并统一录入计算机系统,最终形成了一套英语知识图谱。有了这套知识图谱,爱乐奇可以针对地区和家长需求,深度定制最适合的教材。

他介绍,爱乐奇的教材融入了中国英语课程新标准、美国语言艺术学科标准、欧洲语言共同架构三个标准,覆盖了国内高考与出国留学两个方向的用户需求。

潘博士着重介绍了新推出的特色英语教材 -- 《爱乐奇新概念》。这套教材专为中国师生开发,在完善并契合中考大纲必考知识点和技能点的基础上,更适应现代英语的使用要求,接轨国际教育。可根据机构具体需求搭配视频外教课,线下中教教语法,线上外教练口语,全面提升学生听说读写能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将读绘本当作孩子学英语的首选。对于机构来说,开设绘本课程也成为招生、引流的好方式。爱乐奇因此推出乐读星球分级阅读课程体系,通过绘本、小程序及白板课件,将使用场景贯穿于线上线下,全面打通O2O营销闭环,全方位帮助机构打造绘本阅读课堂。

有了多种类、多形式的产品,多样化的教学方式,还需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是,怎样运用这些产品,实现个性化精准教育?也就是解决“怎么教”的问题。

爱乐奇推出的AI助教,可通过统计分析线上课堂情况,持续帮助学生完成教学目标,更好地实现因材施教。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爱乐奇潘鹏凯博士:教培机构怎样实现业绩增长“年年翻”?

课堂上,爱乐奇AI助教可以监测和追踪学生开口情况、专注时长、对核心词汇和句型掌握程度等。课后自动生成全维度报告,提供上课指标的统计分析,以及学生上课精彩视频。详实的报告,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进展,老师可以因材施教,校长管理更高效。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AI助教会自动生成和推送个性化作业,让学生从此和大量刷题说再见。

潘博士还特别介绍了爱乐奇新研发的AI播放器。“(这款播放器)通过语音识别、通过数据可视化,辅助老师复盘分析课堂细节、改善教学。”这款播放器可对线上英语课堂进行分析,自动记录老师对学生纠错、鼓励的次数,学生跟读次数、专注程度,以及课堂的欢乐程度等。

最后,潘博士表示,在家长和学生越来越依赖互联网的今天,教培机构也不用过度焦虑。“教育是一个有温度的过程,线下的、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永远不会被替代。”

不过他强调,在招生、教研等多个方面,机构需要提高自己的互联网思维,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和AI技术,高效招生、续费增长和精准教学,从而实现年年翻。

消息来源:爱乐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